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特色小吃写作文一:徐州特色小吃:烙馍卷馓子
“圆圆小饼径尺长,根根馓条黄脆香。外软里酥饼卷馓,送与抗金英雄尝。”猜出来是什么了吗?对,就是我们徐州特有的面点―烙馍卷馓子。
我很喜欢吃烙馍卷馓子,烙馍的做法看似简单,实则难!把一个很小的面团放在面案上,用一支两头尖细,中间稍粗的擀面杖先从圈擀起,稍大后就上下翻飞,跳跃。眨眼的功夫,就成了一张薄如蝉翼,大如银盘的圆面片。接下来,把擀好的面饼用竹劈挑在中间凸起的铁鏊子上面两面烙熟,要做到烙馍不焦不破,那是一定要眼疾手快,不停地翻面,左叠右折,功夫了得啊!不一会儿,香味扑鼻的烙馍就做好了。
散发着面香的烙馍卷上金灿灿的馓子,真是香脆可口,丝毫不亚于那些大鱼大肉美味啊!徐州的烙馍还有其它的吃法,烙馍不仅可以卷馓子,还能卷荤裹素,也可用蔬菜和其它馅料做成菜合。若用两张烙馍,中间放上葱花油盐,鸡蛋做成油馍更是美味可口。如果在活面时加进芝麻,放入糖或盐烙成半熟的馍,放入油锅中炸至金黄,吃起来更加香脆美味。
唇齿留香的烙馍卷馓子,吃一次就让你回味无穷。如果听了我的介绍你垂涎三尺,就来吃一次正宗的“徐州烙馍卷馓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