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作文影评五:《金色记忆》观后感
学校组织我们收看了一部电影,片名叫《金色记忆》。故事的主人翁梁晨是一个高中学生,平时学习成绩很好,喜欢打篮球。由于在一次涉及高考加分的篮球比赛中,他的一个小小技术失误,导致了他所在的“兄弟连”球队没有取得冠军,他的心里极为难过,整天脑袋里想着的就是如何打好篮球,以赢回比赛,所以导致学习成绩直线下降,遭到了父母的斥骂,就和同学江依然离家出走住进了旅馆。被父母发现后,在逃跑的过程中,又一不小心掉进沟里,因而头部受伤住进医院。后来在老师、亲友的鼓励与帮助下,合理安排学习和打篮球的时间。最后不仅在一场篮球赛上实现了他的冠军梦,还考上了重点大学的故事。
我们从这部电影里,好像看到了自己的影子。由于现在社会竞争的压力很大,每个家长希望自己的子女好好学习,将来有所成就。因此,“望子成龙”的心非常急切,个个家长都有一个共同的心理,希望他们的孩子们都能把心思全部都用于学习,而对于孩子们喜欢的其它活动,动辄就横加干涉,以至于出现了很多问题。从报纸、电视的报道中,在一些城市,很多家长都在利用双休日或者节假日,让孩子去上各种各样的补习班、特长班,使得这些同学,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没有一点自己的活动空间。在成绩、升学的压力之下,简直有些不堪重负。以至于对他们的父母产生了逆反心理,甚至离家出走,有些还被坏人所利用,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我觉得,和这些人比较,这部电影的主人公最后的结局还可以,因为他在班主任老师、同学和家长的理解、关心和帮助下,最终取得了成功。
通过这部电影的观看,使我受到了一个很深的教育,我们自然应该要好好的学习,为将来建设祖国、奉献社会做准备,也要正确地处理好学习和个人兴趣爱好的关系,理解父母对自己严格要求的一番苦心。但是,也希望我们的家长给我们一定的个人空间,不要对我们提出过高过分的学习要求。尽管父母这样做的出发点是为了我们好,但是如果操之过急,只会像电影里那个叫梁晨的大哥哥一样,最终的结果是适得其反。所以我希望,我们的学校、家长、乃至于整个社会多给我们一些关爱,少给我们一些压力,给我们一片能够自由飞翔的天空。
我真的很想、很想……
高中生作文影评六:观《三傻大闹宝来坞》有感:未来,在路上
追求卓越,成功就会不经意间追上你。
——题记
在同学的推荐下,我看完这部深有所思的长篇电影《三傻大闹宝来坞》。一开始看到题目,以为是单纯的搞笑片,但是我错了。它里面的内涵,竟是这样的深刻。这是一部极有教育意义、讲述真挚友情的影片。三位主人公在国内数一数二的工程系大学生活,当然,也正是因为它的优秀,所以才真正体现其教育本质。
在这所学校里,检验学生的唯一标准就只有成绩,成绩不好就意味着没有未来。但是,兰彻,一个非常与众不同的学生。他质疑院长的教学方法,从不死记硬背。他曾说:“死记硬背也许能让你通过大学4年,但会毁掉你接下来的40年。”他用他的善良、乐观、幽默和坚持影响着周围的人。他用所学的物理知识来教训野蛮的学长,用智慧打破了学院墨守成规的传统观念,用智慧改造了学长的直升飞机,用智慧发明了汽车发电机,还挽救了院长的女儿和孙子……最后,他用他独一无二的智慧成为了印度科学界的一位拥有400项专利的天才科学家。他学习不为名利,只为兴趣,只为喜爱,最后他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做回了真正的自己。他的成功,不是能用成绩来衡量。他,改变了教育体制。
如今社会,有多多少少的学校,为了提高升学率,给老师,给学生增加莫名其妙的压力。有多多少少的学生,因为中考、高考的不理想,而选择了结自己宝贵的一生。“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读书,并不是唯一的出路。成绩,并不能代表一切。分数,并不能决定你未来的高低。
“他如云彩般寂寞漂泊,但是我们最亲爱的朋友,他去了哪里,让我们去寻觅……”正如歌词中讲到,他们三个的兄弟情是多么真挚可贵。三个傻瓜同居一室,共度过四年大学时光。不同寻常的兰彻以“一切顺利”的心态对待生活,对待学习,无不熏陶着两个小傻。为朋友两肋插刀,患难见真情的友谊,使我们深深地触动。分离后,兰彻始终相信“有两个白痴会来找我的。”果然,在十年后,他们三个又回到了一起。
影片的结尾是美好的,因为他们都找到了各自的幸福。所以我们再次回忆过往的片段时,脑海中总是溢满一种欣慰。这种在残酷现实中的欣慰,带给我们更多的是对于心灵的启发—你,我是否也能在这样的环境中,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
未来,在路上。希望,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