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地提醒初中作文三:悄悄地提醒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总爱在静谧之中坐下来,一盏灯,一瓢饮,聆听书给予我悄然的提醒。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说的是春风悄悄地滋润着万物,这是一种爱。“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写的是母亲对儿子悄悄地关爱,这是一种爱。还有一种爱叫做悄悄地提醒。
提醒,有时是婉转的和风细雨,有时是激昂的闪电霹雳;有时是寥寥的三言两语,有时是絮絮的琐碎唠叨;有时是直抒胸怀的朋友相告,有时是素不相识的陌路点醒;有时是面对面的激烈争辩,也可以是悄无生息的一点暗示……
在提醒中,我蓦的发觉,有那么多善良的心在呵护着自己,有那么多的手在扶持着自己,有那么多的同路人在向着一样的高度攀登;在提醒中,我们的心会怦然一动,眼前会猛地一亮,会让心头上的忧郁突然消失;在提醒中,我们会猛然发现:种种弥足珍贵的真情就洋溢在我们每个人的周围……
时光就像儿时手中的橙色气球,一不留神,就飞上苍穹。上小学后,我常为考试的失利、学习的困惑所烦扰。坐在桌旁、一盏孤灯亮起,我开始在书中“观古今于须臾,抚四海于一瞬。”杜子美那“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凌云壮志令我叹为观止;李七山“星沉海底当窗见,雨过河源隔座看”的句子令我深感之字之魅力;七十二贤人与孔夫子吟诵“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令我学习更加抓紧时间……
悄悄地、悄悄地,这些美丽的句子飘入我心里,提醒着我:在学习上应有“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进取精神,应如柳永“为伊消得人憔悴”般执着,应有“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践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