某某的微笑作文四:老师的微笑
我打开日历,惊喜地发现已经快到2008年的5月份了,应该是离校级运动会不远了吧。“运动会!”我不由得心中微微一颤。于是,那一次的微笑如烟岚一般绵绵的飘过来,又一次丝丝入扣地潜入了我的心底……
我 的体育成绩一向很烂,如果及格了,便是万幸中的万幸,可以让我高兴好几天。2007月份的校级运动会就快开始了,全班同学都是一脸的兴奋,而我却非常得平 静。因为,我知道老师是不可能让我去比赛的,我只有当啦啦队的份。不要紧的,当啦啦队也是同样得光荣。大老远地过来一个认识的同学,我会非常自豪地对他们 说:“嘿,你知道吗?我们班的一位同学跑800米又得了冠军!”那位同学听了,一定会露出羡慕的神情。如果是一个毫不知情的同学,一定会以为那个人是我, 拿到冠军的人是我。
这一次的运动会,我们班的女生参加的偏少,班主任吴老师皱紧了眉头,在班上亲自挑选了几位女生,然后不等其他人作出决定,又通通否定掉。选来选去,最后居然让我去参加田径类的400米!我简直不敢相信,问班主任:“吴老师,我的体育不行的……”
而吴老师却对我笑了笑,拍拍我的肩膀,轻声说:“没有尝试过,怎么知道呢?”
回到座位上仔细想想老师说的话,挺有道理的,毕竟奇迹也是会发生的,不是吗?我的心里乐滋滋的,吴老师让我参加,说明她是相信我的,她是支持我的。
以后的每天早上,我都在操场上跑步,跑得大汗淋漓,气喘吁吁。有一次,昨晚刚下过雨,跑道上很滑,我一不留神摔了一跤,膝盖上的皮被弄破了,疼得很!尽管是这样我还是坚持每天早上跑步,只是速度放慢了。我很高兴参加每天早上为运动会做的练习,好像是有着重大的任务。
半 个月以后,学校里举行了一场运动会。那天,我肚子难过,不太舒服。下午,我与其他几位体育成绩较好的女生比赛跑步。我浑身软绵绵的,一点儿力气也没有。站 在起跑线上,枪声一响,其他选手都像一支离弦的箭似的冲出起跑线。我慢悠悠地跑,跑第一圈的时候,就与别人拉开了距离,最后索性在慢跑。一旁的吴老师大声 为我加油,可是我还是跑了最后一名。
我很沮丧地坐在草坪上,耷拉着脑袋,心里无比得惆怅,我辜负了老师对我的希望,我真没出息!……怀着这样的心情一直等到了运动会结束,我一直无法原谅自己。
那 是一个晴朗的日子,吴老师颁发奖品给每个运动员,奖品是每人两支儿童牙膏,我并没有上去拿那份奖品。待所有人都领走属于自己的奖品后,还剩下两支牙膏。吴 老师问其他同学,同学毫不留情地说出是我没拿后,吴老师向我招手,示意我过去。我慢吞吞地走到老师跟前。吴老师对我笑笑。我很吃惊地望着老师,不敢相信老 师的微笑。那种微笑,好像是春风吹进心窗,舒服极了;好像是绿荫为我遮住夏日阳光,凉丝丝的;又好像是太阳撕破了层层阴霾,露出了一张可爱的脸蛋,笑眯眯 地看着世间的一切,暖融融的。
吴老师对我说:“不管怎么样,你还是尽力了呀。谁能保证在人生的道路中能够稳稳当当,一帆风顺呢?坚强一点,多加强体育锻炼,老师永远为你加油!”说完,把牙膏塞进我的手里。我拿着牙膏,露出了甜甜的微笑,笑得很轻松,很轻松……
从记忆中走出来,我笑了。永远感谢我的老师,感谢那个最后一名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