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的微笑作文七:妈妈的微笑
妈妈的微笑是甜蜜的,妈妈的微笑是担忧的,妈妈的微笑是神秘的,妈妈的微笑是千变万化的。在妈妈的微笑里,我感受到母爱的伟大。
我的妈妈很平凡,她那乌黑的长发飘到肩上,美丽的眼睛显示出对我的爱,也显出她的担忧。
有 一次放学后,天空乌云密布,而且还下着大雨,我望着滴答滴答滴落在马路上的雨珠,心想:“这么大的雨,不知道有没有人让我搭伞?”可这种想法很快就被大雨 淹没了,同学们都撑着伞,而他们每个人都有伴。在校门口,我看到许多颜色的“蘑菇”,在大雨中移动着,而“蘑菇”下面正藏着好多焦虑的眼神。这时我在一个 蓝色的“蘑菇”下面看到了我熟悉的面孔——我的妈妈。她脸上挂着微笑,而这微笑却是担忧的,她美丽的眼神正在人群中搜寻者我。当她看到我时,这担忧瞬间化 为动人的微笑。我跑了过去,蓝色的”大蘑菇”遮住了我,妈妈的微笑也更加灿烂了。
妈妈的微笑也是坚强的。去年暑假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使妈 妈深受重伤住进了医院,我也因为锁骨骨折背上了背带。多出骨折的疼痛折磨得昔日漂亮的妈妈失去了光彩,她脸色苍白,嘴唇上起了一层干皮。我望着病床上不成 样子的妈妈,心疼的只掉眼泪。她挣扎着抹去我脸上的泪水,轻轻地笑着说:“乖孩子,别哭,我们都要坚强,笑一个给妈妈看!”我含着眼泪笑了,对妈妈使劲的 点点头。手术那天,当我看到浑身插满各种检测一起还在昏迷中的妈妈时,浑身都在发抖,心里不停地在喊:“妈妈,你快点醒来吧!”终于妈妈睁开了眼睛。她的 目光定格在我的脸上,憔悴脸上露出一丝笑容,这笑容让我所有的担心和害怕跑到了脑后。此时此刻,我觉得妈妈是坚强的,伟大的,她与病魔的斗争取得了胜利。
妈妈的微笑带给我前进的动力,增加了我战胜困难的信心。妈妈的微笑是我人生道路上的指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