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自己作文六:提醒自己
老太太每天坐在马路边,善意地提醒别人,别走近不远处的危墙。三天过去了,危墙没有倒,老太太好奇地走到墙根,危墙却在此时倒了……熟悉的故事,熟悉的语言,熟悉的情节内容,揭示着一个深刻的哲理:人们常常清醒地提醒别人注意危险,却常常忘了提醒自己,酿成悲剧!
提醒自己,是一种谨慎的人生态度。只有时时刻刻保持清醒,冷静地客观地认识自己所在的处境,及时地排除一切危险因素,才能使你获得辉煌的成功、温暖的家庭、和谐的人际关系,使你在错综复杂的社会网中如鱼得水地处理好各项事务。
提醒自己,是古往今来的明人志士的处世哲学。三国著名的诸葛亮,身居要职,却写下了“非宁静无以致远,非淡泊无以明志”的名句,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以天下为已任的范仲淹,官位显赫,却严格要求自己,写下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誓言,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为天下苍生请命。还有当今许许多多的清正廉明的共产党人,也无不以高度的警戒心、自律心提醒自己做到“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提醒自己,使这些明人志士成就了自己高尚的情操,达成了自己的理想和抱负。
提醒自己,应成为现代人的座右铭。我们要发展,要成功,就必须首先提高自己,而时刻提醒自己就成为提高自己的基础。许多人在别人的错误中幸灾乐祸,甚至振振有词地指责别人,却没有自省,这种错误是否我也会犯下?聪明的人,总是在自己和别人的错误中汲取教训,并以此指导自己的人生。因此,严格地说,失败是自省者的成功之母。提醒自己,不是要你每天生活在一种恐惧中,不能自拔,而是希望你能以一种严谨的态度对待自己的人生,培养你的忧患意识、警戒心和自律心,从而更从容不迫地处理各种事务。
朋友,请保持你的清醒吧,在善意地提醒别人时,也别忘了提醒自己,使自己拥有一个更从容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