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自己作文三:提醒自己
当一位青少年犯法时,总是抱怨社会,其实不然,当自己犯错误时,应当提醒自己,应当让自己明白下次要注意,再学习我们又何尝不是呢?
自己的学习任务完成之后,就应该提醒自己,自己真的会懂了吗?只有这样,才能不断完善自己。在这一方面,有一位班主任就做的很出色,晚上在黑板写上“今天的作业你完成了吗?做到复习、预习吗?”,以此来提醒同学要注意每天的学习任务,从而达到上升和创新的目的。
在别人提醒的同时,我们还要学会自我提醒。当自己开始做事的时候,提醒自己,“这样做对吗”做完后还要提醒自己:“真的完成了吗?还有没有别的了?”一天的事完成了,还要提醒自己:“今天有哪些地方做得对,以后还要延续,哪些地方做得不对,明天要改正。”这样就可以不断地提高自己。
只要我们能学会自我提醒和接受别人的提醒,那么我们的国家便会走向富强永久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