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和妈妈去艺术宫看电影《地道战》。这部影片拍的多么好啊!影片人物形象鲜明,高大,画面清晰,情节生动,内容丰富,故事曲折起伏迭宕,感人肺腑,催人泪下。它再现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反法西斯斗争中,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前赴后继,英勇战斗,不怕牺牲,机智勇敢,顽强的品质和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特别是电影主人翁游击队,在消灭入侵的日本鬼子中,所表现的英勇杀敌、浴血战,在血与火的战斗中表现出大无畏精神,深深感动我的心灵。
在抗日战争的艰苦岁月里,中国人民为了赶走日本侵略者,在党的领导下,大打人民战争,广大抗日军民创造了“地雷战”“地道战”“麻雀战”等。特别是我看到了,日本鬼子进行扫荡,实行“三光”政策鬼子进村烧、杀、抢掳,无恶不作。我抗日游击战儿,神出鬼没、运用自己挖的地道,与敌人周旋,使用自己造的土地雷,“石雷”、“化学雷”,土枪,把敌人炸得人仰马翻,吓得敌人魂飞魄散,打得敌人狠狈逃窜。我看了敌人屠杀中国人民的罪行,心中热血奔涌,对敌人充满咬牙切齿的痛恨,看了抗日军民机智勇敢顽强的消灭敌人,又感到大快人心。他们英勇善战的英雄形象,永远成了我心中的一座丰碑。
我看了这部影片,心潮澎湃,思绪翻滚,浮想联翩,那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仿佛把我带进烽火连天艰苦岁月,那英雄的形象常在脑海城浮现,英雄们的铿锵誓言常在耳畔回响,看看我们眼前的幸福的日子更应该珍惜,高举先烈们的旗帜勇敢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