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地提醒初三作文一:悄悄地提醒
时光一点一滴地在指间燃烧,偶然打开记忆宝盒,有没有那么的一些人、一些事正悄悄地提醒着你。若你的某些记忆已如落叶,悄然逝去,那也没关系,请随着时光的步伐,到大自然中,寻找那些正悄悄地提醒着你的一些景物。——题记
春、小草
古语有云:“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说的不就是那微不足道的小草么?若春姑娘提着她的裙摆在大地上掠过时,那小草又探出脑袋来。它很弱小,但那只是外表,黑暗与困境并没有摧毁它坚强的意志,它只想发芽、长大。或许正是这一种精神感动了白居易,使他写下了《草》一诗。
小草虽无声,但它却在悄悄地提醒着我:做人要坚韧不拔,别在意自己是多么的微小,只需做好自己!
夏、大树
夏日炎炎,人人都挥汗如雨。当你走在街上时,你总会在树底下走,因为那样才不会那么晒。但是,你走的时候,可曾有抬起头来看一看为你遮挡烈日的大树?它甘愿就这么立在公路的两旁,为你遮风挡雨,尽管,它的叶子上早已是厚厚的灰尘。可它,却依旧立在那里,不离不弃!
大树虽无声,但它却在悄悄地提醒着我:做人要无私奉献,别计较那么多!
秋、稻谷
秋姑娘迈着轻快的步调,走过田野。于是,稻谷变金黄了。那稻谷杆上挂满了饱满的谷粒。但是,稻谷却谦虚地低下了头!你可知道,在两束都挂满了谷粒的稻谷中,真正饱满的往往是弯了腰的。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
稻谷虽无声,但它却在悄悄地提醒着我:别骄傲!尽管取得再好的成绩也得低头!
冬、梅花
梅花的不畏风霜,自古以来就是一段佳话。有诗人为它写下:梅花香自苦寒来。是的!梅花的贞洁、勇毅实在令人佩服,不得不为之赞叹!
梅花虽无声,但它却在悄悄地提醒着我:不畏困难,再多的风霜都顶过去了,这样,才可以绽放出最美的自己!
感谢它们在悄悄地提醒我,让我轻叩成功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