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泪水的作文
每一滴泪水都有它落下的原因:是因为喜悦,是因为感动,是因为悲伤,是因为懊悔……每一滴泪水背后都有一个故事。我呢,就曾流过一次激动的泪水。
刚升入四年级时有些不大习惯,但校园生活还是紧锣密鼓地铺开了。不知为什么,总感觉这个学期特别紧张,每个人的神经通通绷的紧紧的,一丝一毫的松懈也没有,紧张很快便取代了一开始的懒散。
一个紧张的学期很快过去了,期末考试即将要到来了,无论是上课也好,下课也好,走廊里只有稀少的人影,更多的是再教室里书桌上的“题海”间奋笔疾书的莘莘学子,当然,我也是其中的一员,谁不想考好些呢?每个人都集中精神准备应试,一摞摞的演算纸堆积在垃圾桶旁,练习本的数量急剧上升……
终于等到考试那一天了,我们怀着既忐忑不安又激动兴奋的复杂心情步入了考场。每个考场都十分安静,只听见笔尖在纸上摩擦时发出的“唰唰”声。很快,考试也结束了,每个人怀着不同的心情聚在一起对答案,等待分数结果出来的那一刻。
考试结果在三天后公布了,当我看到成绩单上我的名字时,我激动的泪水:我的努力总算没白费!
泪水不仅是咸的,里面还包含着一股甜甜的成功。
泪水
我哭过很多次,可每次都能让我知道一个道理,我就举一个典型的例子吧。
二年级升三年级的暑假,因为我的眼睛不好,妈妈便问我去不去打乒乓球,我高高兴兴地答应了,我便到黄教练那儿学习打乒乓球。
一开始,我很认真,动作也不错,可两三天下来,我便不像之前那么认真,高兴时认真打,不高兴么就不认真,进步明显没有以前快了。一晃半个月过去了,别人都进步不小,而我却只是进步一点点。
有一天,黄教练让我和其他跟我一起学的同学打比赛,结果,我被对手杀得一败涂地。我心里别提有多难过,回到家,我暗自流泪,心想:跟我一起来的同学水平怎么这么高,就算两个我的水平加起来都打不过他们。又一想:对啊,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整天吊儿郎当的,高兴时打好,不高兴时随便打,水平能好吗?别人勤奋努力,能吃苦,水平当然能上去,要想打败他们,一定要从现在开始勤奋练习,吃苦耐劳。
打那时起,我开始认真练习,教练说的每一句话,我都牢记在心,很快,我的水平上去了,动作也好了,教练便也喜欢上我了。一天,教练又让我和其他同学打比赛,我心想:这次可不能再输了。我便使出浑身解数,结果,他们都没我厉害了,我甚至把比我早学的同学都打败了。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心想:这可真应了那句俗语“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失败乃成功之母。泪水,是你的存在让我成功,虽然我有时讨厌你,但是,你让我知道了“阳光总在风雨后”。
泪水
看着倒塌的门垛,我的心不禁又提到嗓子眼,“不会又出什么事了吧?”这个最让我憎恶的话题油然而生,我不禁加快了脚步……
走到门前才发现,那金黄的铁锁高高地悬挂着。我迅速打开门,家里却是一片狼籍:地上的烟头不计其数,菜叶洒落了一地,油盐米醋胡乱地排着队,但柜上的药品却引人注目。我仔细阅读了药品的说明“脑血管堵塞”这几个该死的字印入我的眼帘,如一把尖刀在我的心头深深地刻下了一道伤疤。回想这些天爸爸的精神状态,我瘫倒在了炕上,眼泪不住地流了下来。
我呆坐在炕上,思想在脑海中迷失了方向。
一阵熟悉的机械声传入我的耳朵,我赶忙跑到门口,果然是爸爸开的车。本来就瘦骨嶙峋的脸更显得憔悴了,浓密的胡须让他一下子老了许多,头发也白了许多。我的眼泪再次流了下来,心里酸酸的,但我马上拭干泪,装做高兴的样子。
待爸爸把车熄灭后,我迎上去,但爸爸却没有多高兴,只是无力地说了句:“回来了?”随后拖着那只麻木的腿艰难地走进了家门。我静静地站在那里,望着父亲苍老的背影。
吃饭的时候,家里人谈起父亲的病,但他却绝望地说:“没办法了,治不好了,不要再为我浪费钱了……”我大人似的安慰着父亲,但我却不敢面对爸爸那双疲惫的眼睛,就在我低头的那一瞬间,泪水滚落到了碗中,和着饭吃到嘴里,涩涩的。
饭桌上死一般的寂静,谁也没去打破它。咀嚼着无味的饭菜,心里却像打翻了五味瓶……我的泪水再次涌了出来……
泪水
小时候,泪水可以换来母亲温暖的怀抱和柔软的抚摸,可以换来我最喜欢的棒棒糖和小汽车,长大后,泪水就成了我们的情别和思念,所以我常常想泪水到底是什么呢?有一次我拿着刚发下来的的试卷,放学后兴奋的交给妈妈看,当妈妈看到了我的试卷时却忍不住哭了,因为那是我第一次考一百分,也是我第一次看见妈妈哭,我发现在妈妈的眼睛里流出了泪水,慌忙问妈妈:“妈妈你怎么流泪啊?”妈妈回答到:“傻孩子因为妈妈很幸福”,啊!原来这就是幸福泪啊!
昨天我从电视上看见了在伦敦奥运会的运动员拿到金牌时是他们却哭了,我就好奇的问妈妈:“妈妈他们拿金牌了为啥还哭呀?”妈妈说:“这是因为他们胜利了所以太激动了,才会流泪的,这是胜利泪!”于是我又知道了一种眼泪叫胜利泪!今天我在电脑上看《喜羊羊与灰太狼大电影4之开心闯龙年》当我看到大结局的时候,我突然深深地感动了,因为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所以让那热乎乎的眼泪从眼睛里一滴一滴的滑下来,落到我手心上,我知道这是感动泪。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泪,比如“伤心泪”“开心泪”“痛苦泪”等……。不仅是生理上的反应,更是人的情绪表现。
它代表着人的喜怒哀乐,成长的历程不可能一帆风顺,少不了泪水的陪伴,在这一次次流泪过后,我们学会了坚强懂得了关怀,然后渐渐成长……
泪水
我的妈妈在我心中有神圣的地位,因此我赞美妈妈。妈妈总是穿着很朴素,过年的时候也不买新衣裳,把钱省下来给我买些学习用品,她的一件衣服穿了好几年,破了就补一补再穿。
五年级时老师要我们买词典,我非常高兴,有了词典,遇到了不懂的字词,就可以自己查阅,把字词弄明白,但我一听说要八元时,我就犹豫了,家里收入只有500元,各种开支就300多了,剩下的就再给我上学。我很为难,不知怎么办,我拿不定主意,还是回家问问妈妈再说吧。放学回家,我吞吞吐吐地把订词典的事告诉妈妈爽快的答应了,转身向房间里拿钱。我乐得一蹦三尺高,这时房间传来爸爸妈妈说话的声音:“拿你治病的钱交,我不同意”。“儿子上学是大事吗”。我听了,走进爸爸妈妈的房间说:“妈妈,买词典的事可以以后再说”。这时,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
几天后,老师开始发词典了。我看着那些买词典的同学依次走向讲台,真是羡慕极了,突然老师点名到了我的名字,我大吃一惊,站起说:“我没有订”。老师一笑,:“是你妈妈亲自叫我订的呀”。我顿时觉得一身暖气川流全身,我走上讲台,用双手捧过崭新的带着妈妈气味的字典,泪水再次模糊了我的双眼。
从那以后,我写作文都要从词典找一些合适的词语。老师和同学都夸我作文写得好。可我觉得这都是妈妈的功劳。我为我的妈妈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