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某某作文500字六:我和爷爷
我的爷爷七十出头,性格温和。
爷爷不喜欢打牌,对象棋却情有独钟。他动不动就去村里的老年活动社找人对弈。
爷爷是我们村家喻户晓的象棋好手,得了许多次冠军。我受到了爷爷的影响,逐渐迷上了象棋,时不时找爷爷杀上几局。不用想,每局都是我惨败而归。但我毫不气馁,在爷爷与别人对弈时,仔细观看,再加以琢磨。渐渐看清了爷爷的思路,再在下棋时举一反三,扬长避短,为此棋艺不断提高。不久,我向爷爷下了“战书”。
我和爷爷上阵交战了,我先出炮,炮口瞄准了爷爷的兵。爷爷轻车熟路,跳马出槽,想把我的炮一举拿下。我出车护炮,使马不敢妄动。谁知爷爷再跳马,想一炮双响。我将一一军,吃了爷爷的一匹马。又轮到爷爷下了,爷爷调兵遣将,将车、马、炮全部出动,向我发起总攻,但爷爷的大本营只剩下老弱残兵。我趁虚而入,吃了爷爷的炮。但姜还是老的辣,爷爷偷袭我的大帅,促使车、马随后牺牲。但长江后浪推前浪,我可也不是省油的灯,我在进一步策划我的阴谋。随后我将了一军。我本以为我将大获全胜,但爷爷出士挡住了我的进攻。在我久攻不下的时候,我耐住性子,步步为营,直逼爷爷阵地,终于占了上风。在我又将军的时候,爷爷无可奈何,束手无策了。在我一连串强攻之下,我终于获胜。爷爷还夸我: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呵!
我和爷爷常常一起对弈,互相切磋棋艺。多亏了象棋,是它使我和爷爷成了忘年交,成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