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家务事的作文
在快乐的假期生活中,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也是身为子女的我们应该做的。这不,趁着在家的这些天,我给自己找了个家务活——刷毯子。
毯子并不大,但是刷起来很困难,因为它上面附了很多的泥。首先,我用水把毯子浇湿,从左到右,从上到下,拼命的刷,但是当我再用水冲毯子的时候,冲出来的仍是黑乎乎的泥水。不过在妈妈的鼓励下,我一遍又一遍的刷着。嘴里还唱着:“洗唰唰,洗唰唰,洗唰唰,嗷嗷!“我一会蹲下身子,使出全身的力气刷着,一会有站起来,双手插腰,想着还有什么更有的办法可以在最短的时间里,刷出最干净的毯子。心里还想着:今天我若不把这浑水变成清水,我就决不罢休!
长达半个小时的时间过去了,我的工作虽有些进展,但还是没有达到我的预期目标。但是我并没有气馁,在我的不懈努力之下,终于,我的目标达到了。
虽然刷完毯子后,我已经腰酸背痛,四肢无力了,但是当我看到那清洁如新的毯子,我的心里还是像吃了谜一样的甜。
通过这次做家务的经历,我充分体会到了父母作家务实的不易。他们每天要工作,回家后还要做那么多的家务活,他们真得很累。但是我们有的时候还不体谅父母,把在学校攒下的火气冲他们撒,而他们并没有埋怨我们不理解他们的辛苦,却是反过来安慰我们。我想,所有的父母都是这样的吧,他们不会因为我们的不懂事来责骂我们,他们不会因为我们的无知来嘲笑我们,他们更不会因为我们的失败从此看不起我们。其实,一切都是反的。当我们写情不好时,他们开导我们,当我们被问题困住时,他们尽自己所能细心的为我们讲解,当我们失败时,我们看到的是他们更加灿烂的充满鼓励的微笑。
这就是我们的父母,养育,教育,培育我们,却从不要求回报。我们应该用一颗感恩的心,时时为父母着想,做一个懂事的孩子。
每天要为你做件力所能及的家务事
“三八”国际妇女节已经来到,我想为妈妈做点家务事,让她好好享受这个快乐的节日。早晨一起床,我就在想:今天的晚饭,我来煮。放学后,我赶紧回家。
到家后,我赶紧洗净双手,对妈妈说:“我来煮饭吧,你坐在沙发上休息吧!”我先取出电饭锅的内胆,用左手把它抓住,再用右手拿起小碗,盛3小碗米左右。然后,我打开水龙头,水哗啦哗啦地直流进内胆里。我把米洗干净,再把脏水倒出来。妈妈站在一旁提醒我:米淘均匀,加水时,水面要满过米表面一手指高。我把水小心翼翼地倒进内胆里。最后,我把内胆放在桌上,接过妈妈递过来的干抹布,擦干内胆的外面和底部。擦干后,妈妈帮我一起把沉甸甸的内胆放进电饭锅里,盖上锅盖,插上电。我按下开关按钮,煮饭的指示灯一亮就完成了。等了好长时间,开关按钮“啪”的一声跳起来,好似在对我说:“妙妙,你煮饭成功了!”爸爸妈妈尝了尝我煮的饭,爸爸表扬我说:“真软,非常好吃!”
妈妈甚至竖起了大拇指,说:“甜!”入睡时,我心里甜滋滋的!妈妈,我每天都要为你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家务事。
一件力所能及的家务事
我,一个典型的独生女,向来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而今天,我盼望已久的母亲节终于到了,为了感谢母亲的养育之恩,我决定为妈妈做了一件我力所能及的事—¬;—做我人生的第一次“大餐”。我也要让她享受一次回家后吃“现成”的感觉。
说干就干,先看看冰箱里有什么东东。噢!鸡翅!这可是我最爱吃的!好,就做个炸鸡翅吧。
我先用白纸叠了一个厨师帽,俗话说:像不像,三分样嘛!岂能给自己杀威风?我这搜搜,那寻寻,终于在橱柜最下层找到了炸鸡料,那上面都详细的写着制作过程呢。我又端出来一个盘子,小心翼翼地将炸鸡料洒在盘子中,再把鸡翅在里面前滚后翻,可以炸喽!我把油倒进锅里,打开煤气,拿起筷子。感觉油慢慢变热,我先炸一个试试看,嘻嘻,先把最胖的放在锅里,让它去泡个温泉。很快,小胖的皮就变了颜色,冒起了烟。天呀!我赶紧关火,先尝一口吧。呀,外边的皮都烧糊了,可里面一点都不熟!我的头嗡的一声,这是怎么回事呀?顿时没了主意,别急,我努力的想使自己平静下来,先想想妈妈是怎么做的,是油少了?不对!是料蘸的多了?不对!好像没像我这么快就出锅吧?是不是我开的火太大了啊?对,一定是的,我可真有才呀!我继承发扬了出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再来一次,这回我把火开得很小,又依次把其它鸡翅放了下去,“呀!”我惊叫一声,原来是一滴油溅到了我的脸上,好疼呀,要不,不炸了?不行,妈妈给我炸鸡翅的时候为什么就没喊过疼?难道我连这么一件力所能及的事都办不好吗?难道我就这么没有能力去回报妈妈吗?
鸡翅在油锅里发出滋滋的叫声,好像在笑话我刚才的失败,我告诉你们几个,这次一定要让你们漂漂亮亮出锅。我下定决心之后,小心翼翼的把鸡翅在锅中依次排开,上下“巡视”着,不时的注意油温和火候,忙的不亦乐乎。不一会儿,它们的外皮都变成了金黄色,一盘香喷喷的炸鸡翅就此大功告成啦!面对着金灿灿的鸡翅,被这沁人心脾的香气包围着的我,骄傲地用手轻轻的拭去了头上的汗珠。不经意间,嘴角向上微微一翘,我仿佛也看见了爸爸妈妈脸上露出的幸福笑容……
父母的爱像雨水一样哺育着我们幼小的心灵,使我们尽情享受他们的爱,我们也唯有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才能回报这一份恩情。您说对吗?而我也终于明白:即使是力所能及的事,只要我们认真做了,我们的生活也会很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