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英雄前辈点赞作文
为英雄点赞
穿越萧然的街,任凭斜风细雨,光与水一同落入眼底,惊起波色涟漪。同一个夜,假如时间可以倒流,过去正在发生,那么,我心里的英雄一定在看——暮光与夜色。隔着千年,同样的愁容,同样的浮夸,又是同样的时间穿过我们的生命,只是我知道你的结局,而看不见自己的最终。
少年,你与叔父看秦始皇游会稽,你说:“秦皇是可以被取代的。”只是,谁曾想,少年时一句,看似玩笑的话,竟让时间垂怜。
于是,亡秦必楚。万里征途。“羽之神勇,千古无二。”这是对你的荣誉。我知道,你叫项羽。你是西楚霸王!无论时间过了多久,谁记得或是不记得已经不重要。只是时间不会抛下任何一个人,哪怕是千古君王,哪怕是市井之人,前人总在我们的心里有个评价。而你呢?你是谁?你是项羽,你是霸王,你是英雄。
少年时的话,你不曾当过戏言。可当什么时候你才回想起呢?是周遭一片猩红之际,是血一样的暮光笼在江面,是血一样的汉军旌旗放肆地舞动,还有你剑上真实的血还未凝固。乌鸦的嘶鸣让你回到现实。
一切像是个梦。你不信,我也不信。但我们都面对了现实。从血腥的征途开始,便只是一条成王败寇的路。只是,你还想做些什么,又想起已没有什么可做了。
为什么你是我的英雄?因为在这生命里,也许比沙场更加残酷。你做到了:无怨,不悔,舍得,放下。而这些,是我将用一生来学会的东西。世人说你无情,亲手葬了虞姬,哪怕她是你放在心里的。哪怕她是最懂你的那个。只是,世人也许不懂,四面楚歌,死,是唯一的解脱。无论是对自己或是虞姬、若是还有他法,又怎会不顾情意?
罢了,这一生经历了太多,当不当帝王又怎样?不过是一场浮夸。也许是天定。管他大汉风云,亡秦必楚定是辉煌!当你的眼神凝集在苍凉的月色,我看见了,一个英雄的一生是何等的模样,也记着你我的少年之言绝非空话。凄兮,悲兮,怎奈风云起伏?我以傲然笑群峰,云海间,定是凄惨后的辉煌。而英雄,我知道它是谁的名字,也知道它是谁的人生。我要为你点赞!英雄,你可知晓?
宝刀老,江水啸。赞英雄,看今朝!
赞英雄
有人认为英雄是为国为民捐躯,做出可歌可泣轰轰烈烈的事迹的伟人,而我却认为除了伟人,凡是为祖国为人民做出贡献的有无私奉献精神的人都是能够被称为英雄的。
在我的心目中,詹天佑就是一位英雄。他修筑了从北京到张家口这段铁路,这是第一条由我国建筑工程师自己修筑的铁路干线。他是我们中国的骄傲。詹天佑在外国人的要挟、阻挠和嘲笑下,毅然接受了任务。而且他在修筑过程中,机智地运用了各种方法是工期大大缩短了一半。为中国人扬眉吐气了一回!这样一位爱国为民的人怎么不能称为英雄呢?
雷锋叔叔也是我较为崇拜的一个人。他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我要在有限的生命里做出无限的贡献!”并且他说的跟他做的是一样的。有一回,在一个暴雨如骤的夜里,雷锋看到一位背着孩子的母亲再雨中赶路。雷锋连忙跑过去:“大姐,让我来帮你和你的孩子送回去吧!”未等这位母亲答应,雷锋就背起孩子朝雨中走去。到了他们的家中,雷锋叔叔放下孩子又向雨中跑去。“请问这位同志叫什么名字?”母亲问道。“解——放——军——”雷锋高声喊道。这种做好事不留名的人你说不是英雄吗?
在我的心中,除了这些赫赫有名的人。在我的身边,有一些无私奉献的、默默无闻的人——环卫工人。他们被人们成为“城市美容师”。不管酷暑严寒还是刮风下雨,他们都在为城市的清洁做贡献,我们宁波被评为“文明城市”也不是有他们的功劳吗?
英雄用可可汗水连成一部时代的篇章,英雄用滴滴鲜血谱写一曲曲英雄的赞歌。英雄不求名不求利,默默无闻地奉献自己的一切。这许许多多英雄不就是我们的学习榜样吗?我听这英雄的赞歌,我的心与英雄连在了一起。
我为英雄赞
我们今天和平繁荣的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民族魂》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书中每一个字都有革命先烈那气壮山河的英雄气概。
我十分敬佩赵一曼。她,既是一位伟大的女英雄,又是一位深情的母亲。1935年10月,赵一曼和二团的战士被敌人包围了,他们拼杀了很久,仍没冲出重围,赵一曼就自已来打掩护,让其他战士冲出去,而她却受了重伤,不幸被捕。敌人疯狂的拷打她,她没有屈服,最后被敌人残酷地杀害了。赵一曼临死前想念儿子,就写了一封遗书,信中告诉儿子自已是为了国家而牺牲,要他明白,你是为国而生。赵一曼为了共产党,贡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难道,你不被她感动吗?
在抗日战争中,中华儿女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团结一心,艰苦奋斗,抗击了日军的侵略。他们把自己的生命抛到脑后,把中华民族的存亡放在第一位。普通的老百姓和手持机枪、军刀,甚至大炮的日军来拼搏,后果可想而知,但是他们没有后退,就凭着自己钢铁般地意志和决心来跟强大的日军战斗,真是可歌可泣。
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地民族精神,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贡献。
英雄赞
“自古英雄出少年”这句话流传了许久,直到现在。2008年5月12日,这一天,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地震,震动了四川,震动了华夏大地,更震惊了世界。这场大地震,震撼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许多四川同胞被压到废墟底下。但是,就是因为这场地震,使四川人民不屈服,他们顽强的抵抗着死神。但就在这时英雄们好比“及时雨”一样到来,他们挖开一块块石砖,救出一个个人,外国人夜纷纷支援中国四川。这说明了一点:我们中国人永远也不是“东亚病夫”了!
我国灾区的小英雄:一个9岁的小男孩他叫林浩。灾难发生的时候,他本已跑了出去,可又想到还在里面的同学,强烈的责任心驱使他去救同学。在记者的采访中,记者问小林浩为什么去救同学,他说:“因为我是班长!”这一句简单的话让每一个人都感动了。
古代的区寄、李寄都用自己的智慧战胜了强大的敌人,不,他们不光靠的是智慧,他们还靠那无畏、不怕邪恶势力的精神。从古到今出现了许许多多的英雄,他们被一直铭记在我们心中,永不坠落。英雄也能激励我们做个对祖国有所贡献的人,不要死的轻于鸿毛,要死的重于泰山!有的人还用英雄这个伟大而又神圣的词语骂人,我觉得这是对英雄的污染、对英雄的不敬……
我们都有一颗崇拜英雄的心,而英雄是不好当的,所以,让我们向古今中外的英雄们唱起赞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