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务活动不仅是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作的,我么小辈么也不能闲着。今天,我就帮我奶奶扫了一次地。
“磊磊啊,你别看扫地那么简单,他可有许多讲究。”奶奶乐此不疲的说着。而我,却把这些话当成了耳边风。不管那么多了,我没听奶奶讲完就开始快速的扫起来。我一边扫这儿,一边扫那儿,顿时傻了眼,我在则么扫都扫不干尽。奶奶看了看我,便一本正经的说:“你看看,你扫的地,乱七八糟的,你的按一定的顺序扫,更写作文一样,知道吗。”听了奶奶的话,我开始醒悟过来,便认真的扫起来,还真有摸有样。但不止则么了,烟雾腾腾的,我象在沙漠里扫地似的,越扫烟越大,呛的我咳嗽不止,奶奶看见了,连忙跑过来,对我说:“哎呀,则么搞的,脏死了,则么则么大烟啊,真是的,你啊!”奶奶对我无奈的摇摇头,便拿了一桶水跑过来,洒了上去,烟慢慢的减少了我不时后悔刚才没听奶奶的劝告,原来扫地也有那么大的讲究啊。奶奶接过了我的扫巴,便自己扫起来。我心中十分懊悔,但我相信失败是成功之母,我会一丝不苟做好下面的每一件事。
扫地是那么简单的一件事,而我却把他搞杂了,这件事足以告诉我一个道理:不管做哪件事,都要认真的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