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香樟树
我喜欢婀娜多姿的柳树,我喜欢苍翠挺拔的青松,我喜欢如火如荼的枫树……但我更喜欢朴素无华的香樟树。
春天到了,香樟树悄悄地脱下冬天的绿袄,换上嫩黄色的春装。爱美的樟树姑娘似乎不满意自己的春装,又吐出了一朵朵白色的小花装点自己。那小花一朵朵看起来是那么平常、微不足道。但当那些小花成群结队地簇拥在一起时,那感觉就大不一样了。雪白的小花成串地挂在树上,远看,香樟树碧绿的枝叶间隐隐约约透出一点雪白,好似美丽的姑娘头上的发夹。一阵风吹来,总有那么几朵小花被风吹起,顽皮地绕着香樟树转呀转,为它增添了几分神秘、几分妖娆。一阵阵沁人心脾的幽香传来,站在几米外也能闻到。每经过樟树时,我总要停下,狠狠的吸几下那香味,过了很久,也能感觉到香樟特有的香气萦绕在鼻尖。
香樟树,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