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铃声
在漫长的暑期里,父母不放心我独自在家,每天都要打几十个电话来。我对此感到十分厌烦。“丁零零……”电话铃又响了。我不耐烦地拿起电话筒,电话那头又传来妈妈关切的声音:
“珊珊,作业做完了吗?”
“我早就做完了。”
“那你吃过饭了吗?”
“哎呀,我已经吃过了。”
“记住,千万别让陌生人进来,看书别看太长时间,这样容易坏眼睛。我再重复一遍……”
“哎呀,妈妈,你就别重复了!”我急躁地说,“我又不是三岁小孩了,你以后就尽量少打电话给我。好了,再见!”说完,我就挂了电话。过了一会儿,电话又响了。这实在是太烦人了!于是,我便把铃声调到最低档。“噢,太棒了,再也听不到那刺耳的电话铃声了!”我心想。电话铃停止了喧闹,屋子里安静了许多。“啊,我终于可以安心地看书了!”我拿起一本《探险故事》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笃笃笃……”门外敲来的声音。我蹦蹦跳跳地来到门前开了门,不禁愣住了。站在我面前的居然是妈妈。她不像平时那样衣冠楚楚了。她的整件衬衣湿漉漉的,就像刚从水里捞上来似的。妈妈的脸通红通红,豆大的汗珠不断地从她头上冒出来,样子十分狼狈。
“珊珊……珊珊,你……没事吧!”“我怎么会有事呢?”我感到很奇怪。
“那……你没让陌生人进来吧?”妈妈还是上气不接下气。
“没有啊。”“那怎么我每次打电话都没人接?”
我很想把刚才的事告诉妈妈,可是……我的脸红了,想说的话都堵在了喉咙口。“哎呀,糟糕!”妈妈看了下手表,“快来不及了,我得赶回去开会,你要好好照顾自己。”说完,便像一阵风似的跑下楼去。
我来到窗口,望着妈妈远去的身影,心里盼望着能再次听到那悦耳的铃声,那代表着母爱的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