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鱼跳龙门
杨老师的脸上洋溢着得意的神采“今天我们玩个游戏——鲤鱼跳龙门!”说罢,我们随着她的话音,一起将目光移向门口放着的水缸——
水缸里盛满了水,一个轻飘飘的乒乓球浮在水面上,好像一只可怜的小羊,在等待着未知的命运。
就这?龙门!就这?鲤鱼!这和我想象的差的真是十万八千里,恐怕我打个喷嚏,就会把“鲤鱼”震到九霄云外去!杨老师真是“童心未泯”,她还以为我们才三岁,把我们当小朋友逗呢!
在精挑细选下,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有请——身强力壮的李瞳同学!只见他活动了活动手腕,脚尖好像也情不自禁地点了几下。“同学们,这只是比赛肺活量,吹个球不用手脚并用吧?”这时,他一拍脑门儿,似乎想起了今天究竟要比啥,深吸了一口气,大义凛然地走向讲台。
李瞳脸挣得象个大番茄,吸气、吸气、再吸、使劲吸……最后“呼”的一口……,可无论他再怎么努力,一切都是徒劳的,“鲤鱼”仍在水中悠悠地飘着,没有越过“龙门”。
他的脸离水面贴的更近了,也不知是生气还是难受,他的脸难看极了:赤橙黄绿青蓝紫,不停变换。他吹得更卖力了,水面犹如暴风雨下的大海,海水奔腾着、咆哮着,但是那“鲤鱼”太不给力了,刚上半空,就硬生生地被玻璃拦下来。
一次一次又一次,李瞳跟“鲤鱼”耗上了,他眼中必胜的光芒越来越强烈,这一回,他口中的气瞬间化为一把利刃,鲤鱼变成了一条青龙,从水中腾空而起,又缓缓落在桌子上。
耶!成功了!他成功了!“啊!”——李瞳浑身湿透了,成立一只名副其实的落汤鸡!现在我们可不敢小瞧那条“鲤鱼”了,李瞳都这么困难,我又该怎么办呢?
这时候,小杨老师进来了,班里同学非要她露一手,她甩了甩一头棕红色的秀发,深吸一口气,“呼——”大鲤鱼在水面上轻而易举地落在缸外。“天哪,老师你是咋弄的?”,老是向我们眨了眨眼:“就不告诉你们!”
下课铃响了,我们还在进行着鲤鱼跳跳跳委员会的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