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作文600字一:《青春的应答》观后感
美丽的身影,动听的山歌,真挚的笑脸,如果她还没有安睡在她最热爱的贵州,她已近二十一岁了。毕业于武汉电器大学。她的同学们说等她这次支教回来,就给她补过二十岁生日。正是这句话,却成了她留给这个世界的莫大遗憾。
那天,她正组织同学们上山,突然一块大石头从天而将,不幸的是那块石头正好砸在她的头上,这正使一个年轻的生命离我们而去了。她年迈的父母听到这个噩运时,悲痛欲绝。她的骨灰被送回来,当天举行了殡葬仪式。她的父母忍着悲痛,把她的骨灰撒在了她美丽的故乡——如皋。她就是——赵小亭,一个我们永远都会记住的名字。
她生前喜欢助人为乐,从小就参加爱心邮递员。有时间就帮爷爷送药、帮邻居送邮件……她总是喜欢无私地帮助别人。长大后,考上了武汉电器大学,她在学校帮助同学。一有时间就会和她的同学们去山区支教,她说那里的孩子们更渴望得到知识。
两三年过去了,她几乎跑遍了大半个中国,去穷困山区支教,她的名字在山区也就更加熟悉。她还经常去给空巢老人做家务、陪他们谈谈心。几乎所有人都知道这个无私奉献的小丫头——她就是赵小亭,一个我们永远都会记住的名字。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这种乐于助人、孝敬老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她用自己短暂的一生给青春一个圆满的应答。让我们永远都不要忘记她——赵小亭,一个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