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鲤鱼的作文
一天,妈妈领我去花鸟市场,妈妈给我买了四条小鲤鱼,一条黑的,三条红的。
我把小鲤鱼放到盆里的时候,那条黑的小鲤鱼好似不愿意进似的,在塑料袋底扑腾,我看它那么舍不得,
先把它放在塑料袋里五秒,看它还敢舍不得。在第三秒的时候,它不动了,我把它马上放到盆里,一看,一放到盆里就开始游,我心里想:“你还敢骗我,我看你是吃了豹子胆了你!”我就把手放到水里,它一换过头来,就在盆里围绕着盆转了两圈,把我笑的呀,那可是美声中的美声啊!
我在盆边上观察了许久,发现小鲤鱼的肚皮上有着白晶晶的鳞片,一闪一闪的,可漂亮了。再看看它的脖子,咦?脖子在哪呀?妈妈对我说:“孩子,鱼是没有脖子的。”“哦,那没有脖子怎么移动方向看别处啊?”我迷惑不解的问。妈妈对我说:“当然是用尾巴啦,鱼就是靠尾巴和鱼鳍来游动的。”我说:“哦,原来是这样啊。”妈妈还跟我说:“鱼晚上睡觉是睁着眼睛的哦。”我惊奇地看着妈妈:“为什么鱼晚上还睁着眼睛睡觉啊?”妈妈说:“恩……我也有点记不起来了,等你长大就学了。”“哦,知道了。”
鱼在嬉戏的时候,特别可爱。一天,小黑鱼用尾巴在小红鱼的脸上拍了几下,然后赶紧跑,小红鱼也不甘示弱,一直追,小黑鱼跑的时候不小心碰到盆角了,我看了挺心疼的,可它和没事的似的一直往前跑。小红鱼跑累了,不追了,小黑鱼好像在给小红鱼做鬼脸,而小红鱼好似向它说:“如果我能在坚持一会就赶上你了,你别得意,看我回来怎么收拾你!哼!”
我喜欢小鲤鱼。我喜欢它的淘气,我喜欢它的外貌,我还喜欢它嬉戏的时候,我还喜欢它的可爱,不管怎样,我都不会责怪它的。
勇敢的小鲤鱼
暑假的时候,我去洞庭湖畔的大姨家。到了岳阳市,我们乘上汽车,在坎坷不平的道路上奔驰,不断剧烈地上下跳动,左右摇晃,简直像跳摇摆舞一样,“跳”了近一个小时,终于到了建新农场的大姨家。
大姨的屋子旁边,有一个开满荷花的池塘,里面生活着两条小鲤鱼。一条是哥哥,一条是妹妹,他们相依为命。哥哥整天在池塘里游来游去,练习捕食和躲避敌人,他每天都给妹妹带来可口的食物。妹妹什么也不用干,高高兴兴地躲在荷叶底下睡大觉。一天,突然来了一条凶恶的大黑鱼,哥哥拉着妹妹拼命地游啊游。妹妹因为平时不锻炼,游得一点儿都不快,眼看大黑鱼就要追上来了,妹妹吓得大哭起来。哥哥看见了,忽然掉回头来,对妹妹说:“你快跑,我来对付他。”然后向大黑鱼冲过去,使劲撞大黑鱼。大黑鱼生气了,张开大嘴,一口咬住了哥哥的尾巴,哥哥用力一摆尾巴向前猛一转身,吹出一串大气泡,把大黑鱼甩出老远。妹妹虽然逃离了危险,但是她很伤心,后悔极了。后悔当初没有好好练本事,结果连累了哥哥。
这时,哥哥气喘吁吁地游到了妹妹眼前,高兴地告诉妹妹说:“不要怕,大黑鱼被我赶跑了。”妹妹这才松了口气,发誓从今以后要跟哥哥好好学习本领。从此,她每天都跟哥哥一起在池塘里游来游去,练习捕食和躲避敌人。哥哥看到妹妹一天比一天有了进步,便对妹妹说:“好妹妹,等你练好本领,哥哥带你一起游出池塘,去更美丽的洞庭湖。”
小鲤鱼搬家
我是一只快活的小鲤鱼,我的家园非常美丽:湖水清澈见底,四周绿草成荫,百花齐放。晶莹透亮的鹅卵石这是我与小伙伴嬉戏的乐园。但不知从什么时侯,这个环境优美的家又住进了一群人,人口逐渐多起来,他们在土地上建起了房子,绿油油的草地没有了,鲜艳的花儿消失了。更可恶的是,他们将没用的废水、垃圾向我的家园里丢,我无奈地离开了家……
我沿着河流来到了一个清静无人的池塘,在那儿安下家,在那儿我没有一个朋友。我哭泣,我伤心,可我又能怎么办呢?有时,我看着飞舞的蝴蝶,我的心情便舒畅极了,正当我已经完全适应这里的时候。又有人在这建起了食品加工厂,那呛人的味道使我心跳加快,十分难受。几天后,整个池塘都变了个色儿,我被逼着离开了我的第二个家。
我漂啊!漂啊!终于找到了森林里的小溪,我终于找到了我的伙伴——那些刚刚和我认识的鱼儿。原来,我以为我不会再受到伤害了,但在我安顿下来的一个月中,从森林的某个地方,经常传来巨大的声响,原本我以为,那只是动物所发出的声音,但在一天清晨我才明白过来。
……
我在与伙伴玩耍,忽然,又从离我很近的地方传来了巨大声响,我怀着好奇心跳出水面,却让我看到了惊人的一幕——一个人,手中拿着我从来没有见过的东西,砍倒了一棵树,一棵棵大树倒地,接着向我走来,我赶紧藏了起来,他用他那肮脏的手去抓我的同伴,它们左躲右闪,但还是难逃厄运。我来不及收拾东西,便一人向东游去,在一个城市的小区中,我停下了脚步。我的伙伴,我的家,我的一切都没有了,此刻,泪水盈满了我的眼眶,我哭了……
此刻的我不禁感叹:天下之大,难道没有我小鲤鱼的安身之处吗?人类啊!还我一片自由广阔的天空吧!
可怜的黑鲤鱼
从前,在一个无边无际的大海里生活着一条黑鲤鱼。它虽然每天都自由自在、无忧无虑。但它每天要去寻找食物。有时,雷公公和电婆婆俩吵起架来,海水咆哮,漩涡连漩涡,波浪推波浪。黑鲤鱼饱受了浪花的袭击,一会儿卷到东,一会儿卷到西,可不好受了!它想:“要是有个人把我捉走,养在池塘里,并且给我送食物,那该多好啊!”它非常向往那种生活,决定每天去浅海。一条年老的黑鲤鱼焦急地劝它:“你可千万不要去啊!去了可就回不来了。”但它不听。
一天,它照常偷偷地出来,到了浅海。这时,有一个人拿着钓鱼杆,来到海边。它看见诱饵,兴高采烈地游过去,那人不费吹灰之力,就逮住了一条鱼,它被人们放在水桶里,带走了。黑鲤鱼以为它梦寐以求的愿望终于要实现了。
从此,黑鲤鱼被人们带到了“另一个世界”——池塘,也改变了原来的生活方式。每天吃的是主人抛下来的食物。主人常常去看它。它吃饱了,就在假山丛中穿来穿去,还在水里望着蔚蓝的天空。开始几天,它非常高兴,觉得好不自在。但过了一阵子,主人疏远了它,它开始感到十分寂寞,时常想念起以前大海里的生活。现在,它没有了伙伴,没有人陪它一起说话,没有人伴它一起游玩。它懊悔没有听老鲤鱼的劝告,想:啊!我现在再也不能回大海了。真是“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皎洁的月亮悄悄地爬上山头,挂在天上,照亮了大地。黑鲤鱼默默地、孤独地死了,仿佛去了一个美好的地方……
两只小鲤鱼
妈妈在超市里帮我买了两只淘气的小动物——小鲤鱼。
我赶紧用一只大盆子把两只小淘气放进去,两只小鲤鱼一大一小,我管个头大一点的叫“一号游泳员”,个头小一点的我管它叫“二号游泳员”。小鲤鱼它们都是身穿黑色游泳衣,别看它们一身黑,可都很爱干净,整天都呆在水里洗澡,把它们的小肚皮都洗得洁白洁白的,它们的小嘴在水里也总是张开的,好像一直都很口渴似的,忙着喝水,那它们怎么呼吸呢?我就问了问妈妈,妈妈告诉我,鱼都是用鳃呼吸,所以它们才可以永远呆在水里吃饭睡觉,如果离开了水,它们就无法吸收氧气了,它们就会死掉。
我知道后,我就对我的两只小鲤鱼更关心,经常给它们换水,生怕它们缺氧。我的两只小鲤鱼在我的关心下,也越来越淘气。它们经常在水里翻筋头、跳街舞,有趣极了。不过,“一号游泳员”总爱欺负“二号游泳员”。今天,我又蹲在它们边上,只见“一号游泳员”又开始欺负“二号游泳员”,也许是平时老是被欺负,今天,“二号游泳员”终于生气了,开始对“一号游泳员”进行疯狂的反击,我听到它们打水仗的声音越来越响亮,觉得比较吵,就立即给它们一个小小的教训,我摇了摇它们的盆子,结果反而引起了“一号游泳员”的愤怒,它还以为自己是跳水冠军呢!直接从水里飞了出来,只听见“卜通”一声,我的小脑袋竟然被它击中了,真是衰人有衰运啊!还好,爸爸帮我把这只小淘气捉住了,放进盆子了。
这时,妈妈走过来了,说小鲤鱼养久了养不活,她要杀鱼,准备做一道好吃的鱼菜,我就想着等吃鱼的时候,我要用力点咬着吃,因为“以牙还牙”嘛!不过,吃鱼最重要的一点嘛,你应该知道的,我就让你猜猜是什么?猜不着吧,我告诉你吧,那就是鱼刺,鱼刺如果卡在喉咙管里哟,这可不是一件快乐的事哦!所以吃鱼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能说话,尽量做到食不言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