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地提醒初中作文二:悄悄地提醒
花起死回生,蜘蛛织破损的蛛网。生活中那些看似不起眼的琐事,却是对我悄悄地提醒,告诉我生活的真谛。
去年冬天,出于新奇,我买了一盆花,但由于我疏于照顾,加上刺骨的寒风的折磨,等我再见到它时,盆中已是一片狼藉。叶子所剩无几,泥土上覆盖了一层枯萎发黑的残叶。我惋惜地将它放在了墙角,不舍得丢弃。不料,春天一过,原来死气沉沉的花却长出了新的嫩叶,焕发出了勃勃生机。
望着墙角那一抹绿意,我很是惊讶,这是花在悄悄地提醒我:先前的积蓄是为了之后更好地奋进做足准备。我领会了它的用意,在初三最后这一关键的时期,应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积攒着一点一滴的努力,冲刺最终的胜利。
一次补习归来,瞥见小区楼下的屋檐下结了一张蜘蛛网,我玩心大作,捡起一块石子扔去,击中蛛网,瞧着破了个大口子的网,我满意地离开了。过了几天,猛地又想起了那片蛛网,我好奇地猜想,那张网是否已经在我的摧残下,破败不堪了?下楼时,我特地又留意了那个屋檐,令我惊异的是那里又是一张完整的网,丝毫没有破损的痕迹。我仔细察看,那天被我戳破的地方已被细致地接上了,而那只蜘蛛正在角落里等待猎物。
望着那张细密的蜘蛛网,我由衷地钦佩蜘蛛这位伟大的艺术家。我想,这也是它在悄悄地提醒我,亡羊补牢,为时未晚。将残缺的地方补上,又是一派美好的景象。蜘蛛执着的精神,让我知道遇到不懂的地方应及时询问老师,填补自身的不足之处,更好地完善自己。
在成长的道路上,细心观察,身边的景物总能在你茫然无助的时候给予你悄悄的提醒,它们让你在不知不觉中,感悟生命中的美好与坚持,指引你向正确的方向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