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是唐代大诗人白居易咏赞小草的一曲绝唱。看,春天来了,原野里、河岸上,碧绿的小草密密地生长在一起,给大地带来了无限生机!
我爱小草,爱它顽强的生命力。无论是脊薄的荒地,还是肥美的沃土,只要落下小草的种子,它就会顽强地萌发出来。小草,它不用任何人浇水、施肥,只要一把黄土、一束阳光就能茁壮成长。我家门前,就有一块小小的草坪。春天,冰雪刚刚融化,许许多多妖贵的花还躲在温室里,不敢走到外面来,而小草却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从大地母亲怀抱里调皮地伸出一个个嫩绿的小脑袋,那么细弱、娇小。它们不畏春寒,迎着春风跳起欢乐的舞,它们挺胸抬头,舒展黄绿的手臂,这群“绿衣小天使”第一个给人们带来了春天的信息。
我爱小草,爱它坚强的性格,敢于和暴风雨挑战。盛夏,下起了暴雨,豆大的雨点横冲直撞,打得小草东倒西歪,雨过天晴,小草竞然抬起了头,擦去了脸上的泪珠,挺直了身子,朝着太阳微笑!小草是多么坚强啊。啊!小草长大了,经过暴雨的洗礼,它们更加粗壮,更加翠绿,更加惹人爱了。我爱小草,爱它们平凡、朴实、无私奉献的品格,大地哺育了它们,它们默默地、无私地为人类做出了奉献。“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歌。真的,小草它们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没有青松的青翠挺拔,更没有杨柳的婀娜多姿,但它们却用自己的身体保护着堤岸、河坝,用自己的生命化为饲料、肥料。用自己平凡的外表点缀着大地,为大自然增添美!然而,对这一切奉献,它们却默默无言。这种精神多么令人敬佩!在今天的四化建设中,有千千万万的无名英雄,他们貌不出众,语不惊人,但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勤恳恳,为祖国的富强贡献出一切。他们多么像遍及天涯海角的小草,用自己平凡的劳动做无私的奉献,为祖国这个大花园增添着光彩!
我爱小草,我愿做一棵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