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小草
前两天,我无意在外面墙角的裂缝中,发现一颗小草的嫩芽正在努力的往上“钻”。我想,这么多小石头压到,它要能长出来的话,那就成奇迹了。今天,我写完作业,闲暇之间,忽然想起了那颗无助的小草,便决定去看看。
来到楼下,我怔住了,原本压在石缝里的小嫩芽,如今已经冲破了石缝长成了绿茵茵的小草。在太阳的照耀下随风左右摆动,好像在跟我打招呼说:“别小看我,我的力量是无穷的,谁也压不倒我顽强的生命”。猛然间,我想起了诗人白居易写的古诗: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可不,我以后也要向小草学习,做个顽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