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的微笑作文八:烤红薯爷爷的微笑
微笑是美丽的,是愉悦心灵的。在我的脑海中有无数个微笑,而记得最清楚的是那烤红薯爷爷的微笑‥‥‥
那是两年前一个冬天的下午,天空阴沉沉的,北风呼呼的吹着。放学了,我和小伙伴们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不时的打着寒颤。我们分散后,一股浓郁的烤红薯香味向我飘来,“啊,好香啊!这不是我最喜欢吃的烤红薯吗?”我的肚子饿得咕咕地叫了起来。于是我便顺着这股浓郁的香味走到了卖烤红薯的地方,只见一位头发花白的老爷爷在吆喝着:“烤红薯!烤红薯!又香又甜的烤红薯哦!快来买呀!”我急忙上前一步,急迫地问道:“老爷爷,烤红薯多少钱一个呀?”老爷爷笑眯眯的说:“2元钱一个,很好吃的,要买吗?”我咽了一口口水说:“来一个吧。”只见他用那黑漆漆的夹子,夹了一个出来,用手捏了一下,“这个熟了。”老爷爷说着,用纸袋给我装好。我正要付钱时,发现身上只有1.5元。我窘极了,于是我把整个衣服口袋收了个遍,没有,怎么办?我紧张起来,脸羞得通红。老爷爷微笑着说:“不要紧,你就给1.5元吧。”我慌张地说:“不,不,这不够啊!”老爷爷说:“孩子,别争了,快趁热吃吧,别饿着了!”我只好接过热乎乎的烤红薯,说了一声:“谢谢您!”老爷爷笑着说:“不用谢,快回家吧,天快下雨了。”说完,便推着车子走了,我远远的望着他那高大的背影,只见他不时的还转过头来对我笑了笑,此时此刻,我吃着又香又甜的烤红薯,心里感到无比的温暖。
从那以后,我就经常在回家的路上遇见那位老爷爷,也常常到他那儿去买烤红薯,他总是对我们很慈祥,很宽容,我和小伙伴们都很喜欢他。后来,我转学了,再也吃不到老爷爷的烤红薯了,老爷爷的微笑就常常浮现在我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