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语我为你骄傲作文三:我为汉字骄傲
汉字是一门独特的艺术,它会给人们带来无限的遐想与奥妙。在交流时,我们离不开汉语,在读书、看报、写作时,我们离不开汉字。为此,我要对汉字欢呼:“我爱你汉字!我为你骄傲!”
汉字,仿佛是一位生存了五千年的老爷爷。在这个奇妙的世界里,它可是使用人口最多的一种语言。别小瞧这一个个笨拙的汉字,在不经意的时候,你会发现汉字其实一直在散发着属于自己的光芒!几个笨拙的字,组成一个个美妙的词语;几个美妙的词语,组成一句句优美的话;几个优美的句子,组成一段段精彩的句落;几个精彩的段落,组成了一篇篇值得人们一看的文章……啊!汉字呀,汉字,我以你有这样令人惊叹的本领而感到自豪。
汉字书法,也同样是一门与众不同的艺术。在我们中国的历史中,出了许许多多的大书法家,像,王羲之、柳公权、颜真卿等等。这些小小的汉字在他们的笔下变得栩栩如生,美妙多姿,散发着一种神奇而又无穷的魅力。多种多样的书法字体,呈现出不同的书写风格。篆书隶书,古色古香。行书流畅,正楷端庄。狂草奔放,风舞龙翔……
今天,我以汉字为骄傲;明天,汉字因我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