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部校园励志的喜剧,虽然故事情节有一些老套,但是有很多地方引起我们的深思。可能我们在人生的哪一个阶段,不一定是学生时代,也会遇到主人公Sydney White遭遇的情况,无辜地被别人排斥和挤兑。
那个时候,我们能做些什么呢?可能我们会容忍,也可能我们会反抗。但总觉得随着年龄的增长,对一些事情看得已经更加透彻。或许现在的我遇到这样的情况,不会像Sydney White那样去与这种不合理的制度挑战;可是如果时光倒流十年、五年,或者三年的话,那么Sydney White就绝对是我的偶像。但这并不表示说,Sydney White做得不对。只是年龄大了,有些事情真的不愿意无谓地去争斗了。但Sydney White的励志是我们要学习的,这与年龄的大小没有关系。明确一个目标,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然后为实现这个目标去流汗,获得成功,哪怕最后是失败的结局,也是很有意义的。人生是经历过很多事情才慢慢成长的,只有经历才有成长。就像可能某一个经历打击的二十岁的年轻人会比未经任何磨难的三十岁的人更成熟一样。有时候,人需要阿Q精神,但有时候也需要Sydney White的精神。当我们面对困境,身陷低谷的时候,我们需要一种勇气,这种勇气是我们的前进、向上的动力。当我们面对镜子,喊出我能行的口号的时候,我想这就是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