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凤仙花
7月15日,我观察了我的凤仙花,看见它生机勃勃地站在阳光里,那景象让我高兴得不得了。凤仙花性喜阳光,怕湿,耐热不耐寒,适生于疏松肥沃微酸土壤中,但也耐瘠薄。凤仙花适应性较强,移植易成活,生长迅速。
我种的凤仙花主杆直径有2.3厘米,最大的叶子长18厘米直径7厘米。最小的叶子长只有0.5厘米,直径0.3厘米。路出土的部分有45厘米,上部分枝,有柔毛或近于光滑。叶互生,阔或狭披针形,顶端渐尖,边缘有锐齿,基部楔形;叶柄附近有几对腺体。其花形似蝴蝶,共开了11朵紫色的小花。看着我种的凤仙花长这么大了,我很高兴。我把凤仙花拿到桌上给爷爷看,爷爷说:“凤仙花的花朵快要谢了,再过几个星期就可以结果了。那些种在地上的凤仙花差不多有一米高、开的花还要多,你种的凤仙花在花盆里能长的这样,已经不错了。
我把凤仙花放回窗台上,心里想,明年我种的凤仙花在我的精心护弄下,一定要更加粗壮、结实、挺拔,争取花开的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