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仙花的作文
在三年级的时候,科学老师让我们拿出学具袋里凤仙花的种子,并要求我们播种。
凤仙花是怎么样的呢?我感到十分好奇。我想:凤仙花是不是如同它的名字一样,长得像凤凰一样美丽的花朵呢?带着这个疑问,我去问了妈妈。妈妈告诉我:“如果你自己去种,就能知道它到底是怎么样的了。眼见为实,耳听为虚,还是自己去种种看吧!”
于是,我撒了四粒种子,把它们埋在了泥土中,精心地为它们浇水施肥。盼啊盼啊,等待种子的发芽。
在我的努力下,种子终于发芽了,我十分惊喜。心想: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我太兴奋了!
蹲在花盆旁,我仔细地观察,发现种子不是重叠在一起的,而是交叉开的。刚长出来的叶子和茎是嫩红的,真是鲜艳欲滴的颜色。过了好久茎越长越高,越长越美丽,变得粗壮了。
而最引人注目的是它的花朵,美极了。有红的,有粉的,有淡紫的,还有白的。花瓣晶莹剔透,看着非常舒服。凤仙花的花香清香扑鼻,不像蝴蝶花那样刺鼻,它有着一股甜甜的蜜一样的清香。
凤仙花太美了,我爱凤仙花。
凤仙花
人们大都喜欢富贵的牡丹、幽香的玫瑰、清淡的月季、高雅的兰花……而我却对平淡的凤仙花情有独钟。
春天是凤仙花舒展嫩芽的大好季节。你看,花坛里、小河边、田埂上……钻出了两片圆嫩的芽瓣儿,挨挨挤挤的,在细雨的滋润下,品尝着春天的味道,显出顽强的生命力。
夏天一到,那墨绿的枝叶间就会冒出许多花朵儿,似蝴蝶飞舞。又像一个个花边的酒杯,一串儿挨着一串儿,五颜六色、姹紫嫣红。当太阳炙烤大地的时候,那修长的叶儿总爱耷拉着脑袋。此时,各色的“小酒杯”倒显露出来,仿佛为大地献酒。夕阳西下时,那修长的叶儿依然挺立在晚风中。你可别小瞧这些“小酒杯”,把它们收集起来,碾出汁儿,加点明矾,用桑叶裹在指甲上,还可以染色呢!这是我们农村小朋友最喜欢的。所以,它还有“指甲花”的美名。
最有趣的是凤仙花结种的时候,那一个个“小灯笼”缀在绿叶间,煞是好看。没成熟的种子就像青脸的娃娃在小房子里睡觉。成熟时,只要一碰,它们就醒了。房门一开,黑脸的娃娃们纷纷从房子里蹦跳出来。在阳光的照射下,即使你不碰,它也会自动炸开。这时,“小房子”仿佛又成了章鱼的爪子,“啪”的伸开又迅速收回,娃娃们赶紧找到自己的新家,在那里冬眠,等待来年的光景。
我想:明年一定万紫千红。
凤仙花
我家养了一盆凤仙花。凤仙花别名指甲花、急性子、女儿花、金凤花。凤仙花科。为什么要叫它指甲花呢?因为它不仅能涂指甲,而且还能治病。夏天,凤仙花开花了,奶奶把凤仙花摘下来,用石头敲碎花,然后用叶子包住我的手指和脚趾。第二天,我把叶子拿掉,一看,我的脚趾和手指变的红彤彤了,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
春天,我把种子撒下去,不几天就长出茎和叶子来。刚长出来的嫩茎很细,像铅丝一样,上面还带着小小的叶子。后来茎越来越粗,最后像小树苗一样了。凤仙花是好种的植物,我不经意间把种子撒在泥土里,不几天就长出来了。夏天,凤仙花开花了,花有紫红色、红色、白色、粉红色,漂亮极了,一个个凤仙花绽开了它可爱的小脸蛋,探望枝头。一个“摇篮”里有五个可爱的“小宝宝”。“小宝宝”有五个花蕊,花蕊从远处看,就像黄色的皮球。等凤仙花开的最艳丽的时候,人们就忙着采摘它,发挥它应有的用途。比如可以做药等等,但是人们往往留下几粒做种子。一般过了五天就成种子了。黑黑的种子像小泥丸一样。人们总把种子摘下来,等待来年再用,凤仙花也结束了它的使命。
我喜欢凤仙花,更喜欢它旺盛的生命力。
指甲花
我家楼下有一个小小的花园。我从同学家移来几株指甲花栽在园里,天天浇水,盼望它赶快长大。过了半个月,指甲花长得有一尺高了。它亭亭玉立,生气勃勃,给花园增添了无限生机。
一天清晨,我刚下楼,就看见花园里绿叶丛中现出点点殷红。我急忙跑过去一看,啊,指甲花开啦!
它那红红的小花儿开得很别致,像个小巧玲珑的宝葫芦。圆圆的花萼像宝葫芦的盖子,那几片花瓣像是系在宝葫芦上的红绸,风一吹就飘动起来,在阳光下好似一团火苗,把四周的绿叶都映红了。
花是美好的象征,有谁不爱花呢?有的人爱牡丹,有的人爱菊花,有的人爱玫瑰……我却爱指甲花。我爱指甲花,因为它谦逊。你看,它的花开在叶柄处,掩映在绿叶丛中,并不显示自己的美丽。它和绿叶亲密相处,共同为大自然增添色彩。
我爱指甲花。因为它无私。你看,正当它开得艳丽的时候,却乐意让人们采摘下来,揉成花桨,涂在指甲上。美化了别人,牺牲了自己,这种精神是多么崇高啊!
我爱指甲花。
凤仙花
我家里种了一株可爱而又漂亮的花,你知道是什么花吗?让我来告诉你吧,是一株可爱的凤仙花。
开始,我在花盆里撒了种子,每天早上我都要去瞧瞧我的种子发芽了没。一天、二天……一直过了三个星期,发芽后的第二天枯萎了,我好伤心,但是我不灰心,总结了经验后继续撒种子等待它的发芽。在我的细心照料下,终于种子又破土而出,发芽了并且须根牢牢的抓住了泥土,枝叶越来越茂盛,二片、六片、变的越来越多,一天比一天健壮。记得有一天,我忘记了浇水,凤仙花变成了一个七老八十的老婆婆弯下了腰,我看到了连忙给她浇水,过了一个晚上终于挽回了她的生命,又过了一个星期,凤仙花终于开花了,好漂亮的花,居然是五颜六色的。渐渐的,花枯萎了,长出了一棵棵果实,轻轻一碰,饱满的果实蹦了出来,象一个个淘气的娃娃跳了出去。
我相信明年我的凤仙花会长的更加漂亮、靓丽!
凤仙花
我家有一盆美丽的凤仙花。那可是我自己亲手种下的哦。我每天都要去看它,给它浇水,松土……看着它一天比一天长高,我有说不出的开心。现在,这棵凤仙花差不多快有一米高了哦。
凤仙花它有着非常顽强的生命力。不管在炎炎的夏日里,还是在没有养分的沙土里,它都能顽强地成长着。
现在,凤仙花早已经竞相开放。它的花朵很奇特,只有两三瓣花瓣,薄薄的。花朵半紫半红,显得既很可爱,又很耀眼。花朵的形状也和别的花不同。红色的花瓣在风中微微颤动,远远望去,既像一只只调皮的小蜜蜂张开着翅膀在采蜜,又像一对对红色的蝴蝶在翩翩起舞,还像一群群亭亭玉立的少女,红着脸在微微地点头。凤仙花的叶子又细又长,翠绿的颜色充满勃勃生机。那嫣红的花朵镶嵌在碧绿的叶子上,简直就是一幅精美的图画。
凤仙花的茎非常粗壮,是浅绿色的,但靠近根部的地方却是深红的。它每天每夜支撑着那些绿叶和那些少女般的花朵。不怕累不怕苦,有着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它是那么的坚强!
我爱凤仙花。虽然它并没有牡丹那样高贵,但我爱它那美丽的花朵,翠绿的叶子还有那坚强挺拔的茎和根。我更爱它那顽强的生命力。
指甲花
我妈妈每年都喜欢在我家的阳台上种上一些指甲花(指甲花又名指甲草),今年也不列外,我们家的阳台上又成了指甲花的天地。
今年我妈种的指甲花的品种特别多,有红似火的大红色、有如棉花般的白色、还有粉红的、紫色的。盛夏来临之机,她们就不甘寂寞地竟象开花了,每当花开之际,我们家的阳台就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众人无不羡慕的目光。她们的美丽与娇艳,也深深地打动了我,为了使她们生长的更茂盛,开更多的花,我也为她们出了不少的力,几乎每天我都要为她们浇上一次水,我妈妈则隔上一段时间就为她们追一次肥。
指甲花更可贵的是她们不但能美化环境,还能给人们的手指甲、脚指甲美容。摘下她们的花朵,在碗中轻轻捣成泥壮,然后加些白矾,待晚上睡觉时包在指甲上,第二天醒来,指甲上就成了红红的颜色。另外听说指甲花还能够治疗灰指甲;指甲花的茎也有活血活气的作用呢!
指甲花:你真好,我喜欢你!
凤仙花
五个月前我家买了几粒凤仙花的种子。它们个个只有半个小姆指那么大,黑乎乎的像一个个小煤球。
我小心地把它们埋进土里,迫不及待的准备看看它们的成长经历。我每天都准时为它们浇上充足的水,功夫不负有心人,过了两个星期光秃秃的泥土上,昌出了两个绿油油的小脑袋,仿佛对这外面的世界充满着好奇。看着这两个小家伙调皮、可爱的样子,我的心比吃了蜜还要甜。真希望它们能快快的长大。
经过我细心的呵护,几个星期过去了,我的凤仙花逐渐长高起来,叶子由两个变成几个又大又绿的大家伙,枝干上还有些毛绒绒的东西真美呀!看着它们健康成长我别提有多高兴了。
又过去了几个星期凤仙花的颜色逐渐从新绿变成了碧绿,叶子的边缘出现了锯齿状,样子可有趣了。
不久,叶子的旁边出现了几个粉红色的小花苞,好像犯了错误的孩子遮住自己发红的脸,害羞的藏在叶子的下面。看着这些“少女”们的出现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看着它们又喜又爱,盼望着它们早点开放。
两三个星期后“少女”们慢慢地绽放自己的笑容,像我们显示出它的美丽。远看,就像有无数个“小红灯笼”挂在枝叶上。看着我的劳动成果我高兴的笑了,心中也感到无比的自豪。
我养凤仙花,我也明白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要你付出了就一定有回报!
凤仙花
在我们小区里,种着各种各样的花,有牡丹、玫瑰、秋菊……其中,我最喜欢那婀娜多姿的凤仙花。
凤仙花碧绿的花梗挺拔修长,摸上去毛绒绒的,但不像月季的刺那样扎手,而是十分舒服。它挺拔而起,就像一根大柱子似的,稳稳地托住一朵朵美丽的花朵。凤仙花的叶子部多,每隔两三寸的地方长出一对叶子。它的叶子与众不同。每一片叶子有两三寸长,一两寸宽,还厚厚的哩。那翠绿欲滴的叶子,是多么的生机勃勃。一对对的叶子,像一对好朋友,手牵着手,肩并着肩,是那么的活泼可爱。
凤仙花的花长在梗的顶端,分单叠形和重叠形。
凤仙花的颜色数不胜数。有紫色的、深玫瑰红的、粉的、淡黄的……它的花瓣的颜色虽然是五彩缤纷,但是全是金灿灿的,真叫人越看越爱看。
凤仙花的确美丽,但它并没有刺鼻的芳香,不过它散发出的淡淡清香,也足以让人回味,令人畅爽。
凤仙花还有一个名叫做指甲花。它的用途是把漂亮的花瓣摘下来捣碎,涂在指甲上,可以让指甲更加美丽,让我们小女孩更加靓丽。
我爱凤仙花,愿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如同凤仙花一样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