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制作五年级作文
手工制作真让我着迷
从小,我就十分好动,总是喜欢去捣鼓一些小东西,比如说钮扣啦,或者是一些没有用的小盒子啦什么的,然后把它们修改修改,做成一个精致的小玩具,正是这些经历,使我爱上了手工制作,成了一个手工制作迷。
还记得上次那节劳动技术课,老师带我们去了物理实验室,揭晓了要制作的东西——木飞机。着课把我们高兴坏了,家里放装饰品的木柜子上正缺着呢!我可以把木飞机放进去呀!
老师在讲台上喋喋不休地讲着步骤,同学们都听烦了,便迫不及待地动手做起来。我可跟他们不一样,为了把木飞机做到十全十美,我要仔细听,免得做错。
终于开始做了,我怀着兴奋的心情,拿起木块,酝酿了一番,拿起笔,仔细地描绘出一个圆弧形的机翼,画到满意了,再用美工刀认真地刻木块,切割开来。啊,一个漂亮的机翼在我手中诞生了!我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开心地笑出了声。
接下来要打磨了,我怕会把木块弄碎,只好轻轻地磨。打磨这个步骤是需要耐心的。我不是非常细心,但是耐心我还是有的,这一步当然能做好啦!
最后一步是做机身,还有粘贴,我的力气不大,这一步就比较困难了,只好叫旁边的同学帮忙,这才完成了机身。
现在要粘贴了,我真是十分激动。看着我亲手做的木飞机,我心里竟然涌出一种成就感。有些同学跟我开起玩笑,要来动我的么木飞机,我用双手紧紧护着,免得被他们破坏。
哦!我爱手工制作,手工制作真让我着迷!
记一次手工制作
我的爱好很多如:手工、画画、唱歌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手工。
有一次,妈妈的单位发了一箱可乐,爸爸的单位也发了一箱牛奶和一箱冬瓜茶,没过几天,我就把他们喝完了,妈妈拿着罐子准备扔掉,我连忙跑过去说:“妈妈,你千万不可以拿出去扔了,我现在非常需要它们,有用这哪。”"有什么用?"妈妈好奇地问,我说“天机不可泄露”妈妈没有办法,就把手中的罐子递给了我,我心想:如果拿这些罐子串起来,穿在腰上,不就像非洲人吗?还可以利用废物做手工,我先把这些罐子洗干净,然后拿针把每一个罐子的角钻一个小洞,接着拿线把罐子串起来,先串可乐、冰茶、菊花茶、津威牛奶罐等等。
我连续串三串,每一串都发出“铃铃”的声音,凑成了首悦耳的歌,我把这三串拿针一起连起来,最后把几条彩带串上去,给它们戴上了
“头发”,是多么美丽!我叫它“喇叭”裙。
我把这条裙穿上去,刚刚合适,再加上舞蹈,还真的有点像非洲人。
妈妈一看,笑哈哈地说:“原来你用那些罐子做这条裙。”我说:
“漂亮吗?”妈妈笑得更厉害了说:“很漂亮。”
我从中知道了一个道理,只要我们动动手,动动脑,就会把原本没用的东西反过来变成一个有用的东西。
手工制作竞赛
今天的美术课上,我们班将举行“手工制作竞赛”活动。
上课铃响了,同学们迫不及待地从桌肚里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材料放在桌子上,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比赛分四人小组进行。我们小组准备做一辆坦克。我先选了一个大纸盒子作为坦克的下身,又选了一个大概15厘米长的盒子作为坦克的上身,把闵佳俊带的六个大小一样的瓶盖作为轮胎,买来的一袋彩色纸作为装饰物。
开始制作了,首先,我们把大盒子和小盒子拼凑起来,从外形看,是个“女生版坦克”。我又在小盒子的底部粘上一张彩纸,涂上强力胶,把它粘在大盒子的正中间。嗯,有点成型了。我们又在它的顶上粘上蓝色的彩纸。然后,装上六个“轮胎”,左边三个,右边三个。 “大炮怎么做呢?”张凤问我。“嘻嘻,”我把早就准备好的大炮——废弃的铅芯壳拿了出来,“我早有准备!”说完,我便在小盒子的正前方戳了一个洞。一开始,这个洞根本不成型。后来,我只好请教张凤和万婧,在她们的帮助下,我终于把那个洞弄圆了。然后把“大炮”的盖子拔掉,往洞里一塞,再在里面放一个木头铅笔作为“子弹”。因为重心不稳,“大炮”承受不住“子弹”的力量,“子弹”老掉出来。实在没办法了,我只好拿出来放一边,置之不理了。我们端详着“坦克”,发现它还是秃顶不好看。于是画了一个爱心粘上去,再加上一对翅膀,“哈哈,我们的坦克还会飞呢!”看着这个很有创意的劳动成果,我们开心得笑了。
这时,我抬起头来,看到其他同学都完成了。有小巧玲珑的面具,有环保车……老师开始评比了,这一刻,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当老师宣布我们组是第二名时,我们感到万分骄傲。
这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让我受益匪浅。
一次手工制作
作文课上,老师教我们折小盒子,我一听心里想:“不就是折一小盒子吗,没什么大不了。”
开始制作了,老师发给我们每人一张正方形的彩色纸,让我们按照书上的步骤自己叠。我先做盒子底,这一步很简单,我三下两下就叠完了。该做盒子边了,我一看书上的图示,看了半天也没看明白,我心想:“这个步骤怎么这么难啊!”我试着叠了又拆、拆了又叠,反反复复好几次,怎么也叠不出盒子的形状。我急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这时,我看到已经有同学完成了,就马上跑过去跟别人学习。看着看着我恍然大悟,一下就明白了该怎样做。我先把横着的两条边往中间对折,用手捋平,然后把竖着的两条边再次对折,接着立起其中的两条边,翻出另外的两角,最后在几个手指的配合下把边上重叠的地方顶进去,剩余的部分翻到盒子底部。这样小盒子的四边就都立起来了。在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后,一个正方形小绿盒子终于诞生了。
托着小盒子,我长出了一口气,心想:“真是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不过什么困难也难不倒认真的我!”
一波三折的手工制作
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作业——小制作一个。
我眉心紧锁,做什么好呢?我在客厅里转悠。一个圆球滚入了我的视线,有了,就用这个珠子盖个房子!一看,我有的珠子,都可以为我盖个房子了!我先在稿纸上画下了草图,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先撕下一条胶带,铺在茶几上,把珠子一个个排列在上面。没想到珠子太滑了,胶带根本行不通,这件事最后以失败告终。
我气得直跺脚,头发怒发冲冠般的站了起来。我上网搜了一下做什么好,大多都说潜望镜,我看了一下,既简单又实用,我何不做一个的?妈妈刚巧买了两盒牙膏。我打算用盒子做材料。我用剪刀在它“身上”剪了几下,大概的形状出来了。只差镜子了!我激动地“飞”向妈妈:“妈妈,我们家有镜子么?”妈妈摊摊手:“没有。”妈妈的一句话,对我来说似乎是晴天霹雳!
坎坷的经历不仅没打败我,还激起了我的斗志!我低下头,陷入了沉思,玻璃胶带粘不住,纸可不可以呢?我想起了过去玩的纸牌,飞快地跑到卧室拿了出来。哇!比玻璃珠子还多哩!我拿出了两张试试胶带能否站住,结果果然不出我所料——成功了!
我吸取上次的教训,先准备材料:纸牌、胶带、双面胶,一切准备完毕。我先制作三角形的屋顶,然后在做正方形的墙,在连接。由于屋顶是三角形的,所以连接起来非常困难,耗费了我15分钟的时间。连接完成,把它竖起来,可瞬间倒塌,我困惑不解,仔细观察,我恍然大悟,原来墙于墙之间也应紧密连接,改进这一点果然成功了。
一个艰难的房子被我做成,爸妈见了都惊叹不已!
手工制作,你让我着迷
从小,我就十分好动。总是喜欢去捣鼓一些小东西,比如说钮扣啦,或者是一些没有用的小盒子啦什么的,然后把它们修改修改,做成一个精致的小手工。正是这些经历,使我爱上了手工制作,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迷。
小时候,喜欢看‘铠甲勇士’这部动画片,更喜欢那里面的铠甲,特别想要一个。第二天,妈妈带回了一大箱的盒装的小零食(因为我和妈妈都喜欢吃零食)。对我来说,最想要的不是零食,而是那一大堆盒子。
可是,妈妈却一态反常的不让我拆开盒子,这使我纳闷极了。下午,妈妈出门办事,我偷偷的溜进妈妈的房间里,打开箱子把所有的零食都倒出来。然后找来剪刀和胶带,把他们放在一边。
接着,我就开始做手工了。我先把大箱子从中间剪开,拿一个纸板给它固定住,成了一个铠甲的“身子”。然后用几个小箱子黏在一块,成了一条“机械”手臂。紧接着,我把一个小盒子的中间,挖出一个小长方形,并把它黏在“机械”手臂的一头上。然后我又仿照这个方法,又做了一个“机械”手臂。
我接着又做了一个手臂,又用一个半的盒子做了一个“鞋子”,并把它们黏在一块。我又做了一个“机械”腿了之后,把所有的“零件”黏在一块黏在一块。就成了一个“铠甲”了。我坐在地上,端详着我的“铠甲”,心里充满了自豪感……
妈妈回来了,他看见我用零食盒子,做了一个可穿戴的“铠甲勇士”,哭笑不得的告诉我:“这是我的同事托我帮她买的,你让我跟同事怎么交代呀!”妈妈只好又白买了一箱零食,送跟人家。
哦!我爱手工制作,正是这些经历,使我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迷。手工制作带给了我快乐……
记一次有趣的手工制作
我总喜欢感受艺术之美,它会给我们一种视觉美感,但是我更希望自己能亲手去挖掘手工中的艺术之美。很庆幸,那一次,我做到了……
让我梦寐以求的美术课终于到了。这一次美术课,我们不是画画,而是搞一次手工制作。这不,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开始动手了。
我们都准备好一个矿泉水瓶,一把剪刀,一张塑料纸,一支铅笔。我们个个兴高采烈、跃跃欲试的样子。老师见我们迫不及待的样子,于是开始叫我们做这个“花篮”。我们先用剪刀把矿泉水瓶分成两半,然后把不带有瓶盖的那半剪成一丝丝的细长条,大概剪到离底面还有5厘米的位置,且不能剪掉……剪了十多分钟,可我还有一大半没剪完,我是不耐烦了,再看看我的劳动成果,这些细条不是剪粗了,就是把细长条剪掉了,我心里那个急哟!可真想罢工了。但老师平时经常对我们说的“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的话又在我耳旁响起,我只好“加油,加油”地暗自鼓气,极不情愿的又开始剪细长条,剪刀在我的手下似一个正在跳舞的小木偶,随着时间的推移,“小木偶”的舞步愈来愈熟练。又过了十多分钟,一丝丝的细长条剪完了。我再一条一条地把它们削尖。下面开始剪点缀花篮的小饰品——小花花。我把吹塑纸剪成相同大小的边长大约是4厘米的小正方形,在上面各画上一朵花,用剪刀沿线条剪下来,一朵朵的花就这样诞生了。我耐心的做下去,遇到困难仔细研究,一一排除。一个漂亮的花篮就尽显眼前:花儿错落有致的插在篮子上,种种颜色纵横交错。微风徐徐吹来,细条儿摆动身姿,煞是好看。
看着这个花篮,我心里甜滋滋的。我决定带回家,和爸爸妈妈一起享受这份艺术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