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地提醒初中作文七:悄悄的提醒
母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觉到到温暖如春;母爱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仍然清澈澄净。母爱是一滴甘露,亲吻干涸的泥土,它用细语的温情,用钻石的坚毅,期待着散着碎光的泥土的肥沃;母爱不是人生中的一个凝固点,而是一条流动的河,这条河造就了我们生命中美丽的情感之景。
小时候,我不太自立,收拾书包只是囫囵地一起装进去,草草了事,上学发现书不是角卷了,就是页折了,用着十分麻烦。一天,我看着书中的卷和折页,愁眉苦脸。妈妈过来关切地问我:“孩子,你怎么了?有什么麻烦吗?”我回答:“书本都被我折了,用着太麻烦了。”妈妈嗔怪似的看了我一眼,没有说什么,只是叹了口气。
一天傍晚,月光清幽。淅沥的雨滴打在屋顶,昏黄的灯光下,妈妈仔细地用格尺将卷角展平,又用力压住书角,使它不易变型。忽然一阵冷风挤进窗户的空隙,妈妈似乎着凉了,带着浓浓的倦意咳嗽了几声。我从梦中惊醒,怔怔地看着灯下疲倦的妈妈,就问:“妈妈,你在干什么?”妈妈看见我醒来,吃了一惊,红着脸说:“本来想在不让你知道的情况下把你的作业本和书整理好,让你使用不再麻烦,没想到……”没等妈妈说完话,我就腾地从床上跳下来,搂住了妈妈,而妈妈也微笑了一下。我和妈妈一起将书本整理好,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从那以后,我改变了。每次收拾书包,我都是一本一本,仔细地从手上放进书包里,我的书本中再也没有出现过卷页或折页的现象,使用时也特别方便。这样,我学习就十分轻松,我也变得十分爱学习。这是因为妈妈,妈妈深深的母爱感动了我,母爱使我决心要好好学习,报答母亲。母亲那不引人注意、悄悄地提醒,使我改掉了坏毛病,又让我明白了母爱的真谛。“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句话将使我一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