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特色小吃写作文二:徐州特色小吃
徐州有很多有特色的小吃食物,真是数不胜数。如:辣汤、烙馍、蛙鱼、油茶……每一个都是人间美味,吃完还想吃第二次。辣汤,是我们这人人皆知的特色小吃。
辣汤看起来黑乎乎的,用料简单,有很多的胡椒。因此,辣汤又被称为胡辣汤。汤里面有黑中带黄的鳝鱼丝,像几条小鱼儿在水里面游来游去。油黄的鸡丝加上熟透了的面筋,真是令人垂涎三尺呀!
辣汤是徐州特有的一种小吃,古代叫雉羹,其它地方绝对没有。而且这种辣汤是我们国家第一位著名的厨师彭祖亲手创制,到现在已经有4000余年的历史,这一点非常令我们徐州人民感到骄傲自豪。
辣汤的做法也是非常简单的,,一般在10个小时以前要做好和面的准备工作。第二天将面团洗成面筋,随手把面筋放入开水锅里,烧开后放入一些胡椒、豆腐皮、青菜等,一碗色香味俱全的辣汤就做好了。
当我在喝辣汤的时候,会感到嘴唇麻酥酥的。有时身上会大汗淋漓,越喝越想喝。有一次我喝辣汤是过猛,一下子就吸到了气管里,使我的脸憋得通红,真是又恨又喜。
徐州的特色小吃——辣汤,真是别有一番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