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鱼跳龙门
今天第四节课上课铃一响,杨老师走进教室。她的一只手里端着一盆水,另一只手里拿着一个乒乓球,神秘地说:”今天我们来玩一个游戏“。班里顿时炸开了锅似的,同学们都在揣摩着老师准备让大家做的是什么游戏。这时老师解开了谜底:我们玩”鲤鱼跳龙门“的游戏。
同学们都积极要求参与这个游戏。老师首先选了一位”重量级“的选手——李帅上场。我想:让李帅商场真是杀鸡用牛刀——大材小用啊!
李帅做好准备后,”三、二、一,吹!“他便使出了吃奶的劲儿,脸蛋胀得通红,腮帮子股的圆嘟嘟的,恨不得把脸放进水盆里去吹。可是”鲤鱼“只是在水里来回游动,就是跃不过”龙门“去。
李帅一连吹了十几次,一时间,只见水面波涛汹涌、水花四溅。最后,这只”小鲤鱼“终于”大发慈悲“,连滚带爬的”翻“过了”龙门“。再看李帅满脸水珠,桌子上、地上,到处溅的都是水渍。
老师又选了一位”轻量级“的选手—陈冠霖上场了。他站在了桌子前,做好了准备。”吹“!老师一声令下,他”噗“的一声吹了出去,”鲤鱼“在一刹那间闪电般的跳过了”龙门“。他好像一位”隐居江湖的武林高手“似的,能够聚气成线,鲤鱼起跳时水面只是被气流微微的带起了波浪,没有像李帅那样吹的水花四溅。看来,真是”人才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啊!没想到,在他那弱不禁风的外表下,蕴藏着”神奇的功力“。
因为时间有限,老师只选了五位同学进行了游戏,大多数同学和我都没有得到上场一展身手的机会。我想在家里也玩一下这个游戏,掌握其中的奥妙和技巧。看看自己能否成为”顶尖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