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自己作文八:时刻提醒自己
春天到了,周围的一切都显得生机勃勃。枯萎的小草重新换上了新的衣裳,带着嫩绿破土而出;冻僵的冰融化了,大地处处都流淌着暖暖的春水……所有的事物在经过寒冷的洗礼之后都得到了重生。
于是,我提醒自己:人就像大自然的生物那样,都要经过挫折与困难的洗礼。我们必须要经受起这样的洗礼,才能得到成功,得到重生,不应该轻易在困难与挫折面前退缩。
夏天来了,炙热的阳光炙烤着大地周围的一切都显得那么的烦躁。树上的知了不停地在说:“知了,知了”但它们只会整天爬在树上,不去做任何的活动,没有人知道他们所说的“知了”究竟是知道了什么。
于是,我提醒自己:求学救治的人就不能像知了那样整天只会说“知了”,若我们真要知道一些道理、知识和事物,就要有自己的实践、探究与钻研。无论在工作上还是在学习上都不能坐以待毙,要有自己亲身经验,才可以说“知了”。
夏天在喧闹中过去了,凉风习习的秋天说来就来。干枯的叶子随着秋风刷刷地落了下来,从他们落在地上的一刻起,就意味着他们的生命已经结束了,没有任何的机会再重挂枝头,去欣赏这世界或被人欣赏了。
于是,我提醒自己:事物的生命有限。时间就像箭一样飞逝过去,我们人有一天也会想落叶一样结束自己的生命。因此,在有限的生命,就应该把握好每一分一秒,创造出自己一生的辉煌篇章,让自己这一生过得无怨无悔。
终于迎来了冬天,色彩缤纷的乐园变成了银色世界。绚丽娇艳的繁花因经受不起寒冷的袭击,纷纷退下了原本属于他们的舞台;只有梅花会在这个时候绽放出它那种与人不同的气质高洁的身影给这个银色世界添了不少光彩。
于是,我提醒自己:做人总不能随波逐流。在这个复杂的社会里,有着不同的事物与不同的面孔,我们做人要活出精彩,活出自己的天地,就不能随波逐流,盲目地追随别人,要像梅花那样,有不同于别人的特点。
我时刻提醒自己,只有不停提醒自己的人,才懂得生活,甚至活出自己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