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手工制作小兔子
亲手制作的小兔子
今天,我亲手制作了一个粉红色的小兔子,虽然花了我很长的一段时间,但是做好以后,感觉非常的有成就感。
我先在粉红色的皮革纸上画了一条很长的带子,做挂在手上的带子。因为以免后来做,皮革纸不够,所以先画这个。画完以后,我就沿着画好的线慢慢的剪下来。接着,我又在皮革纸上画了一个小兔子的模样,然后对折,剪下来。一个小兔子的形状就做好了我又在绿色的不织布上剪下一个“8”字形的眼罩和一个小肚几眼,又在黄色的不织布上剪下一朵小花。
形状弄好以后,就该到缝的时候了,我先在剪好的两张小兔子模样中挑一张,贴上绿色眼罩后,再用黑白4颗钮扣叠起来,做它的眼睛,然后缝起来,它的上半部分就做好了。之后,就用小肚几眼缝在肚子中间,整个部分做好后。就边缝边塞棉花,缝要用毛毯针法,虽然有示意图,但是不知道过程是怎样的。还好我去问妈妈。没想到妈妈会,所以妈妈就教我怎样缝,我边缝边塞,缝到头顶是,把一个小铁环一起缝好,最后把一个大铁环放进带子里,扣住小铁环。弄好后,终于大功告成。
看着自己做好的小兔子,真是高兴,可是有些缝针的技巧不好,毛手毛脚的,有些地方没缝好。还有塞棉花的时候不均匀,手和脚都没塞好,下次在做时,我一定不会犯同样的错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