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作文600字七:《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观后感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有两句很经典的话。“我们都应该惭愧,因为我们都爱自己胜过爱爱情”、“青春就是用来怀念的”。韩庚曾说过:女孩爱上一个人是一个成长,男孩失去一个人也是一个成长,青春的伤痛造就了现在的我们。
听着王菲的《致青春》有一种莫名的伤感,或者是因为有种共鸣的感觉。以前常常听我的一位好朋友说:"青春太过美好,怎么过都是一种浪费”,或许青春就是用来浪费的,尽情无忧无虑的做自己想做的事,青春 或许是等我们心累的时候,用来怀念以前点点滴滴澎湃的时光,让我们的心还能依稀感觉到以前的颤动。
我喜欢郑微的敢爱敢恨,把自己的喜怒哀乐都放在脸上:面对陈孝正的离开,郑微洒脱的说:“没谁逼良为娼,这事就图个你情我愿。我愿意傻,他愿意走,谁也不欠谁……”爱情,不爱了,就分了。没有谁欠谁的,我们在这段恋爱中都收获了快乐,都收获了经验,所以谁也不欠谁的。而相反的,我不太喜欢阮阮的爱情观(只是个人看法)。我认为喜欢上懦弱、太依赖父母的赵世永是阮阮的悲哀,当阮阮无奈的打掉赵世永的孩子,回头看那血红的肉球时,我为阮阮感到心痛,当阮阮死在在赵世永结婚之前与他见一面的路上,我为阮阮感到不值。如果我的青春是这样,我宁愿不要。不过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想法,不一样的价值观,不一样的青春,没有谁是错的。
我希望我的青春是:一个人,一本书,一杯茶,一帘梦。有时候,寂寞是这样的叫人心动。渴望一段平凡的爱情,淡却不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