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作文600字三:《等风来》观后感
“说句丧气话,青春啊,有时候真想一个冷笑话,要事隔多年才知道当时的笑点在哪儿。”
这是《等风来》中的一句话。正值年少青春的我们会不会像女主人公那样在生活中渐渐迷失自我,只有在夜深人静时,才释放自己。我们总是败在“我以为”三个字上——我以为我有能力,我以为我很坚强,我以为我能习惯,我以为?
“一个人的感情额度是有限的,在我们还年轻的时候,不管不顾的冲动消费完,剩下的日子就只能精打细算。”
是啊,这就是青春。年少的我们总以为时间还长,可是,着初中三年的时间不也是一晃就快过去了吗?现在的我回想起以前的事,不也会嘲笑自己----当年的我可真傻啊!
这就是青春。可能当时的我会乐在其中,可事隔多年回想起却是如此可笑。多少人会后悔当初的决定,当年的事情,可是,能回头吗?不能!我们照常要往前走,因为黑暗更令人害怕。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不留遗憾地往前走。有时我们会抱怨,老天为什么这么不公平,为什么?
“记仇记得这么深,原因只有一个:这句话我信过。”
心灵总会有被蒙蔽的时候。一阵风将它唤醒,在回想以前走错的路、做错的选择,心中难免会有恨意。仇恨,只是因为当时我信过?既然已经不信了,为何不学会放下?有些人,会永远埋藏在心底;有些事,永远也无法忘记?记忆虽然无法抹去,但是心态是可以改变的,我们要学会放下,冷静地等风来。“人会觉得愚蠢,是因为愚痴暂时令你的心灵蒙上了一层灰,没关系,总会有被风吹开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