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语让我心醉
这世界上,每一朵花,都能散发出迷人的芬芳,使我迷醉,这世上,每一篇感人的文章,使我陶醉,这世上,数不胜数的名胜古迹,使我如痴如醉,可敢问这世上最让我心醉的,还是我的母语——中国话。
我爱我的母语,是因为它像春风里的阳光,沐浴在我的身上,让我对于冬天寒冷的疲倦,此刻得到解放,也就像在我在最疲倦的时候,得到的温暖与轻松,是那种前所未有的快乐。
当听了每天必听的三十分钟英语磁带,再听到那熟悉的母语时,我总是那么的温暖,总是那么的自豪——我是中国人。
这世上会有我的母语那么的博大精深吗?这世上会有那么多的各地口音吗?这么多的独一无二,这世上绝对是绝无仅有的,我不是为它的独一无二而自豪,而是为它迷人的光彩而自豪。
“读诗使人灵秀”,我喜欢唐诗宋词,喜欢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感叹这世上除了他,还会有谁能有如此想象之力?喜欢王勃的“鹤关音信断,龙门通路长,君在天一方,寒衣徒自香”感叹这世上怎么会有如此细腻的心呀。
“读史使人明智”。我喜欢千古名记,陈寿编写的《三国志》,让我觉得浑身热血沸腾,仿佛回到了那个战争的年代,司马迁的《史记》,创了政治、经济、民族、文化等各种知识的综合纂史方法。
现在,英语已经广泛应用,很多人都成了外国人笑话的“香蕉人”,现在,英语已经横步整个中国,我不是提倡不学英语,我只是想说——在学英语的同时,不要忘记我们的母语“中国话”!
母语是漫山遍野最美的那只花,母语散发的芳香,不比花儿逊色,不比野兰精神,我的母语啊,我永远是你的粉丝,永远爱着您,永远在您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