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声响过之后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题记
铃声响过,漆黑的电影院里,屏幕上“end”闪烁着的点点白光终于熄灭,观众如潮水般散去,空气中还残余着冷却的爆米花香气,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影院里肆意蔓延,我找到一个孤独的角落坐下,脑海里只有几个字在不停回放——“曲终人散”。
好友小珒已经离去了,就像之前约好的一样没有说再见,即使到了分别,我们也像两只固执的鸵鸟,以为不去面对便能逃避现实。
“你为什么不跟我报同一所学校?”她还是那样,说话直来直去,然而声音却微微沙哑,流露出与平时不一样的脆弱不堪。我却哑口无言,叫我说什么?纵使我也不喜欢父母的逼迫,但家丑不可外扬,胳膊肘断了还要往里拐。我只得选择了沉默,因为此刻说什么都是徒劳无功。
“从前”这个被赋予了无数形容词的虚无概念,其实说白了就是已经逝去的,现在没有的,以后也不会再有的。我的从前,她放声高歌,我的以后,她转身谢幕。
记得认识她也是在电影院,一场彼此钟爱的《彼得·潘》才让我们这互不相识的同班同学相见恨晚。原本形同陌路的两个人渐渐无话不谈。是她在我形单影只时濡沫相依与我做伴;是她在我悲痛欲绝时意气风发为我呐喊;是她在我渐渐消沉时用一腔热血将我点燃——她就是我的星光璀璨!然而到最后我才明白,一切不过是镜花水月,再长的梦也终有清醒的一刻!如今,在梦开始的地方将梦终结。
又一遍的开场铃响起,我却纹丝不动,如果我再从头看一遍,是不是还可以回到从前?故事的最后,我和许多人一起流泪,只不过,他们为剧情,而我为你。原本我们就是两条不相干的线,在一次重逢后各奔东西,纵使相遇的须臾鲜衣怒马浩浩荡荡,却终是过客。
年轻时的友情真好,你完完全全可以记一辈子,可以在老了的时候向你的儿女吹嘘——那是你也曾年少轻狂过的证据。那时的我们没有任何猜忌,任何怀疑,就如同一起看过的雪,晶莹洁白。
只是,它太完美,所以,终不会长久。
然而我们一起相信过的永无岛,永远长不大的孩子,还有仙子海盗以及会飞的梦,都会随着我的记忆珍藏,会伴随着我度过荆棘泥路,在春去秋来中沉淀成不朽的风景。
剧终的铃声再一次地响过,我擦掉眼泪,对着空气挤出一个微笑,义无反顾地大步向前,我终于蜕变。
未来还有很多的路要走,即使你不能再次与我并肩,但你曾经赠予我的温暖将与我一路相伴,明天你好,过去再见。
铃声响了之后
上课铃声响了,大家都安静地坐着等语文李老师来上课,可是,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老师仍然没有来。
这下,有些同学就坐不住了……嘴里嘀嘀咕咕地不断地说:“李老师怎么还没击?他一向很准时,今天却晚了这么久?”同学们个个交头接耳、议论纷纷。班长杨佳峰见次状,赶快站起来对同学们说:“同学们,既然老师没来,先做会儿回家作业吧!”同学们立即安静下来,埋头做作业。教室里鸦雀无声。
突然,一块橡皮打在了杨佳峰身上。杨佳峰转头一看,发现坐在他身后的何一戈正在讥笑。杨佳峰生气了,对何一戈说:“我把你的行为告诉李老师。” 何一戈满不在乎地说:“你告呀,反正我没扔。”杨佳峰更生气了,在黑板上写上了何一戈的名字。教室里的空气顿时变得紧张起来。这是,平常一直默默无闻的我站了起来,轻轻的走上前去,把“何一戈”的名字擦掉了,并对杨佳峰说:“你是班长,心肠应该宽一些,不要为一点小事发脾气。”让后,我又轻轻的对何一戈说:“你的做法是不对的,但只要你改正了还是好孩子。” 何一戈和杨佳峰不约而同的点了点头。教室里又变成了原来的鸦雀无声。
这时,站在门口背后的李老师现身了,他笑嘻嘻的对大家说:“同学们,我们要写一篇作文叫《铃声响了之后》,所以我今天想看看你们在自然情况下的表现。我想大家心里都明白怎么写什么了吧?
这篇作文交上去后,杨佳峰和何一戈写得最好,他们不约而同的写到一句话: 以德服人才是班干部正确的管教方式。
放学铃声响了之后
往常,最后一堂课的下课铃声响了之后,老师说一声“下课”,我总是背起书包就回家。可今天却与过去不同了。
今天,下课铃声响了之后,老师有事,先走了,大部分同学也慢吞吞理好书包准备回家,而我却迅速理好了书包,去擦黑板。原来今天我值日,我想赶快理好书包,打扫卫生。等到大家理好书包都出教室的时候,我都排完一组桌子了。
接着,我跟和我一起值日的同伴分了工,我排桌子,他扫地。等我汗流浃背的拍完一组桌子时,他扫地才扫了三分之一。我不顾出汗,马上帮他扫地,我想:出汗不仅可以让我健康,而且帮他排桌子也可以为班级服务。
我帮他扫地后,他的脸上露出了“红云”。没过多久,我们桌子排完地也扫好,就考虑垃圾谁到的事了。他和我想了半天,我突然想:我们今天是值日来的,这有什么好想的,我来倒吧。于是我便到了垃圾。
劳动完后,我已经很累了,可我还是感到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