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地提醒初中作文四:悄悄的提醒
你总是无声地、寂静地提醒我要敢于表达自己的思想;
你总是目光如炬地、悄悄地提醒我,看人要由表及里;你总是安然地、自信地提醒我,要追逐自己真正的梦想。
你不是深闺中走出的大家闺秀,却也和那些小家碧玉不同,伊丽莎白,在书店中与你的偶遇是一次充满惊喜的内心历程,你总是愿意表达自己。刚刚进入初中的我与陌生同学攀谈而恐慌,却又担心交不到朋友,总是人云亦云,只知附和老师、同学。但当我在遇见你之后,开始明白,人云亦云,随波逐流,只会丧失自己的主见。在你悄悄的提醒下,我得体地阐述自己的观点,而又尊重别人的想法。
你因受见到威克姆的“风度翩翩”时,不由对其心生好感,但后来却明白了看人不能只看表象。成绩糟糕又调皮的男生,往往深得班中同学厌倦,我也不例外。每次问我题目,我总是闪烁着眼神,忽而用借口推脱,或是有意忽略他失落的神情。你悄悄地提醒我,看人要由表及里。我猛然发现有次他争着抢着为老师发本子,而尖子生们正正襟危坐。我陷入了思索。
初中的补习班,琳琅满目,英语和钢琴令我不知所措,前者有名师教学我神往。我为此事苦恼不已,却在整理案头的几本书时,无意中瞥见你嫣然一笑,想起你不顾凯瑟琳夫人的阻拦,振振有词地反驳她的无稽之谈,并决心和达西在一起。似是醍醐灌顶,我幡然醒悟,人因梦想而生,因兴趣而生梦想。我选择了真正喜爱的钢琴,不遗余力地演奏好每一首曲子。
伊丽莎白,我始终相信,你是“生,如夏花之灿烂”的最好诠释。“众芳摇落独暄妍,占尽风情向小园。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你的美在于高尚的灵魂和出众的才智。你那悄悄的提醒,每一句都是金玉良言,指导我寻找内心真正的强大,追逐真正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