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鱼跳龙门
昨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日湖看鱼。
来到日湖边,我们先买了很多鱼食,然后来到鱼池边,在金灿灿的阳光下,一群鱼儿快活地游来游去。鱼儿有红色的,有黑色的,还有红白相间的……它们有时漂着不动,有时像箭一样飞快地追逐着,有时还顽皮地吹着泡泡……我最喜欢一条全身洁白的鲤鱼,只见它嘴巴一张一合地吞食着我们抛下去的鱼食,悠悠地摆着尾巴,游向湖中央。我正看得出神,忽然有人喊“鲤鱼跳龙门了!大家快来看!”我们急忙跑了过去,一看:一条红鲤鱼跃出水面,挺着肥肥的身子,飞落在湖中,真令人惊叹!人群中不时地传来:“再来一次!”那条鲤鱼好象听懂了我们的话,又来了一次,真过瘾啊!我高兴得直拍手。原来鲤鱼这么可爱。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想:那些鱼为什么要条龙门呢?一定是心比天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