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凤仙花的作文350字
凤仙花的一生
秋天的10月,我得到了一把凤仙花的种子。于是我迫不及待地将它们随意地撒到土壤上。等待了很久,我以为它们没有生命了,便忘记了凤仙花小种子的存在。
但是,转眼间到了春天,我发现土地上冒出了一个嫩小的芽儿,紧接着又钻出了一个小芽儿,从此再也没有芽钻出来。
一个星期后,小凤仙花长高了,茎杆粗了一圈,叶子也从嫩绿转为浅绿。
三月15日,小凤仙花除了叶子长得更绿之外,别的似乎没有变化,也许它正在休息当中呢!
四月28日,我再次来到草地看望一下“朋友”。这时它比上次要高了许多呢!笔直的茎杆上又多了三四枝“胳膊”。
五月25日,哇!小凤仙花似乎进入了少女时代,它长得很快,叶子变成了深绿,并开出一朵朵粉嫩的白花。在风姑娘的吹拂下,在雨露地滋润下,在土地公公的怀抱中健康地成长着。
一直到了9月份,凤仙花已经约有50厘米那么高,叶子异常茂密,粉嫩白花已泛黄,花骨朵之中有许多像一枝待绽放玫瑰状的种子。
十月,种子渐渐绿里透黄,一个个暴开,抛散到另外一片土壤去生长。
随着漫长的岁月,凤仙也成了老凤仙,最终在一个暴雨的夜晚,它永远地死亡了!
凤仙花
在三年级的时候,科学老师让我们拿出学具袋里凤仙花的种子,并要求我们播种。
凤仙花是怎么样的呢?我感到十分好奇。我想:凤仙花是不是如同它的名字一样,长得像凤凰一样美丽的花朵呢?带着这个疑问,我去问了妈妈。妈妈告诉我:“如果你自己去种,就能知道它到底是怎么样的了。眼见为实,耳听为虚,还是自己去种种看吧!”
于是,我撒了四粒种子,把它们埋在了泥土中,精心地为它们浇水施肥。盼啊盼啊,等待种子的发芽。
在我的努力下,种子终于发芽了,我十分惊喜。心想: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我太兴奋了!
蹲在花盆旁,我仔细地观察,发现种子不是重叠在一起的,而是交叉开的。刚长出来的叶子和茎是嫩红的,真是鲜艳欲滴的颜色。过了好久茎越长越高,越长越美丽,变得粗壮了。
而最引人注目的是它的花朵,美极了。有红的,有粉的,有淡紫的,还有白的。花瓣晶莹剔透,看着非常舒服。凤仙花的花香清香扑鼻,不像蝴蝶花那样刺鼻,它有着一股甜甜的蜜一样的清香。
凤仙花太美了,我爱凤仙花。
顽强的凤仙花
大家好,我是唐艺玮。我养的这盆花非常的漂亮,它的名字叫做凤仙花。
凤仙花喜欢生在潮湿或泥土湿润的地方,每天要有人照料它,要不然它会死,如果放在空气不新鲜的地方的话,它也会无精打采。
它盆子外观是没有花纹,咖啡色的,它的根牢牢地抓住了泥土,茎是绿色和红色,非常粗壮,凤仙花是弯向一边的,但也不会倒下。它的花瓣是粉红色的,也有一些花骨朵还没开。深绿色的叶子上面有一点小刺,摸起来一点也不痛。不知怎么的,我的凤仙花精神不太好,有些叶子是卷着的。
我每天要给它浇两次水,上午一次,下午一次。可以放在阳光下面晒一晒太阳,吸收更多的营养,可以施一点肥料,让它长得更快。
有一天我把花放在植物角养植,但下午一来,我发现我的花凋谢了。晚上,我把花带回家,我非常伤心。但是,过了几天,又像小鸟一样快乐起来,因为我的花又变得精神抖擞,是经过爷爷的精心照料,每天给它喝水,给它晒太阳,凤仙花坚强地挺立起来了,它的花开得更美丽了,叶子比以前更茂密了。
啊,真是一朵顽强的凤仙花,我要学习它的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