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自己作文四:提醒自己
雄鹰提醒自己志在蓝天,所以它才会自在的翱翔于天际;芙蓉提醒自己高洁玉立,所以它才会不然与污浊的泥淖。时刻提醒自已,我们才能保持一份清醒的头脑,才能够淡定、从容的面对人生。
懂得时刻提醒自已,是一种智慧,它会让我们在危险到来的时候也能沉着冷静,微笑着迎接黑暗中的第一缕曙光;也会让我们在一帆风顺的时候仍能有一份平和的心态,洞察一切,不致为鲜花掌声迷乱了双眼,忘记了自己的航向而走先可怕的沉沦。
在逆境中时刻提醒自已,会帮助人摆脱困厄。今朝奴,昔日王,落魄的勾践没有选择自我放逐,他卧薪尝胆,时刻提醒自我,他的抱负,他的理想,他的鸿图之志,终于缔造了“三千越甲可吞吴”的传奇。
在顺境中不忘提醒自己,会是成功更加长久、辉煌。居里夫人把奖章拿给孩子做玩具,爱因斯坦成名后依旧保持俭朴,无数成功者皆是因提醒自己认清目标,才没有被荣誉冲昏了头脑而迷失,才会坚定的驶着生命之船奔向更加美好的的彼岸。
懂得提醒自已,纵然道路布满荆棘,我们依旧无所畏惧;不懂得提醒自已,即使是道路平坦,我们也可能踏入陷阱,难以自拔。
翻开历史的画卷,我们看到多少成功者由于不懂得提醒自己而沉沦,最终走向灭亡:那乌江的残阳如血,那雕栏玉砌的旧梦,那太平天国的幻灭……无一不向我们显示提醒自我的必要性。这样的例子其实在现代也不胜枚举。是谁深陷网络游戏,玩物丧志,迷失了自我?是谁利欲熏心,不择手段,身陷囹圄才悔不当初?是谁在鲜花掌声中利令智昏,闪光灯下忘记曾经的奋斗梦想?忘记了提醒,把自己放逐在灵魂的荒原。
如同我们常常只会看见别人脸上的灰,在看待别人的问题上很清醒,却发现不了自己身边潜在的危险,只是当危险真正降临的时候,才后悔,而一切晚矣。不忘提醒自己不仅对个人不可或缺,对于一个集体、一个民族都是心上不能忘记的烙印,唯有如此,才能活力长存,在理想的征途中永不止步。
再大的风筝不提醒自己也会随风而走,再柔弱的水草提醒自己也不会随波逐流。让我们时刻不忘提醒自已,让提醒像一座灯塔,指引人生的航向,让提醒像一支火炬,照亮我们前行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