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务,两个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的字眼,再平凡不过了。可是,平凡又平凡的家务,却在我的脑海中,成为一滴永远不会被蒸发的海水,永远在我的记忆海洋中漂荡,如此简单的擦玻璃花了我许多精力。
一天放学回家,妈妈就慈祥的对我说:“小公主,你不是吵着要干家务活吗,好,今天让你来擦玻璃。”这时,我有一种轻视的感觉:哼,不就是擦玻璃吗,有什么稀奇,我一定擦得又好又快。想完后,我就开始擦玻璃了。我先用抹布蘸些水,然后再用力的擦玻璃,可是我怎么也不能把污渍擦干净。“再来”我一遍又一遍地擦,还是不能擦掉。我的性子很急,什么都想很好,但是如今,又被这点困难所阻挡,但我总不能傻站着在这里干着急吧。在我面前,这种困难,似乎从一个小小的小水沟,霎时变成了高不可及的珠穆朗玛峰,出现在我面前,挡住了我前进的步伐,拦住了我通往成功的道路,使我变得手足无措。正当我一筹莫展时,我努力去想妈妈擦玻璃的景象,想起来了,妈妈擦玻璃是用报纸加肥皂的。想完后,我去拿了报纸和肥皂,把肥皂涂在报纸上,然后去擦,效果果然很好。玻璃擦完了,可是却花了我许多精力,我终于体会到妈妈的辛苦了。
是呀,我们都应该多帮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减轻减轻他们身上的担子。人们常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是的,要想做大事,必须先做好各种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