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小草
说起小草,人人都会把它当作弱小的象征。的确,它是很小,是很弱,连一滴露水都能把它的叶子压得很低。我喜欢小草,不仅仅是它报告春天的到来,象征这新的开始,更重要的是它那令人敬佩的生命力。
小草不像大树那样得意洋洋的高耸。看看大树,再看看小草,很自然地感到小草是那么渺小,其实它内心的力量却大的无法比喻。小草更不像鲜花那样鲜艳多姿,但我想,如果没有小草的绿色,世界上的色彩会变得多么单调。
春天来了,小草破土而出,嫩嫩的,绿绿的,散布大地。一万棵、一亿棵谁也数不清到底有多少棵,这么多的小草聚集在一起,不愧古代诗人称它们为“野火烧不尽”。各种有生命的植物都怕狂风暴雨。狂风暴雨是花七零八落,花残叶败;可以使大树枝条散落,“高处不胜寒”。但它对弱小的小草却毫无办法。你见过狂风暴雨后,花和树都变了样,小草却安然无恙地停在地上吗?一切有土壤的地方,得到温暖的阳光都能看到小草的踪迹。就是这种平凡而弱小的植物默默地生长在世界中,人们才不了解它,没发现它。
小草是平凡的,但它的生命力却是顽强的。正是这重重的阻挠,大自然的选择,才使它具有顽强的意志。我们做人也应该不怕阻力,在任何困难面前都坚强不屈,与大自然搏击。
从今以后,我不羡树的高大挺直,不恋花的娇嫩艳丽,独爱小草的顽强坚韧,它让我感受了生命,感受了希望,激励我奋发向上。
小草随处可见,它很平常。但它能为大地增添一份绿,所以它的一生是有价值的。
小草的生命力特别顽强。有两句诗不就是赞美小草顽强的生命力的吗?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我敬佩小草,它不怕风吹雨打。任凭狂风暴雨,在风雨中依然直直挺立,像一个身穿绿军装的战士那样坚守自己的岗位。每当风雨过后,小草就挺起腰板,仿佛在告诉人们它的顽强。小草这顽强的品质是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呀!
我为小草歌唱,因为小草为大地平添绿色和生机,但它却从不求任何回报。我们敬爱的老师不正具有小草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吗?我们的老师默默无闻地工作着,他们为我们奉献了他们的全部。老师只希望我们学习好,品德好,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却对我们别无所求。小草为大地无私奉献,老师为我们无私奉献,小草的精神和品格不正是我们敬爱的老师的精神和品格的真实写照吗?
啊!我爱你,小草!
小草赞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个无人知道的小草。”每当唱起这首歌,我的思绪便飞向远方……在我生活的周围,在广阔无垠的大地上、田野里,到处都可以看到平凡而又朴实的小草。
春天,小草从田野中探出嫩芽,唤醒沉睡的大地、催化冻结的江河,静静地观看着春意盎然的世界,它生命带来绿色,给大地带来春天的气息;秋天,小草给大地穿上金色的外衣,与田野里金黄色玉米穗,披着红缨、涨红脸的高粱,沉甸甸的大豆等庄稼相互辉映,更显丰收的美景;冬天,尽管北风呼啸,小草被鹅毛般的大雪覆盖,但它保持顽强的生命力,与红梅、青松融合在一起,傲霜斗雪,不屈不挠,构成一幅美丽洁白的瑞雪图。
你看,这些小草多像那些“头顶蓝天,脚踏荒原”的石油工人。他们常年工作在生产一线上,尽管条件艰苦,但在荒原上,在井架旁、在抽油机、电泵井、计量间等岗位上,到处都可以看到他们朴实无华的身影,到处都留下了他们青春的足迹。他们不计名利、默默无闻,无论春夏秋冬,无论酷暑严寒,任劳任怨工作在生产一线,他们用自己无悔的青春和年华,默默无闻地为祖国的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平凡、无私、奉献,这正是小草的品格。我怎能不敬它爱它!我爱小草,更爱那些平凡而又伟大的石油工人,让我们用用饱蘸智慧的画笔去描绘新时代的石油工人,描绘祖国的美好未来吧!
赞小草
有人喜欢高大挺拔的白杨,有人喜欢自生自长的柳树,有人喜欢清香淡雅的兰花,有人喜欢外表丑陋内心充实的土豆。而我却独独喜欢那平平凡凡的小草。
春风轻轻的吹过大地,小草从土里探出泥头泥脑的小脑袋。它环视着周围,感觉周围既陌生又熟悉。只见他谢过春姑娘,便重新开始了又一轮的全新生活。
盛夏到了,烈日当空,太阳像火炉一样,火辣辣地烘烤着大地。花儿都低下了头,鸟儿也不在唱歌了,唯有小草,他在与太阳拼命的抗争着,痛苦的挣扎着,为大地无私点缀绿色。沙尘暴来了,这对于许多花儿、树儿、叶儿都是莫大的伤害。看,猛烈的风刮过后。花儿凋谢,树枝散落一地,叶儿已经不行了,有的低下了头,有的过早结束了宝贵的生命,唯有小草还是昂首挺胸,不肯离开大地妈妈的怀抱,它顽强的拼搏着,它是那么坚强,不软弱,也不动摇。
几阵瑟瑟秋风,几阵绵绵细雨,小草渐渐枯萎了,但它还是顽强的直起身子,不会乞求人们的可怜。人们可能会说:“哎!小草死了。”可是你不要忘了,冬去春来,小草不时还会“春风吹又生”吗?
生机勃勃的小草,它使我想起了星光大道2007年年度总冠军—杨光叔叔,来自冰城哈尔滨的杨光叔叔虽双目失明,但他身残志不残,却以多才多艺的表演、从容自若的笑脸,让观众感受到他的自强不息和对生命的热爱,从而成为星光大道年度冠军得主。在现实生活中有多少缕阳光,有多少棵小草啊!在默默无闻的生活着,奋斗着,不因为平凡而自卑,不因为渺小而绝望。
小草啊小草,我崇敬你,我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