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自己作文五:提醒自己
都说旁观者清,很显然,当局者本人经常把自己陷入某种困境,然后就无法自拔。所以,我们需要经常提醒自己,提醒自己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不要当局者迷,而让自己陷入泥塘中。
在日常生活中,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在与朋友一起走时,往往提醒别人要看好路,自己却在不经意间被绊脚石绊着了;在下雨天时,往往提醒别人要带雨伞,自己却在匆匆忙忙中把雨伞忘在宿舍里;在学习上,往往提醒别人要好好地珍惜每一天,每一个小时,每一分钟,每一秒钟,而自己却有意无意地把时间浪费在无关紧要的小事上;在感情问题上,往往提醒别人不要在高三这个重要时刻谈恋爱,而自己却在这门槛上徘徊着,为这事烦恼着……
难道这就叫做“说时容易做时难”吗?或许是吧!人是有感情的动物,都会在不经意间感情用事,把自己困在一个两难的局面上。
要摆脱这种局面,惟一的办法就是找一面“镜子”。你要观赏一座山的全景,很简单,离这座山有一定的距离,这样,你就能纵观全局。但是你要看清自己呢?那就要找另外一个参照物,也就是“镜子”,这样,你就可以“纵观自己的全局”。
在提醒别人看好路时,自己也观察一下自己周围有没有绊脚石,那样,你就不至于被绊倒了;在提醒别人带雨伞时,自己也找一找自己的伞,然后放在身边,那样,就不会把伞遗漏了;在提醒别人珍惜时间的同时,做一份适合自己的时间计划表吧!有了一定的压力,就不会再被那些小事烦着;在提醒别人不要谈恋爱是,自己也想想这个时候谈恋爱的害处,这样,就不会再因为它而烦恼了……
我们在时刻提醒别人的时候,也时刻提醒一下自己。提醒自己要清醒一点,多坚持一下,不要走错了路,不要迷失在物欲横流的社会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