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动的泪水
在我的生活里,流过许许多多次眼泪,但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那次激动的泪水。
前几天,我看电视,我是专门看中央五套的。我刚调到这个频道,就发现我国参加游泳的孙杨正要和其他国家的选手比赛。他旁边的对手就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在游泳项目中打败孙杨的韩国选手朴泰桓。不知道,孙杨这次能不能打败他呢?比赛开始了,孙杨领先第一,朴泰桓紧跟其后,他们两人距离越来越近,但是他们已经快到终点了。孙杨最终打败了朴泰桓赢得了冠军,拿到了金牌。这是六枚金牌里,第一枚是男子得到的金牌。就在这时,我激动的流下了热泪。
还有一次,是叶诗文让我流下了热泪。叶诗文在女子游泳中获得冠军并打破了奥运会的女子游泳记录。谁也没有想到,叶诗文,她仅此一天便打破了她上一次保存的奥运会记录,这让所有人都感到非常惊讶。我再看看奖牌榜,发现我国的奖牌一直都处于第一名。我再一次流下了热泪。
这就是给我印象最深的泪水。
她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她,叫小丽,虽然天资聪颖,却成绩平平,她从不注重学习,整天无忧无虑。
可是,有一天晚上,她失眠了。她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白天的事又历历在目:明亮的教室里,班主任林老师指着她的作业本子严厉地说:“你这个学生,这么容易的题目都不会做吗?照你这样,想考上中学犹如登天!”小丽低垂着头,默不作声,长长的睫毛上沾满泪珠,心里却不服气:“这样的题目谁不会做,就是今天不认真嘛,何必发那么大的火,凶巴巴的!”……
从此,她和过去判若两人。课堂上,有了她响亮的回答声;作业中潦草的字迹变得清秀了;考试中经常光临的“红灯”慢慢消失了。林老师脸上的微笑也多了。
这天傍晚,老师布置了一道思考题。一放学,小丽就迫不及待地钻进自己的小书房专心致志地演算起来。她时而咬着笔头沉思,时而望着天花板出神,时而飞快地在草稿上演算。身旁的草稿纸以筑起了一道“墙”,可还没算出结果来。她叹了一口气,心想:“我干嘛自讨苦吃?大热天的,小林 、小芳她们都乘凉去,我何不 ……”“不行,”小丽的耳边猛然响起林老师严厉的话语,“我不是发誓要考上中学让林老师看看吗?对,不能半途而废!”小丽重新振作起来,用冷水洗了把脸,又一丝不苟地演算起来。房间里闷得像个蒸笼,可她也顾不上这些了,任凭汗水流淌。她对蚊子的“空袭”也置之不理。只管埋头苦干吗。忽然,她一拍脑门,一个想法在脑海里产生了。她忙顺藤摸瓜,终于找到了问题的答案。她没有欢呼,也没有雀跃,只是静静地沉浸在喜悦之中。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一段时间的艰苦奋斗和老师的耐心辅导,她的学习成绩上升了,再出考的关键时刻,取得了又一个令人可喜的成绩。
当她收到中学录取通知书时,不禁心潮澎湃,思绪万千,情不自禁地来到老师的办公室里。林老师不在,他坐下等待着老师,随手翻开林老师的班级日记。“x月x日。小丽这孩子是块好料,可就是不刻苦,对她三番五次的正面教育都不见效,看来只得试试激将法了,让我背背黑锅也没什么!”“啊,老师!你对我费尽了心血,我真对不起你。”小丽又看看录取通知书,仿佛看到老师的一颗赤热的心。她流下了激动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