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仙人掌
有人喜欢高贵华丽的奇花。也有人喜欢诗情画意的异草。而我却更钟爱平淡丑陋,浑身爬满刺的你——仙人掌。
仙人掌虽然没有阿娜多姿的外表,也没有沁人的芳香,更没有五彩缤纷的艳丽,我喜欢它的理由是。仙人掌全身都是宝。具有防止动脉硬化。治疗冻伤。软化血管的作用,也可以做为食用的美味佳肴。
炎热的夏天,在沙漠它就象卫兵一样。默默忍耐着刺眼而又火燎的阳光,依然笔直而挺拔。到了冬天。漫天雪花飘舞。它静静的躺在雪丛中。顽强的等待明年的春天到来,你这种坚韧不拔的精神我为你感到骄傲
你那不屈不挠的精神,我由衷对你的敬佩。也启发了我要向你好好学习,磨练自己的意志,敢吃苦,肯努力,学到更多的知识。将来做个有用的人。为国家做出贡献,回报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