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件家务事
今天,老师在课堂上部署了一项家庭作业:回家做一件家务事。同学们一听,立刻就在教室里讨论起来了。我想,家里地板脏兮兮的了,我回家打扫一下吧。
回到家,我抓起扫帚,握住扫帚上的棒子,先正着向前扫,觉得不好扫,就又反过来扫扫。就这样正过来扫扫、反过来扫扫,不一会儿,地就扫好了。我在拖把上施一点水,开始拖地。可是,刚拖干净的地,就被我自己的脚踩脏了,踩脏了再拖,这样反反复复,总是拖不干净,我急得出一身汗。我终于想出了一个绝招:把拖把放前面,我向后退着走,边退边拖,这样拖过的地就踩不到了。有了这个绝招,很快就把地拖干净了。呵呵。
经过这次打扫地板,我真的感受到妈妈做家务很辛苦。我一定要认真学习,掌握本领,让妈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