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铃声
星期六,爸爸像平常一样上班去了,而妈妈又去了医院照顾姑妈。天渐渐暗了下来,连天边最后一丝光芒也将被黑暗吞噬。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人,多清静啊!我走进书房,正想好好“饱餐一顿”!然而“铃……”那烦人的电话铃声却响了起来了。
我有点不高兴,走过去拿起电话,心里嘀咕着:会是谁呢?“喂,是儿子吗?”电话那边传来的是熟悉的声音。“是啊!爸爸。”“你在家里注意用电安全,你不要乱弄煤气炉,你不要……”“知道了。爸,您真烦啊!我已长大了,别老把我当小孩子看。”我“砰”地一声挂掉了电话。可一会儿,电话又响起来了,那刺耳的铃声直钻进我的耳朵,使我感到非常烦厌。我想了一下,马上拿起那个响个不停的电话把铃声调到最低,四周顿时安静了下来,那刺耳的铃声没了。我得意地想:“这一下,我终于可以安静地看会儿书了。”于是,我乐滋滋地拿出一本《鲁滨逊漂流记》,津津有味地阅读起来。
半个小时过去了,门外突然传来急促的敲门声。我打开门一看,原来是爸爸,可他全身湿透,衣冠不整,一点都不像平时仪表堂堂的他。一看见我,爸爸紧搭着我肩膀,面上与眼上里全是焦虑与担忧,慌张地问:“儿子,你没什么事吧?”“我有什么事?”“那……那为什么不接电话呢?”他上气不接下气地问。还没等我回答,他又说:“没事就好,你要照顾好自己,我回去上班了。”说完,他拿了雨衣,又跑了出去。
我原来想把刚才的事告诉父亲的,可我非常尴尬,脸像一个熟透了的苹果,红通通的,怎么也开不了口。
这时,我又把电话铃声的音量调回了最高。我想再次听到那悦耳的铃声,因为我明白了那是爸爸爱的铃声。
铃声响了……
正在我迫不及待有等待着下课时,一阵清脆悦耳的铃声在这关键的时刻终于欢快地歌唱了起来。这是一组交响乐,多么悦耳,多么动听,多么可爱;这是一个冲锋的信号,多么激动人心啊!铃声还没有完全停止,我的屁股就像是擦了油似的,就象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铃声刚打住,现在我的位置已在教室门口了,三分之二的同学们也已排好队,这是神速,我们马上要进行到食堂的冲击了。也在这关键的时刻,一个声音响了起来:“怎么啦?怎么啦?怎么啦?谁说放学了?回来!回来!哪个坐好了,哪个先去吃饭”。晕!我好不容易第一个冲出去,排在了第一名的位置,在我听来,这个声音是那么的可恶!那么的讨厌!老师就象是故意刁难我们一样的。我们只好乖乖地从教室门口回到坐位上来,垂头丧气的,刚才的冲锋劲头全没有了。
老师啊!教师啊!食堂里的鸡腿香你没有闻到吗?鸡蛋炒番茄的香味没有飘到你的鼻子上来吗?我们早点去吃,你也不是可以早点吃吗?虽然现在你在讲话,但是你的话我们是一个子也听不进的,我想到的是鸡腿在向我朝手!鲜汤在叫我润口!我恨不得不听老师的指挥,通通把它吃个精光。可是就因为老师你的一个急删车,搞得我们晕倒!虽然我现在坐在凳子上,但这也叫坐吗?我的屁股也只有三分之一个沾在上面,身体的其它各个部位,都已充分做好了再次冲锋的准备,只等老师的“可以走了”四个字!
终于,老师开了金口,可是这已离铃声结束已有三分钟了,这三分钟就象是三小时,就象是三天。看到其它各班的同学都已经在吃那可爱的鸡腿,我的气就不打一处来!于是我的第二次百米冲刺又开始了。
铃声响起来
中午,妈妈告诉我说放学不能来接我了,要我自己乘车回家。我爽快地答应了,可她还是不放心,又把手机给了我,要我有事就call她。
下午第一节课,老师给我们讲作文。老师先把我的作文读了一遍,然后给大家分析,还不停地表扬我,我的心里甜滋滋的。忽然,好像从地缝里飘出一阵音乐声:“叮咚——叮咚——叮叮咚……”这不是《一闪一闪亮晶晶》的那个曲子吗?于是老师停止了讲课,她严厉的目光迅速在班上扫视。同学们有的伸长了脖子东张西望,有的面面相觑,满脸惊讶,还有的乐开了怀,开心得都要从座位跳起来了。
突然,我发觉那声音是从我的书包里传出来的,心里一阵恐慌。很快,同学们的“雷达耳”也探出了目标,大家的目光像聚光灯似的一起射在我身上,我一下子成了众人瞩目的“焦点”。我窘迫地低下头。
坐在我后面的“小灵通”马上从椅子上跳了起来:“报告老师,在方愈的书包里有一只‘知了’!”教室里立刻爆发出一阵狂笑。我紧咬嘴唇,心里直发怵,默默地哀求着:“别叫了。快点停!求求你快点停下来吧!”可是,手机的铃声好像存心要折磨我,它还在不知疲倦地唱着。我的同桌我孙媛小声提醒说:“快点关掉!”我的眼泪刷地流了下来:“我……我不会,不会关……”又是一阵哄笑。
老师没有出声,她轻轻走到我的课桌旁,我没敢抬头看她,但我敢肯定她的脸一定铁青。她再也不会想到在她的课堂上,她的得意门生会给她惹出这么个乱子!我的泪水贴着脸颊滑落。同学们却幸灾乐祸。瞧他们那个开心劲!对他们来说,这是一场免费的电影啊!
老师把手伸到我面前,我赶紧把手机掏出来,递给她。老师的手指轻轻一动,铃声终于停止了。
铃声
铃声,对我们来说最平常不过了。从小学到初中,都快听了千万遍了。然而这铃声却记录了我学习道路上的喜怒哀乐,伴随着我们一起成长。
在学的时候,我学习不太用功,比较贪玩,常常是前半节课还能认真听讲,后半节便心不在焉了,只等铃声一响就飞也似地冲出教室去占地盘,去尽情嬉戏。这时的我,像山林里自由自在的小鸟,那时,下课的铃声是悦耳动听的,而上课的铃声却是让人心烦意乱的。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由不谙世事的小孩变成一个少年。进入初中,我也成熟多了,懂事了,对下课铃声的盼望,也不那么急切了,听到铃声走进教室,再听到铃声就下课,天天如此,也就习以为常,既觉不出它悦耳,也感不到它的枯燥。
进入初三,学习任务重了,时间紧了,铃锤敲打铃盖的频率,似乎也加快了许多,听到铃声使人顿时感到时间的紧迫。是啊!几次铃声过后,紧张学习的一天就过去了,永远不再回来。面一天一天就这样过去了。愉快,难忘的中学生活也就要结束了。在这种心情下,听到铃声,它简直如警钟,似催军战鼓,它提醒人们时间是如此宝贵,像一去不复返的流水,它告诫人们:切莫虚度时光,以免被时间所抛弃。
在春天,百花开了,就好像大自然在传语要赶快耕地;桃花开了,又好像在暗示要赶快种谷子;布谷鸟开始唱歌,劳动人民懂得它在唱什么:“阿公阿婆,割麦插禾”;那么,这一阵又一阵的铃声则是在催促我们抓紧时间,掌握更多的知识,为创造祖国美好的未来积蓄力量。
时间悠悠,铃声悠悠,我们的心情亦悠悠。
上课铃声响了
铛、铛、铛,有节奏的上课铃声敲响了,“经营”不同行业的同学们无可奈何地冲进教室。玩弹子球的把球往袋子里一塞,打乒乓球的居然误把裤门当口袋,把球往里放,跳绳的把绳子往脖子上挂,跳橡皮筋的连拉带拽,各路人马百川归海,各就各位,沸腾的操场立即安静下来。
但我们班不是这样,教室里仍然人声鼎沸,有的窃窃私语,有的谈笑风生,有的你追我逃,有的倚窗眺望,有的引吭高歌,一切活动尚在进行之中。我们班的“多嘴婆婆”----杨雪松大喊一声“城管来了!”各种声音即刻消失,同学们以“光”一般的速度回到各自的座位上。教室里立刻悄无声息。
一秒、两秒、三秒……过了许久仍不见老师的身影,同学们的眼睛齐刷刷地向杨雪松望去,可他却假模假样地装着在看书,于是,同学们不约而同地“讨伐”起他来。教室里又陷入一片混乱。
这时,班长跑了进来:“老师来了!这次我们班没考好!”教室里静寂无声,等待老师的大驾光临,因为大家深知------此时撞在老师的枪口上,别想过好年。只见胡老师双手反背,面无表情地走了进来,忽然“哐”的一声,胡锦文的笔盒的不知怎么掉在了地上,大家吓得冷汗直流,他却肆无忌惮地弯腰拾起,当他抬起头时,看见老师灼人的目光,吓得缩成一团,身子后倒,直推得后排的桌子后移,结果摔了个四脚朝天,同学们忍俊不禁,笑态缤纷:有捂嘴大笑者,有棒腹大笑者,有窃笑者,有咧嘴大笑者,应有尽有。大概是受到了传染,老师也转怒为喜。教室里凝固的空气解冻了。
同学们带着愉快的心情,开始了一天的课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