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小草
有人喜欢菊花,有人喜欢桃花,有人喜欢梅花,而我却喜欢小草。
太阳刚出来的时候,小草早已探出头来,它向大地爷爷问好。遇到狂风暴雨,小草依然挺直着身躯,其它的花,折的折,伤的伤。而小草依旧安然无恙。在太阳的强烈照射下,其它的花都低下了头,而小草却抬着头仰望着太阳。小草在沼泽地里,它们把彼此的根须结在一起,一簇簇,一团团地漂浮在泥水的表面,经过一代又一代的繁殖,形成了大大小小的草甸。在那儿人兽灭绝的地方,是草,用自己的身躯建筑着生命的阵地。在沙漠上,一年难得下几滴雨水,一切生命似乎都不存在了,而有一种叫芨芨草的勇士们,在那里孤军奋战,用自己的勇气向人们宣示。
我们要像小草一样坚强,勇于拼搏,坚持不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