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铃声的作文
我喜欢做一位倾听者,终世缄默,听花开花落,雨打湘帘;听草原长调,渡口离歌;听人世嘈杂,人世喧嚣。尤爱倾听铃声,铃声响过,是回忆,是开始……
剧场厚厚的红幕已经拉下,退场的铃声也已在耳畔轻歌。我缓身站起,心却仍在剧中跌宕,有些出神。周围人群潮水般向外涌,我只能跟在人潮最末,缓缓外挪。
偶一回头,空旷的剧场中竟还有一个女孩,手中推一个轮椅,轮椅上坐着一位老人,正闭着眼,两鬓雪一样白,一看便知是父女二人。女孩静静的站着,微笑的跟在人潮后,双目却不离轮椅上那衰朽的生命。
雨正挣脱了云的束缚,纷然而默然。朦胧的水雾隔开远景,眼前只有一片空白。女孩正单手托着腮帮,痴痴望雨,不时向轮椅上的长辈嘘寒问暖。我料定他没带伞,便上前小心的将随身带的伞递上。女孩尴尬的一愣,随即一笑,道谢后,撑开伞,替长者拭去发须上的雨渍,缓缓在水汽中淡去,消失。
望着水汽中淡淡隐去的影子,独自凭栏,心却蓦地一揪,眼泪也霸道的夺眶而出。那女孩是如此小心,仿佛轮椅和轮椅上那颗已衰老的心,便是她的整个世界。
她是那样安静,像一支带雨梨花。无论老人是否安康,都是她的世界,世界生养了她,她又怎会去责备世界呢?
我们中比她幸福的何其之多!我们的父母仍在无微不至的呵护我们。我们有健康的双亲,和睦的家庭,我们还在追求什么?当我们荒废学业玩耍时,挥霍的又只是我们的青春吗?父母只能陪我们一段人生,他们终会有一天在一抔黄土下永恒。我们在等什么?在抱怨什么?我们不是应听从内心的召唤,孝顺父母,将父母的爱叶落归根般回馈给父母吗?父慈子孝,多么美好的一个词汇。
铃声响过之后,是回忆,是开始。回忆终会在岁月中褪色,而一段亲情回馈的开始,却是我们实实在在攥在手中的,我们不能再等了,在花落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