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件家务事
爸爸妈妈不在的时候,我会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比如扫地、擦窗、擦桌子等等。其中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拖地。
一天晚上,爸爸不在家,只有我和妈妈两个人。妈妈说:“哎呀,地板太脏了,我得去拖地了。”这时,我身为家中的一个小男人说:“妈妈,你就休息吧,我去拖地。”妈妈说:“好吧。”我先进行第一环节:拧水。先把拖把放在水池里冲洗,然后再拿出来,使劲儿地用脚把水踩出来,如果水渍没拧干的话,地上会有水,会使人摔跤的。可是,水就是不肯出来,我自言自语道:“咦?怎么水不出来?再不出来我可要‘动武’喽!”用力一踩,水终于出来了。接下来进行第二环节,也是最难的一步:拖地。我用力把每个死角都拖得干干净净,课拖到一半,手酸了,可是我想:只有坚持才会胜利,我又继续拖。“终于拖好了!”我开心地叫了起来。可妈妈说:“拖把还没有放好,怎么可以休息呢?”我又重新站起身,进行最后环节:清洗拖把并放回原处。
通过这一次劳动,我明白了一个人在劳动会会很累,比如农民种地、清洁工扫地等等。所以,我们要珍惜别人的劳动果实,而不要破坏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