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铃声作文
车铃声
“铃铃铃———”远处传来了清脆、悦耳而又响亮地车铃声,这声音既温馨又熟悉,一阵又一阵,一遍又一遍在我耳边回荡着,久久不能平息消去。而这悦耳清脆地声音一时间令我感到缺少了什么,想起了什么似的,我又十分疑惑不解,直到那一天,我才明白……
我自小就酷爱学习,十分刻苦,而且还很好强。7岁时,我学会了骑自行车,骑上崭新、华丽的自行车又欣喜又自豪。慢慢地,骑得越来越好,可以转弯,也骑得较快了。在乡下,没有大人们拘束,也没有环境污染,更没有车来车往的景象,我们这群调皮可爱又机灵乖巧地小孩子们便可以撒欢地骑着、跑着、跳着。童年的时候,我们都很天真可爱,无忧无虑,可一转眼,时光老人已悄悄走过我们的身边,不知不觉间我长大了……
“铃铃铃———”远处传来了清脆、悦耳而又响亮地车铃声,这声音既温馨又熟悉,一阵又一阵,一遍又一遍在我耳边回荡着,久久不能平息消去。我正在道路一旁的树林边悠闲地散步。夏季的赤日最酷热,烤得人成肉干了,但一到下午,就不烤了,而殷红的太阳落在天角上,照得天边呈玫瑰红色,一条一条的,也就是这个时候,路上行人最多了,有些去广场,有些去超市,还有人骑自行车在路上行驶着……,而每当听到那响亮、悦耳、清脆的铃声,我就感到十分开心,熟悉。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就在这一天,我目睹了一切,我在树林边走着,忽然,一位男孩骑着蓝色地自行车在路边骑来骑去,他朝我笑呵呵地骑来,还从车座上腾起,有时左右摇晃着头。“哟—嗨—”那男孩大喊着。看到他,我怔住了,我仿佛从他的身影中看到了童年时天真欢乐的我……啊!好想回到过去呀,那童年的时候!
爸爸曾经跟我说过,童年的回忆,是最真切,最美好,最温馨的,是啊!正是如此,看到那个男孩开心欢喜地笑脸,我不禁放开所有的忧虑和烦恼,露出酒窝,甜美地笑了。
每当铃声响起,我便停下手中的事情,仔细地听,认真地想,品味一番,如今我才知道我缺少了什么,想起了什么!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少了往日的欢笑、喜悦,少了那份宝贵地童真。是啊!童年永远都是我们最美好、甜蜜地时光!
熟悉的车铃声
两位老人躺在床上,思念着恋爱时的光阴。
在一座小山村里,有着这样的一个故事:一个青年学习成绩非常好,在他上高中的时候结识了一个女生,他们两个就开始了他们恋爱的事。他们每天一起回家,青年就带着那个女生骑着一辆老式自行车,车上有一个车铃,每次放学,女生一听到车铃声就知道是他来接我了,这样的生活持续了五年。
到了清华,他们两个还是在一起学习、生活,突然有一天,广州的某家大公司特聘那个青年去上班年薪50万。结果就去了,女生也想跟着去,可是父母不让,说太远。女生绝望了,她天天都盼望着他回来。
她就是那么的痴情,这么些年了,她再也没找过别的男朋友,那个青年在广州的生活非常好,公司分给他一套房和一辆汽车,可是他总想把她从北京接来,她的父母怎么也不让她走,父母舍不得她,并一次次的劝她让她在北京找一个男朋友算了,两条腿的青蛙没有,可两条腿得人到处都是。他就是不肯,她认为他不会抛下我不管了。
一天,她听新闻说30年一次的流星雨在明晚10点30分出现。她以前听说过,当流星雨出现的一瞬间,只要你许愿,你的愿望就会实现。她从此刻开始盼望10点30分的到来。第二天晚上,他看着表,9:00,9:15,9:30,9:45,10:00,10:15,她飞快地跑出家门,来到以前他们约会的地方,望着天。啊!它来了,它如此的美丽,伴着一条金丝带买来了,她开始许愿了,希望它能实现,她默默地念着,盼着,突然,远方传来了一阵车铃声,他们又重逢了,他们足足拥抱了半个小时。后来结婚后,他把她的全家人都接到广州去了,过着幸福甜蜜的生活。
两位老人突然笑了,他们互相问想什么呢,相同的回答:“我在想那熟悉的车铃声。”
九月的车铃声
“丁零零……”一阵车铃声过后,弟弟阿慧骑着自行车冲进校园,放好车子,急匆匆跑进了教室。
中午,我吃完饭从食堂回来,路过阿慧的教室,见他正吃着从家里带来的午饭。饭一定很凉了,可他仍津津有味地一边吃一边看书,并没有注意到我的到来。看他专心的样子,再看看那又凉又硬的米饭,我的胃里直翻腾,有种想吐的感觉,仿佛刚才吃下去的饭菜现在都变嫂了,正在胃里冒着酸泡儿,我转身上楼,回到自己的教室。
下午放学后,阿慧没有回家,在坐位上看书,等着上晚自习。别人都去吃晚饭了,教室里只剩下他一个人,我怀着抑郁的心情走进阿慧的教室,问道:“阿慧,吃饭了吗?”
“我不饿!”他回答。
“你和我一起去吃饭吧!”我说。
“姐,不用了,你自己去吃吧!我下了晚自习回家再吃!”阿慧看了看我,故作轻松地说。
“走吧!”我不等他再说话,拉起他就走。
“不用,姐,真的不用,我还不饿……我晚上回家再吃……”他挣脱了我的手,又对我笑了笑。
从外面回来的同学都诧异地看着我们姐弟俩。
我心情复杂地走出了阿慧的教室。
我买了两份盒饭,又回到阿慧的教室,我什么也没说,顺手递给阿慧一盒饭,他冲我笑了笑,只说了句:“姐!”
走出他的教室,我的心情轻松许多,但不知为什么,心里还是怪难受的,我又返回阿慧的教室,只见他正狼吞虎咽地解决那盒饭。看样子已经很饿了。我的眼泪不觉流了下来,等他吃完手里的那盒饭,我把自己手中的盒饭也递给了他,告诉他我不想吃,让他全吃了。他看看我,犹豫了一下,才接过了饭盒。我默默地退出来,泪不知不觉又流了下来。
第二天中午,我在阿慧的教室里没看见他,便迅速跑出教学楼,只听见一阵清脆的车铃声,阿慧骑着自行车回家吃饭去了。我木然地望着他的背影……
“妈,别让我姐回家住了,让她在学校住宿吧!她上高三了,时间那么紧,天天来回骑车又很累,多影响学习呀……我晚上回家住,中午回家吃饭,让我姐订餐。这样既不会增加家里的开支,我姐她又……”一想起弟弟跟妈妈偷偷说过的这些话,我的心便揪得紧紧的,泪水也止不住流出来。
9月,那车铃声一直在家与学校的路上回响,也一直在我的耳边萦绕。
那9月的车铃声啊!
秋风中的车铃声
用我一颗虔诚的心,祈愿好人平安,长寿。
——题记
秋时月夜,昏茫的天上闪烁着几点微小的星光,清冽的秋风,呼呼作响,给人凄凉的感觉。这城市的北路一片冷清,周围的建筑物在看起来浑浊的灯光下投下长长灰色的倒影。一位十四五岁的女孩一直在那里徘徊,看起来,她的心异常的忐忑与不安。女孩努力地用手紧捂衣领,意图来遮住裸露的脖子,抵挡深秋的寒意,又见她右手频繁地在拨弄手机号码,似乎没有连接,因为音筒里总是“无人接听,请您稍后再拨!”的声音。原来半个月前与外婆有个约定:相约在这城市的北路下车,外婆要来接至。“当!当!当!……”对面骑楼的时钟响了,时针指向十一点正。“为何不见外婆来接她!电话又没人接!难道外婆出事了!还是忘记了!”
女孩开始懊悔自己的任性,临行前没有联系好,今日才会出现这种尴尬的局面,这北路站到外婆家还有十来里的路程,她无奈的冲向对面大街,拐过另一个街口,踏着环北公路朝外婆家的方向赶走。两边的树影随风摇曳在她眼内如同鬼魅跟随,看起来极其阴森恐怖……走了好久感觉累了,女孩努力的寻到一处较光亮的地方坐下来憩息。因这样看起来较有一丝的安全感。她是这样想的。这时恐惧、寒冷、饥饿一齐交织一起向她袭来。真是苦不堪言。
“小孩!搭车吗?”恍惚中不知什么时候,身边来了一位蹬三轮车的陌生老者在向她问话呢。女孩的心一吊,瞪着眼睛才看清这陌生老者似有五十开外的岁数,斑纹无情的烙印在他脸上,头发已经发白。“我……我等人,我不坐车!”女孩答话结结巴巴的,心里异常惊慌。“深夜了!我载你回家,不要钱的!”“我不坐车!”她心里嘀咕着,“谁知是好人还是坏人呢?”害怕的把身子一直后挪,眼泪直顺脸额流淌而下。刹那间空气好像一下子凝固了,两人就这样僵对着,只有秋风还是那样的咄咄逼人,这样的气氛持续了好久,老者好像清楚女孩心里的害怕,他看着她衣着单薄和冻得发紫的嘴唇。“冻着饿了吧!”只见老者脱下自己的外衣披盖在女孩身上又随即掏出一个烤得热乎乎的地瓜薯递给她。接着说:“趁热吃!我的小外孙女最喜欢吃烤薯呢!小心!别烫着啊。”这下,女孩看来是饿急了,想都没想就伸手接了,接着大口的吞咽起来……。“唉!小女孩!深夜不要乱走动,很不安全的。”听了老者的话,女孩随即眼眶一红,豆大的泪珠又开始掉下……“不哭不哭!”老者边安慰边用手抚摸女孩的头。突然女孩兜里的手机响了:“喂,小S!对不起!外婆忘记与你的约定,今日去朋友家做客,现在才刚刚回家,你在哪儿啊?”女孩听见音筒里是外婆的声音,随即嚎啕大哭:“外婆,我在环北路呢,我好害怕哎!我身边还有个蹬三轮车的老人。”音筒里的外婆安慰她:“别害怕!叫老者跟我通电话,我叫老者载你到家,我在门口等你,别害怕,啊!”按照外婆的指示,老者终于把女孩送到了外婆家里。到家啦,女孩扑到外婆怀里又大哭起来……
秋风依然冽冽呼响,天上星儿还是那样的光儿,老者在返回的路上,夜幕下,只看见他渐渐的远离的背影和听见他的“铃!铃!”的车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