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地提醒初中作文一:悄悄地提醒
一个悄悄地提醒,改变一个社会的命运;一个悄悄地提醒,还可以改变一个国家的命运;同样,失去一份悄悄地提醒,也可酿成大错。
比如,以前,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科学家,他很有名,但在计算世界末日的时间中,少加了一个数,人们提醒他,但他认为自己是正确的不听劝告,而造成了很大的损失。人们争先恐后的自杀,街头坏蛋无数,使国家造成了很大的损失。最后他受不了也自杀了。或许人们会说:“谁不会有失误呢?不过有点大而已。”是呀,谁都会有失误,但失误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学会采用别人的提醒,人们给了他提醒,但他独来独往,不听劝告,造成了国家及人民的损失。虽然这只是一个人们想象的虚假故事,但是我们不应明白它的含义的重要性吗?它告诉我们,也许一个提醒是微不足道,但也许很重要。
小时候,我打算和同学去钓鱼。妈妈提醒我:“很危险,不要去。”现在大了,看电视上,多少孩子上河边玩或到河湖里游泳而不小心掉到湖里。父母的提醒是好的,是对你有益的。
老师提醒我,学习不能有半点马虎,不能学几天玩几天,更不能一天打渔,三天晒网。但是我没听进去,导致我的学习一上一下,极不稳定。
爸爸妈妈提醒我,做事不要烦躁,我听进去了,于是友谊来到了身边。
树叶告诉花儿,不要张扬,于是蜜蜂来到了她的身边。
花儿告诉蜜蜂,不要炫耀,于是蜜蜂成为人们口中说的“辛勤劳动者。”
蜜蜂告诉蚂蚁,不要贪图眼前的利益,蚂蚁不听。最终,蚂蚁没得到任何赞扬。却因为利益搞得分家,最后无依无靠。仰望星空,他们叹息,为什么不听取他们的提醒。但是,已无法回到从前。
一个小小的提醒,可能微不足道,但结果也可能让你获得成功。所以不要以为别人的提醒无用,世间的万物都是有用的。所以,请珍惜别人的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