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地提醒初三作文三:悄悄地提醒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说的是春风悄悄地滋润着万物,这是一种爱。“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写的是母亲对儿子悄悄地关爱,这是一种爱。还有一种爱叫做悄悄地提醒。
那是一个初夏的午后,暖暖的阳光懒懒地爬进窗户。幽幽的熏香伴着淡淡的咖啡香。仿佛要把这初夏秉承着春的梦呓孕育成夏的成熟。那么好的天气,怎么能够浪费在家里呢?于是乎,我决定去姐姐家玩。
在车上,原本正在看书的我无意间瞄到了有一个人正在把他的手伸向边上一位女士的包里。怎么办呢?我不能冲动,万一那小偷手里有什么凶器怎么办?可要我眼睁睁的看着小偷实行他的计划,我做不到。突然想起前几天看的一个电视节目,心底有了个主意。我走到那位女士的边上,拉起她的手喊了声“姐姐”。她十分惊讶地看着我刚想要说些什么,我又继续说“姐姐,叔叔家到了吧。”一遍在小偷看不见的角度使劲对她使眼色,又指了指她的包。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终于理解了我的意思。小偷看计划失败,于是灰头灰脑的下车了。我对“姐姐”说“姐姐,你下次要小心点哦。我快到站了,先下了哦~”姐姐说:“小妹妹,谢谢你哦。我刚刚领完工资,这一个月的生计就靠它了,真的很谢谢你哦,拜拜~”
到了姐姐家,回想起刚刚发生的一幕幕,还有些害怕。万一那位女士不理解我说的,那岂不是糟糕了?不过,还好。想起了在世博园里的一幕。一位男士在排队时把用过的纸巾随手扔在了地上,走过来了一位志愿者,她说的那一番话,我至今还记忆犹新。“亲爱的游客,您的东西不小心掉了,请捡起来哦,下次小心一点。”整句话里没有出现任何一个乱扔垃圾之类的词。不但悄悄提醒了别人,还为别人留下了尊严。
正如这样。朋友之间悄悄地提醒可以消除尴尬,加深友谊;师生之间悄悄地提醒可以拉近彼此间的距离感;陌生人之间悄悄地提醒可以融化人与人之间的冰冷与陌生,让整个社会更加温暖。
有一种爱叫润物细无声;有一种爱叫悄悄地关爱;更有一种爱叫悄悄地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