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某某作文500字一:我和弟弟
我家中有曾外婆、外婆、外公、爸妈、小姨夫、小姨、舅舅、舅母、我和弟弟等十多个人的大家庭,可称得上四世同堂,和睦相处的好家庭,从来未发生吵嘴不团结的现象,家中成员中算我和弟弟最小,是家中的掌上明珠。
我的弟弟今年八岁属蛇,身体瘦小,我身体强壮,今年11岁属虎,我比他大三岁,他不爱说话,因此大家给他起了一个不好听的绰号“小哑吧”但他告状却滔滔不绝。
他像蛇一样好动,每当我写作业时,他便会蹑手蹑脚的害我,弄得我心烦意乱,我便对他大发脾气,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我便会打得他哇哇直叫,可他毫不客气,断章起义说我打他,外公知道后不分清红皂白打了我两个耳光,打得我脸红耳赤,泪水从心中流,无处伸冤,外公护着他,因为他年龄比我小,弟弟却站在那里幸灾乐祸笑容满面。我对他真是毫无办法,有时真的很讨厌他,但有时又觉得他很可爱,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点,爱书法爱下围棋,他总爱和我比书法比下棋,有时经常拿出全国、全省、全市围棋奖状,在我眼前晃来晃去,好像比我强,幸好我全国、全省、全市的奖状比他多得多,否则我还要向他低头三分。我和他下围棋让他五个子,两人对弈总是杀得天昏地暗,人仰马翻,要想胜他,还要花去九牛二虎之力。如果他战胜了我,便会得意洋洋,但每次我都把他打得落花流水,垂头丧气,无话可说,于是心甘情愿叫我一声哥哥,要我下次手下留情。
因此我既讨厌他又爱他,要是他走了几天,我会感到特别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