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爸爸在家休息,弄了一桌丰盛的晚餐,吃的我心情特别的好。吃完饭后,为了对爸爸的感谢,我决定今天的碗由我来洗。爸爸一听,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说:“怎么了,今天的太阳从西边出来了?”我并没有说话,只是笑了笑。接着我拿走了碗,放到了干净的水池里,爸爸开始教我怎么洗碗。第一次洗碗,弄的我手忙脚乱,总是提心吊胆的,害怕把碗打碎,可是有爸爸在,我就勇敢多了。爸爸说:“第一步是先接一盆热水,然后再放一点洗洁精,洗洁精不能放太多,多了浪费,也不好清洗。少了呢?太油的餐具就洗不干净了,用洗碗帕先洗碗的里面,再擦洗外面及碗底。”我拿起了帕子,一个个按照爸爸说的来做,果然很有效。碗被我擦得干干净净的。
可是我原本热乎乎的小手,现在已变成了有红又痛的手了,我停下来休息了一会儿,看着干净的碗,我非常高兴。休息好了,我开始清洗,一分一秒过去了。亮丽如新的碗拿到面前一照,哇!干净的都可以照出人影来了。用手指一擦还能发出清脆、甜美的声音呢!我把所有的碗放到了柜子里放的整整齐齐。我非常高兴,看着自己辛辛苦苦的劳动成果,此时我心美滋滋的。现在我知道,劳动不仅使我热爱生活,体谅大人的辛苦,还能使我养成帮助家长做事的好习惯,我再也不是家庭中的“小公主”了,我已经成为一个爱劳动的好孩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