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云龙山
坐落在和顺的云龙山,以她的朴素、美丽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客,被誉为“和顺第一山”。今天我也有幸来到了这人间仙境。
早晨,天气晴朗,我和妈妈,一起来到避暑胜地云龙山的山脚下,一天的登山之旅拉开了帷幕。
顺着高低起伏的台阶,我们缓缓地向前走着,云龙山的松树远近闻名,一路上大大小小的松树像一个个好客的主人,向我们招手,这些松树,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那么美,游人无不啧啧赞叹。
迎着人的涌流,我们来到了云龙山的打水处。远看,那从龙口中流下的水是那么清澈,不含一丝杂质,在太阳的照射下,泉水闪着金光,人们被眼前的景象所折服。不少的人们在龙头前接水,想得到龙神的包佑。这泉水清凉甘甜,细细抿一口,会感到一股凉意冲遍全身,令人舒服无比。
好不容易登到了山顶,终于看到了和顺圣地——九龙柱,九龙柱巍然屹立,傲对碧空,由大理石雕成的,九条活灵活现、生动逼真的五爪真龙盘旋着柱子,像真的一样。这独一无二的九龙柱是和顺人民用汗水和心血打造而成的,和顺人民无不为九龙柱而骄傲、而自豪。
啊!云龙山,你是那么的优雅,我为你而骄傲、而自豪。
美丽的云龙山
11月14日,我们宿迁晚报小记者去徐州游玩,早上七点坐上大巴车出发,一路上我们像一群小鸟,紧张兴奋地叫闹不停。车一到景点,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冲下车去。
第一站参观的是龟山汉墓。那个山为什么叫龟山呢?我带着疑问随大家往里走。“那座山的外形像一只大乌龟,人们就把它叫龟山。”导游解释道。我们听说进去看的是墓,个个都提心吊胆的。导游一边带我们前行一边讲关于汉墓的历史,龟山汉墓是西汉第六代楚王襄王刘注的夫妻合葬墓,墓的面积达2600多立方米,墓室内有完整而又科学的排水系统,它还有许多至今未解的千古之谜呢!到了第一层——刘注前庭,前庭中间有一根擎天柱,高大粗壮,气势宏伟。我们继续往里走,来到了楚王夫人礼乐器具室,最后参观的是楚王刘注车马室。
下一个景点是云龙山,这个山好像爬不完,我们一直争先恐后地向山顶攀登,到了山顶,大家都气喘吁吁了,山顶的风景美极了,站在山顶的高塔上,整个徐州都好像尽收眼底。
云龙山游记
4月的一天,阳光明媚,我们全家决定去云龙山踏青。
我们乘公交车,到云龙山站下。我的高兴劲就别提了!我一会儿看看这儿边,一会儿看看那边,一会儿这儿跑跑,一会儿那儿跳跳。爸爸提醒我:山上风景更美,先往上走走吧!于是,我们沿着人工花园的小路向山门方向走去。
小路直接插入了上山的路,所以,我们没有经过山门。我们一路向上,欣赏着沿途的风景:一棵棵参天大树矗立在石阶两旁,有的根都从土里突出来了,一群小鸟在林间叽叽喳喳地玩耍着,好一派生机勃勃的春景呀!石阶十分光滑,在阳光下发出像玉一样温润的光,想必是游人太多,踩磨的结果吧。
这时,路边出现一个高大的亭子,中间树着一块大木碑,上面写着“徐州铁路英雄纪念碑”,亭子旁边有块石碑,上面介绍了徐州铁路工人在抗日时期的英雄壮举。我看着这块饱经风霜的碑,心里的敬意油然而生。
我们又往上走,二十分钟左右,来到了一处平台上,有块石碑写着:放鹤亭。这里还有饮鹤泉、大士岩和兴化寺。在东边有一道长廊,长廊的墙壁上刻有碑文,可是残缺不全,见证了历史的变迁。
又经过四十分钟左右,我们终于来到了云龙山的最高点:观景台。在这里,可以眺望到半个徐州城,地上的汽车只有甲壳虫那么大,人只有蚂蚁那么大了。山脚下云龙湖中有许多船只在水中飘荡,碧水倒映着蓝天,站在这里欣赏着美景,只觉得天地都变得开阔了!
爬云龙山
早就听说云龙山东西两端的长足足有3.5公里,有九级。不过,我一直没有见识过云龙山的顶端,今天,妈妈满足了我的心愿——去爬云龙山。
我们坐车来到了云龙山脚下,只见云龙山巍然屹立在我的面前,我不禁赞叹,真是美景呀!虽然云龙山并不高耸入云,却令人感觉高不可攀,远远望去,一座座山峰直指云天。山峦高高低低,连绵起伏,好像一只巨龙高昂着头在云中飞行。
开始爬山了,山上绿阴环绕,一棵棵树青翠欲滴,树上一只只“歌唱家”放声高歌,让人感觉这好像不是山林,而是一个蝉的俱乐部,令人感到浓浓的夏日气息。
继续向上爬,我们来到一个小平台上,从上向下俯视,一辆辆汽车象一只只甲壳虫似的,让人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放眼鸟瞰徐州美景,一栋栋大楼拔地而起,真是美不胜收呀!
来到半山腰,巨石挡住了我们的去路,这些巨石有的如金蛇狂舞,有的如烈马奔腾,有的如炎龙怒吼……各种奇峰怪石,数不胜数。
但最令我惊奇的是在陡峭的山崖上,有一棵松树,这松树虽然没有黄山奇松那样秀美。挺拔,但别有一番情趣,它好像站在峭壁上,显现出了它的英姿。
到了云龙山的顶端——观景台,我们有一种进入幻境的感觉。仿佛马上就能摸到天上,真是“画中有人,人中有画”呀!
夕阳西下,晚霞映红了天空,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云龙山。这里,留下了我欢乐的笑声,留下了我美好的回忆。
云龙山
我的家乡徐州有一座美丽的云龙山,它座落在徐州的南郊。爸爸告诉我:因为云龙山山势蜿蜒起伏的样子想条游龙,一年四季常有云雾缭绕,所以称为“云龙山”。
从山下往山上看,整座云龙山绿树成荫,深绿色·淡绿色·油绿色的各种树叶在微风中抖动着,像是一群群小精灵在和我们打招呼。站在云龙山上向西望去,有一面硕大的銀镜,这就是云龙湖。沿着小道下山,展现在眼前又是一片奇特的景色:湖面上泛起鱼鳞般的波纹。湖面向蓝宝石一样耀眼。在阳光的照射下,湖面就像撒了一层碎银。湖上人们一边划船,一边唱着快乐的歌,欣赏美丽的风景。湖里的小鱼在开心的游着,不时有一些调皮的小鱼从湖中跳起来嬉戏玩耍。
你觉得我的家乡美吗?我是云龙山的小主人,欢迎你来我的家乡做客,我会热情款待的。
登云龙山
星期六,在这个金秋的日子里,我们作文班全体同学在赵老师的带领下,准备攀登我的家乡徐州著名的云龙山。
首先我们来到云龙湖东岸的十里杏花村,在这云龙山的西山坡下,有许许多多的杏树,还有些枫树,深秋的枫树叶像火一样红,杏树叶金黄金黄的,把秋天的云龙山妆点的很美。
我们开始爬山了,一开始是一段石径小路,崎岖不平,曲折蜿蜒。走着走着,面前出现了一个险坡,路很陡峭,还有许多的碎石,很险!我们都大吃一惊,有的同学说:“哇,这么陡,要有一根保险绳才能上呀?”有的同学说:“这坡至少有60-70度,怎么能上的去呀?”……老师听着我们七嘴八舌的议论,鼓励我们说:“同学们要不怕困难,哪能被这点困难吓倒呀!”我们有的手脚并用,生怕滑落下来,有的用小木棒支撑着,有的紧紧抓住路边的树枝……因为有许多小同学,力气小胆子也小,脚下一滑就吓得哇哇大叫,这时有些同学发扬风格的机会来了,大家有的在前面拉,有的在后面推,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很快就翻过了这一难关。就这样,我越过了好几处这样的险坡,半个小时后终于到达了山顶。这时候,我们已经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了,汗水像断线的珠子一样一滴一滴地往下落。
同学们顾不得休息,急忙跑到高处远眺,远方的群山连绵起伏,与云龙湖山水相依,使我们真正体会到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意境。山脚下的云龙湖像一面美丽的大镜子,波光粼粼;湖中间的“水上世界”像一条大鲨鱼静静的浮在水面上;湖里的游船像一片片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树叶,在水面上飘荡;湖畔路上的小轿车像一个个小甲虫……波光中的云龙湖像一位仙女,远处的群山是仙女的裙摆,湖中路是仙女的腰带,湖东路的垂柳是仙女的长发,真是美丽极了!这时我不由想起一句诗:“欲把西湖比西子,浓妆淡抹总相宜!”
通过这次爬山,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生活中我们要做翱翔的雄鹰,不要做屋檐下的麻雀;要做傲霜的寒梅,不要做温室里的花朵。虽然我非常累,但凭着自己的力量爬到了山顶,我心里有一股说不出的喜悦。
登山的感觉真好!大自然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