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木是到处都有的,可是有些人乱砍乱伐,还说树木还可以再种,着一充分的破坏了生态平衡。
小时候,我家种了一棵桂花树。这棵树一直伴我长大,夏天,我在它的树荫下乘凉。秋天,我在它的身边嬉戏。冬天,我为小树穿上了衣服。每年,我都和它这样成长。我便和小树交上了朋友,每天早晨我都能够闻到我的“朋友”给我带来的芬芳清香。有一次,我照常和我的“朋友”玩耍,我发现我的“朋友”不像往常那样有精神了,叶子变的枯黄了,树枝也便得非脆弱,我仿佛听见了“朋友”在对我说:“快救我,我突然变的很不舒服。”我便马上叫爸爸下来,爸爸看了一下,对我说:“这可能是旁边的工厂往地下排水,小树吸收了有污染的水,所以才会这样。”我非常急切的问:“那要怎样才才可以救活呢?”“要砍掉”,爸爸说。我非常伤心。过了一天,爸爸又带回一棵树苗将它植了下去,我非产个高兴。这次我再也不马虎了,我每天给小树浇水,施肥。
虽然我失去了一个”朋友“。但是,我又找到了一个新“朋友”。直到现在这位’朋友还在我家休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