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字影评作文五:《功夫熊猫》影评
近期,《功夫熊猫》以其独特的影片风格在各大剧院火热上映,成了国内外异常夺人眼球的动画电影。
影片《功夫熊猫》融入了大量的中国元素,从题材、人物刻画乃至细节的处理,都无不彰显了悠久千年的中国文化。全片以中国功夫为灵感,以中国国宝熊猫为主角。在其他角色的处理上,也是结合了鹤拳、螳螂拳、虎拳、猴拳、蛇形刁手而定。同样在人物的造型设计上,也采用了古装传统的服饰。卷轴、兵刃、牌坊、庙宇、宫殿、鞭炮、轿子、包子,甚至瓷器上的纹路等细微之处在《功夫熊猫》中,也都将“中国元素”表现得淋漓尽致。这一切费尽心思的拍摄灵感,将中国的传统文化以及国粹贯彻始终。
然而《功夫熊猫》却不仅仅是一部中国文化的“宣传片”,它也是中西互相碰撞的结晶。梦工厂在突显中华文化的同时,也秉承了他们一向的制作风格。西方化的语言渗透于每一言一语之中,将一个个风趣幽默的人物形象刻画得栩栩如生。此外影片中强大的西方音效阵容也是本片不容忽视的一大亮点,戴维;克罗斯、安吉莉娜;朱莉、塞斯;罗根、达斯汀;霍夫曼、杰克;布莱克、伊恩;麦克肖恩等明星纷纷献声为该片配音。而其配乐师则是曾获奥斯卡奖的好莱坞大师——汉斯;辛莫。由此可见,该片在细节处理上也同样注入了浓郁的的西方韵味。
东方元素与西方动画的巧妙结合,是吸引观众的一大亮点。但也正因西方文化的介入,《功夫熊猫》的深层寓意令人们一再探讨,各种的说法论点此起彼伏,形成了众多的对立观点,有褒有贬。可我的观点却很是简单。
《功夫熊猫》本身是一部动画类的影片,在我看来,“动画”应是生活的调剂。人们从中获取的是轻松,简单的欢乐。可不少的学士却认为其中蕴含着深远政治关系,我不敢妄言他们的说法有何不妥。但从一个儿童的眼光,从一个普通观众的角度看来,影片带给人们最大的欢乐,是源于它本身的精彩度,我不是说影片的真实寓意不够重要。而是我认为诸如此类的深层“意味”会大大抹杀影片本身带给观众的愉快。
其实影片的存在价值在于能令观众感到快乐,一旦它改变了本质,譬如它不幸地成为国家政治之间的攻击武器,成为谋取暴利的途径,那不论它的可观性有多么高,它也无法令观众获得最基本的欢乐,那自然就违背了影片的本质。所以作为喜爱该片的一名观众,我会坚信我所看到的是一部单纯的励志动画,是中华元素与好莱坞友情合作的结晶,而并非“寓意深远”的“商业”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