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仙人掌
也许,许多同学都喜欢华丽高贵的奇花,喜欢诗意绿蓉的异草,我却喜欢平淡丑陋、浑身长满刺的仙人掌。
前几天,奶奶不知从什么地方弄来半截仙人掌插在花坛中,我见了便抱怨道:“诶,这半截仙人掌肯定是种不活的,我看还是拔了吧,我还要种月季花呢,免得占地方!”说完,便想伸手去把仙人掌拔了,可奶奶阻止了我,让我把花种在别处,便转身回里屋忙去了。我趁这个好机会,便把仙人掌拔了,扔在另一个花坛的角落里,然后种上了我的月季花。
一天,我照常来给花坛边为花儿浇水,无意中发现了上次被我拔了的半截仙人掌,我惊呆了,这仙人掌长得比我种下的月季花还有精神。它已在泥土中生根发芽,而且还长出了几棵绿油油的小仙人掌,它们那翠绿欲滴的身体上长满了一块块棕色的硬刺,它们不断向上生长,像一片片“绿色的手掌”。凑上去轻轻闻一闻,那凉丝丝的清香扑鼻而来,惬意极了!
这仙人掌用身体的养分生出根,深深地札进泥土,然后又培育出另一个新生命,这是真正的“落地生根”哪,它那顽强的生命力又有谁比得上呢?
仙人掌不仅有顽强的生命力,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
我还听奶奶说,仙人掌可以入药,具有安神收敛作用,软化血管,防止动脉硬化。外用可以止血,预防和治疗冻伤,把它捣成酱,可以治腮炎,而且只需敷几天就可以痊愈了。
我们也要有仙人掌那种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不论是在顺境还是逆境中,都要以坚强的信念活下去!我爱仙人掌,爱它那顽强奋斗的精神,爱它那无私奉献的品格!
仙人掌的启示
我并不喜欢养花,爸爸妈妈也是,但是为了能够绿化环境,他们还是从市场里买了几盆花回来,放在阳台上。还有一盆不怎么起眼的仙人掌,为什么叫它“仙人掌”呢?我也不清楚,或许是因为它形态各异,像人一样有“四肢”吧,所以叫他“仙人掌。”
每天早上,我都会给那些花随便浇一点水,因为水浇多了,花就容易死。我也听说过仙人掌不怎么爱喝水,所以隔三四天才给它浇一次水。我家的仙人掌呈深绿色,身上长满了刺,也许是因为不被外界入侵,身上才长了那么多的刺吧。一条一条的仙人掌,有点像青瓜的形状,连接在一起,有好象亲兄弟一样拥抱在一起,永不分离。春天来临了,小草发芽,百花争艳,蒙蒙小雨,清香的气息,构成了这一幅美好完善的春景。但又有谁能注意到那盆仙人掌呢?它不贪图名利,从不向困难认输。有时我还发现,仙人掌的土出现了不计其数的裂缝,土质又粗糙又干燥,但它毫不介意,依然屹立在那毫无色彩用泥土制成的陶瓷盆上。它这是为了什么?为的就是能为世界贡献出一份力量,为世界增添绿意,自己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新鲜空气,使环境变得更清新一些。花虽然美,但它太脆弱了,也太容易破碎了。渐渐的,我在不知不觉中竟然喜欢上仙人掌了,因为它那高贵的品质一直吸引着我,我要像它学习。
秋天来了又去,当寒风呼啸的秋季来临之后,草枯萎了,叶边黄了。但仙人掌却毫不动摇,还是那么绿,那么坚强。它不畏艰难,敢于和困难作斗争,日日夜夜地在外面与寒风战斗,最终,它以顽强刚毅的精神战胜了寒风。它的那种不畏艰难坚忍不拔的精神深深地震撼了我,我只要一遇到困难就依赖别人帮自己,从没试过自己独立解决生活上的难题。仙人掌的精神激励着我前进。
仙人掌虽然普通,但它那高贵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我爱仙人掌!因为仙人掌引导着我在人生道路上,不畏艰难,努力拼搏!
受伤的仙人掌
我家楼下的公园里有棵仙人掌。刚种下不久,几个星期后就长成近一米高,叶子圆圆厚厚翠绿的,非常好看。我经常下楼观赏它。
仙人掌的身上长着很多小刺,一不小心就会被它刺伤,我觉得这仙人掌太小气了,为了不让人碰它,就长出这些讨厌的小刺来保护自己。我想到这,就生气地跑回家,很久都不愿去看它了。
今天,我在公里散步,无意间又来到了钟仙人掌的地方。看见仙人掌已发出一个个淡绿色的小芽,我连忙到那里看个究竞。谁知仔细一看,仙人掌的身上刻满了“某某某到此一游”的字句,仙人掌伤痕累累,如果它会喊的话,一定会大叫“别拿刀子割我,我会很痛做!”仙人掌真可怜呀!我终于明白仙人掌身上为什么要长刺了。我再也不怪仙人掌了。
唉!要是人人都能爱护花草树木那该多好啊!
爸爸与仙人掌
那片绿是两盆生气盎然的仙人掌,它们是一年冬天爸爸从花鸟市场买来的。爸爸把它们栽在花盆中,如今已经长成一片鲜艳绿。
我的爸爸经历了四十四个春秋的风吹雨打,饱经沧的脸上显出几分刚毅,一双长满老茧的手格外有力。听妈妈说,在我两岁的时候,爸爸为我咬甘蔗而发高烧,一只耳朵的听觉渐渐消退。之后,爸爸用另一只耳朵伴我度过了九个春秋。
冬去春来,饱经冬天寒风和大雪欺凌的仙人掌最先接到了春天的号召,极快地长出了几片嫩叶,与冰雪未尽的大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时,柳树还在和冬爷爷下棋,小草还在做着冬天银白色的美梦。
快入夏了,仙人掌由原来的三片增加到七片,而父亲却从来没有为它浇过一滴水。仙人掌靠着生命力顽强地活了下来。
秋天悄悄地来了。花草树木们被寒冷的秋风一吹,都纷纷垂下了平日高昂着的头。失去了往日的生机。我家也少了月季的红艳,兰花的幽芬。可那片顽强的绿却丝毫不受四季变化的影响,留在了阳台上,也留在了我的心中。
冬天又来了,那片顽强的绿永远地留在了阳台上,与冰天雪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刺已盖上了一层薄薄的霜。
父亲爱仙人掌却又不给它浇水的举动令我费解,直到我看了爸爸的随笔才读懂了父亲的一颗心:“儿子与仙人掌一样,只有不过分地溺爱他,他才能茁壮成长。”
我要像仙人掌一样,敢于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并且战胜它。这样才能茁壮成长。
奇妙的仙人掌
仙人掌不高,由十几根像小手指头一般粗的、长短不一的茎组成,长的有十几厘米,短的也就几厘米,它长得很绿很绿。每一个仙人掌上都有数不清的、毛茸茸的小刺,小刺的底下是一个个小小的鼓包,在仙人掌的顶上有一簇簇较硬的刺,像是戴了一顶小帽子。在每一支仙人掌顶端的侧面,都开着一朵鲜红鲜红的小花,错落有致、鲜艳夺目。我非常喜欢那些小花,总是看着它们。我忍不住碰了它一下,感到很硬,还有点扎手,没有鲜花的那种娇嫩的质感,好像是假的。
我天天都给花喷水,奶奶看见后,告诉我,仙人掌是耐旱植物,老浇水会被浇死的。在给花落水时,我发现那些小花遇到水后,就会急速收缩,缩成一个圆溜溜的、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过了一会儿,经阳光一照,它就又开始像剥洋葱似的,一层层地从最外层向里慢慢地绽放。过了几天,我又发现,在花周围的仙人掌上都有和小花一样的红色,我心想:难道是这花掉色?我再一次拿起喷壶,往花上喷水,然后,用手指轻轻地碰了碰花朵,手指竟被染成了红色。我感到非常奇怪,这花到底是真是假?
过了几天我又发现了新线索。在仙人掌与小花之间有1至2毫米的空隙,中间有像针一样细的东西插入仙人掌,我轻轻地碰了碰花,看能不能把它摘下来,结果,我轻易地把它拔了下来,我轻轻地碰了碰花,看能不能把它摘下来,结果,我轻易地把它拔了下来。连接仙人掌与花托的是一个约1厘米长的针型管状物。这就更让我奇怪了。
我给一位专门研究花的叔叔打电话,问他这是怎么回事,他说这是一种高科技产品,花就通过那根小管子来吸收营养开放或闭合。所以,你可以说这花是真的,也可以说它是假的。
哦,原来是这样啊!朋友们,懂了吗?!
我喜欢的仙人掌
世界上的植物很多。我喜欢色彩艳丽的玫瑰,羡慕洁白清高的梅花……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我家默默无闻的仙人掌。
记得刚把两喷仙人掌拿到家时,光秃秃的,身上长满了锋利的刺,怎么看都不起眼。一段时间后,上面长满了许多小球球,翠绿翠绿的,显得十分可爱。我经常去欣赏,有时候会给它浇水、施肥、捉虫。有一次,我玩弄它时,一不小心伤了手。哎呦!从这时开始,我对它便产生了厌恶之心,有时甚至忘掉了它。
一天夜晚,我想起了那盆仙人掌,我来到了阳台角。一眼望去,那丑八怪竟开了花,上面长满了藤条,仙人掌竟会在这种情况下开了花,真是个奇迹!
仙人掌不怕风吹雨打,不畏严寒酷暑,不求被人照顾不计得失,顽强的成长着,并将美丽的花朵展现给人们,无私的奉献一切……
我喜欢仙人掌,我也要做一名强者。
巨大的仙人掌
我们大家都养了许多的花草树木。
可是,我们家养了一棵巨大的仙人掌。
仙人掌的叶子像针一样,可是,它的祖先的叶子是方的。因为,时光在流逝,它的叶子也在慢慢地发生变化。
这样它的茎就可以吸收最多的阳光,好让仙人掌有充分的营养来输送给根,让它长得更加茂盛。
它要是遇到危险还可以竖立起又细又长的针,狠狠地攻击对方。
看!我们家的仙人掌是不是非常的有气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