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小草的作文
我赞美小草
小草是平凡得不能在平凡的植物,也美丽的。它虽然没有没有牡丹大华贵;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高雅;没有玫瑰花那般鲜艳。但是,我现在要赞美的正是它那种朝气蓬勃的生命力。
我要赞美小草,它是那样不平凡。
冬天,小草的种子在土里躺着。可能你以为它是在懒懒地酣睡这,可不以为然,它并不是在睡觉,而是在一点一点地吮吸这水分和泥土中的养分,在一点一滴地积攒这力量,希望有一天能够破土而出。
我要赞美小草,它是那样不平凡。
只要有恒心,铁杵磨成针。当春天来临时,小草就会把积攒的力量像山洪似的全爆发出来,冲破泥土的重重障碍,破土而出,探出它那好奇的小脑袋,细细地得到打量这人间。刚长出来的小草嫩嫩的,绿绿的,满山遍野。他们是团结的,无数棵小草凝聚在一起时,就像给大地披上绿衣,是它送走了冬季的干燥和单调,带来了色彩和希望。
我要赞美小草,它是那样不平凡。
小草弱不禁风,就连一滴小小的露水都能把它压得弯弯的,它不像大树那样高耸,也不像鲜花那样多姿,可当盛夏来临时,狂风打断了树枝 ,暴雨打落了鲜花,小草却依旧傲然挺立。在防治水土流失的工程中,小草可是头等功臣,它们的根在地下结成网状,形成了坚固的防线。庄稼需要灌溉,娇花需要栽培,而只要你将一粒小草的种子随意撒播,它就会无所畏惧地生长。
我要赞美小草,它是那样不平凡。
秋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人间,小草们变枯黄了。但是你不必担心,因为小草并没有死去,它们将种子撒在了土里,等待下一个春天的到来。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小草就是这样,凭着不屈不饶的乐观个性,一代代地生长着,蔓延着……想着小草的种种,我震撼了,小草那种团结、默默无闻、不屈不饶的精神不正是炎黄子孙的生动写照吗?我们的人民都在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奋斗。不论他们是早出晚归的上班族,还是在烈日暴晒小辛勤的人民;不论他们是坐在办公室的大老板,还是在打扫马路的清洁工;不论……他们每个都是充实,朝气蓬勃的活力,不正像以棵颗小草吗?
小草,我要高声赞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