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樟树的作文
樟树是我们樟树市的市树,只要你一进樟树市的地界,就可以看到公路两旁栽满了樟树,樟树可以吸收灰尘,还可以美化环境。
樟树有许多绿绿的、柳叶型的叶子。告诉你,别的树一到秋天就会落叶,或者变黄变红,可是樟树一年四季叶子都是绿油油的,上面有一层薄膜,摸起来滑滑的,它的叶片厚厚的,樟树有许多树枝,树叶子长在树枝上就像一把大伞,到了百岁樟树的树干就越来越粗,大的十几个人才围的拢,可以用来做家具等。没有等它开花就结了许多小果子,这果子黑黑的、有点发亮,圆圆的、小的就像黑珍珠,果子可以做药也可当做游戏时的子弹。
我家院子里也种了棵樟树,夏天每当写作夜时我就坐在樟树下写,写完作业我和小伙伴就在树下玩跳绳,讲故事,猜谜语等活动,我家的樟树带给了我无穷的快乐。
樟树
站在你面前,我感到所有形容词都失去了分量。你虽然没有花儿的芬芳美丽,不像桃树硕果累累,但你的谦逊、默默无闻,造福人类的精神,更令人为之赞叹。我爱你!樟树。
我们校园门口有一棵翠绿的樟树。这棵樟树树干笔直,像一把将要射向蓝天的利箭;像一位守护校园的士兵。还有它粗糙的树干,多像那经过岁月消磨、饱经苍桑的脸。在树干顶上有许多分枝分散开来,上面长满了碧绿的叶子,当微风吹过,叶子像一位位摆动舞裙的天使。美丽的樟树不仅美丽,还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许多乐趣。
春天,那小小的嫩芽,像顽皮的孩子吮吸着春天香甜的甘露,享受阳光的沐浴。
火热的夏天,太阳像个大火球,喷出毒辣的火焰,把大地烤得发烫。但樟树不像其它花草,你依然生机勃勃,在这火热的夏天,为我们遮风挡雨,让我们在你的呵护下尽情嬉戏玩耍。
秋天,丰收的季节,樟树结出一颗颗黑色的种子。那些黑色的精灵藏于绿叶中,丝毫没有炫耀的想法。
冬天,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从天空飘落下来。许多植物都凋落了,只有樟树不畏严寒地挺拔耸立。让我们在这寒冷的冬天依然能看到色彩。
我爱你!樟树,你的谦逊,给人以深深的启迪,樟树,我赞美你!
樟树
春天来了,我们的校园里到处都是焕然一新的景象。草地上铺了一层嫩绿的新地毯,大树穿上了碧绿色的衣裳……真是美极了!
最有趣的,当然是我们教室旁边的樟树了!那嫩绿嫩绿的椭圆形的叶子,密密层层的好像是她的新头巾,在阳光的照射下,好象刷了一层绿油漆。快看那儿,又冒出新的芽苞了,那芽苞嫩黄嫩黄的,小小的,好像一个害羞的拇指姑娘用叶片把自己包了起来,真可爱!
那综色的枝杆,真像它的辨绳啊!一阵微风吹过,树叶随着风儿翩翩起舞,好似连绵起伏的山峦,又像滚滚的波浪。风静了,樟树停止了舞蹈,静静地站在那儿,有的像站岗的士兵,有的像纹丝不动的雕像……
教室边这两棵又高又壮的樟树,它们每天都像爸爸妈妈一样陪着我们,聆听着我们朗朗的读书声,看着我们欢快地做游戏……
我爱我的学校,我更爱校园里的樟树!
樟树
校园里有4棵大樟树。都有三层楼那么高,其中有一棵竟达到四层楼高那么高。
每棵樟树的树干呈棕褐色,树皮纹路深,粗糙。整棵树干我勉强能用手臂抱住。树干分成好几个枝丫向上延伸,树叶的头尖尖的底下圆圆的,绿绿的,像绿色的小水滴,发出清香。这些小水滴一个一个垒在枝丫上。远处看像一个个巨大的绿蘑菇,又像一颗颗巨大的绿宝石,散发着绿色的光芒。
起风了,整棵树的枝干都在抖动,都在摇晃。枝丫舞蹈着,树叶也跟着枝丫舞蹈。一群群舞者在风中舞蹈着,舞得那么欢快,那么优雅。
樟树有好处也有坏处。好处是它四季常青,给校园添加了一份绿色的气息,而且雨天给人们避雨,夏天给人们纳凉。可是它也有坏处,坏处是它一年四季都落叶,秋天还落下一颗颗深紫色的小果子一踩紫色的汁水就流出来了,落到衣服上洗也洗不掉。
樟树给我们的校园添了不少美丽,我越来越喜欢樟树了。
老樟树
我们村有一棵老樟树,它默默地为我们的村民奉献着。去年它被砍了,我觉得很难过。
樟树被砍以后,我偎依在爷爷怀里,悄悄地问:“爷爷,你说樟树死得值吗?”爷爷一本正经地说:“死得值呀,值呀!”我又追问:“为什么说老樟树死得值?”爷爷又说:“春天我们在树下玩游戏;夏天我们又在树下乘凉。有一次,村子受到了洪水的冲击,房子被冲毁了,有些人全靠爬到樟树上,才逃过了这场灾难。”接着,爷爷又说:“人们把老樟树砍了后,就修了现在的环市新公路,使我们有了便利的交通。让我们走向了致富的道路。”虽然爷爷讲得很有道理,但我还是对老樟树念念不忘。
后来,我和村子里的小朋友们决定在今年植树节,在路旁边种一棵小樟树作纪念。老樟树,小樟树是你的后代,我们会好好照顾它的,你放心吧!
校园里的樟树
我们校园里有一棵樟树我非常的喜欢它,它不像花儿那样芬芳,也不像桃树那样硕果累累令人着迷,但那一年四季的绿,给人以四季如春的享受。
它的枝干笔直笔直的就像一个守卫校园的士兵,也像一把冲向蓝天的利剑,它的表皮就像干旱的土地和饱经沧桑的脸,看上去是那样的粗糙,枝干端上有多得数不清的椭圆型的叶子,我伸手摘了一片树叶闻了一下,发现樟叶有一种清香的气味。
樟树的功效可多了,用樟树做出来的衣柜可防虫的,也可以用来做樟脑丸呢!
春天里,樟树那嫩嫩的绿色给我带来一种美的享受,在炎热似火的夏日,当火辣的太阳喷出火焰时樟树不像其它的花草树木那样没有了活力,樟树仍然那样挺拔。在秋天里樟树长出了一个个黑色的小精灵一样的果实。在冬天里樟树让我享受到春天的色彩。
啊!我真的很喜欢这校园里美丽的樟树。
我家门前的樟树
我们家门前有一棵樟树,它长得很茂盛。但是不久之后不知什么原因它的叶子慢慢枯萎了,园林工人把它的枝叶砍掉了,它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光杆司令。好可惜啊!每次走过它身边的时候,我都忍不住看它几眼。
一天,我忽然发现有一棵小小的、青青的嫩苗从它的根部长出来了,还有一些绿油油的树叶。它一天天长大长高了,超过了原来剩下来的光杆。它的生命力可真强啊!它慢慢变成了一棵小树,树枝上还挂着三个小小的窝。我和妈妈讨论这些应该是什么动物的窝,我说:“这可能是麻雀的窝。”妈妈说:“这么小的窝怎么可能是麻雀的窝呢,应该是蝙蝠的窝。”我从《儿童小百科——动物》里查到,蝙蝠的窝应该挂在枯死的大树枝或岩洞的壁上,这怎么可能是蝙蝠的窝呢?妈妈顿时哑口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