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鱼跳龙门
这个星期六,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作文书,我可高兴啦!我先看了一遍目录,当读到《水果拼盘》的时候,就问妈妈:“妈妈,什么叫水果拼盘?”妈妈回答:“水果拼盘就是用水果拼制成的各种图案。”“哦,用水果做的。那好,我也来露一手吧!”我自言自语道。
我拿了很多水果,有红苹果、香蕉、鸭梨和草莓,先用小刀把红苹果片修成鱼的外形放进盘子里,又在上面挖了几个长方形的小洞,再把草莓一片片的插在小洞里。顿时,变成了片片鱼鳞!我又用红苹果皮做成鱼的嘴,也插在小洞里。最后,我拿梨片修成一个大大的半圆,把它挖成龙门桥状……
爸爸和妈妈干完家务了,妈妈说:“你快去看看文文的老鼠,有没有再去偷吃冰箱里的苹果吧!”爸爸忙打开冰箱门一看,里面的水果已经所剩无几了。正当爸爸、妈妈怒气冲冲地向我的房间走来时,我赶忙端起一盘活灵活现的“鲤鱼跳龙门”冲了出来。爸爸和妈妈看到了我的“杰作”,脸上顿时乐开了花,直夸我的水果拼盘做的好。这时,我还真有点乐不可支、沾沾自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