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手工的作文
开学了,各个兴趣班都开始招生,我每天都能收到几张广告宣传单。只要看到有手工制作的课程,我都会拿回家给爸爸妈妈看,因为我对做手工很有兴趣,平时喜欢折纸、剪纸。我在家自己想象创作了一只乌龟、企鹅、螃蟹,还设计了一套化妆用具,爸爸妈妈都很佩服我。可听说我要去上手工课,妈妈开始还不同意,因为我一直在学古筝,妈妈担心我学多了太累,只答应让我暑假学。我告诉妈妈,这是我的爱好,我不会觉得累,经过再三恳求,妈妈终于答应了。
星期六早晨,爸爸带我去报名,我指着广告单上两个栩栩如生的喜羊羊、灰太狼,问老师:“这是用什么做的呀?”老师告诉我,是用面粉做的,我感到很惊奇,面粉竟能捏出这么精美的东西,我迫不及待地想学,可老师说要等报名人数够了才上课,我现在天天祈祷快点凑够人数。
做手工
今天,我写完《快乐暑假》,随手拿起《折纸大全》翻来看。忽然,我被一个题目——《千纸鹤》吸引住了。我决定照此折只千纸鹤。
首先,我拿着正方形的纸正面向上放置,沿着正方形的一条对角线对折,打开。再沿另一条对角线对折并打开。然后两个方向对边折再打开。接着,我将两边向中间挤压,一边向前折,一边向后折。再集中一角折,将对角向里折,然后打开。接下来我依照折痕向上拉,左右两边向中心线折。再集中一角折。下面依照折痕向上拉,左右两边向中心线折,整张纸这时成为了一个双菱形图案。接下来我集中一角折,再集中一角折。然后将一边向内压折,再将另一边向内压折,最后再将一边向内压折。复杂的工序终于完成了。我再打开纸的两边,千纸鹤完成了。
我把它放在书桌上,让它天天陪伴者我。
做手工
今天晚上,我在做手工,手工的名字叫:发射降落伞。要准备的材料有:纸杯(大小个一个)、牙签、橡皮筋、塑料袋(薄的)、一次性筷子、风筝线。要准备的工具有:透明胶带、裁纸刀、剪刀、胶水、锥子。风筝线、锤子这两样东西我们家没有,我就用细毛线来代替风筝线,用铅笔来代替锥子。
开始做了,我先在大小两个纸杯的杯底圆心位置分别扎上一个能插进一根筷子的孔;又把两个纸杯的杯底对好,并用透明胶带将其连成一体;然后,在小杯子边上相对着钻两个孔;接着,再拿一个塑料袋,把它的两角串在杯子两边的孔上。就这样,一个降落伞就做好了!
我玩了两次,成功了!塑料袋像个降落伞飘飘悠悠地落下来,我高兴到一个劲儿地尖叫。同学们,你们想试试吗?快动手吧!
我爱做手工
有人喜欢画画,有人喜欢下棋,还有人喜欢唱歌……而我最喜欢的是做手工。
我今天要做一个“晴天小娃娃”。准备好餐巾纸、彩笔等工具,我就开始做起来了。首先,我拿出一张餐巾纸,用手揉成一个小圆球,再拿出一张餐巾纸,把小圆球包起来,拧两圈,上面部分就作为晴天小娃娃的头,下面部分就作为它的身体;然后,再拿出一张餐巾纸,拧成条系在它的脖子上,作为晴天小娃娃的两只小手臂;最后,再用彩笔在小脑袋上画上一个笑脸。这样,一个“晴天小娃娃”就大功告成了。
我爱做手工,因为它给我带来了无穷的快乐!
做手工
今天,我要做白雪公主的手工。早上,爸爸带我到新华书店,买了一本《立体换装书》。
回到家里,我迫不及待地做了起来。先把公主的衣服剪下来,有俏丽花园礼服、春季淡雅礼服、靓丽节日盛装、烂漫出游礼服、经典公主礼服、华美舞会盛装、冬日甜美礼服,这些衣服五颜六色,美丽极了。
接着,把公主、七个小矮人、花篮、头饰、衣橱、树林都剪好。然后将衣橱按线折,用双面胶粘好,把公主的衣服挂在衣橱里。
最后,把奇幻树林拼起来。树林里有小松鼠,树上挂这红红的苹果,远处有一座城堡,白雪公主头上戴着花环,拎着花篮,穿着俏丽花园礼服。小白兔在白雪公主的身边蹦蹦跳跳,小鸟在叽叽喳喳地唱歌,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我的手工做完了,像真的一样,爸爸妈妈夸我真能干。
我做手工
今天是星期六,下午我在家做手工。
我在一张白纸上画了几个可爱的小孩,然后剪下来。我又在小孩的背面贴上了双面胶,把它贴在一张大白纸上。我又做了几只生动可爱的小羊,也把它贴到了大白纸上。
然后我在这张大白纸上画了些画,并用水粉涂上颜色。红红的太阳高高挂在天空,郁郁葱葱的树林,绿油油的草坪,五颜六色的小花,还有几只金黄色的小鸟在天上自由自在的飞。我又把贴上的小孩和小羊也涂上颜色。然后我把小孩的手剪下来,用钉子把手给连接上,这样,小孩的手就可以动了。我又把小羊的腿也用钉子给连接上,小羊也可以动了,非常好玩。
就这样,一幅非常生动的手工画就做好了。我给这幅画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蒙古大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