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的微笑作文二:老师的微笑
三年级期末考试,由于我英语成绩不理想,妈妈给我找了一个英语家教老师——MissHu。
MissHu很年青,一头短发,显得非常精神。一年多来,MissHu不仅使我英语成绩得到很快地提高,并给了我许多教诲,使我懂得了好多道理,她就像我的一个大朋友一样。有一次聊天,MissHu问我的理想是什么,我想了想说:“做个科学家、医生……总之,我要做个出名的人。”MissHu很认真地听着,对我微笑着。课间休息,MissHu走开了,她漂亮的笔记本就放在我的面前,我好奇地打开它,看到第一页上写着这样一段话:“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的事业是谦虚的。”我看了一会,似乎有些不解。这时,MissHu走了过来,见我正在看那段话,便亲切地拉着我的手,微笑着对我说:“你明白其中的意思吗?”我望着她茫然地摇了摇头。她说:“你听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在深秋,一个小姑娘得了重病,卧床不起,她望着窗外纷纷落下的枯叶说:‘等到最后一片树叶落下的时候,我的生命就结束了。’这件事被一位老画家知道了,于是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精心地画了一片树叶,雨过天晴,只有这一片晶莹的叶还挂在树上,那位小姑娘坚强地活了下来,而那位老画家却与世长辞了。我被这美丽的故事感动了,同时,我又若有所悟地点了点头,说:“MissHu,我明白了。”她微笑着看着我。我深深地懂得,老师是在做叶的工作,她把精心酿造的营养,给了花,给了果实——给了我们,给了人类,多么美,多么高尚的情操啊!
这个道理连同MissHu的微笑像树根一样,扎在我的心里,永远不能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