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一个美字了得
十月五日,计划中的烧烤,所有需要准备的已经全部到位。
早上老天黑着脸,似乎不满意我们没有邀请他的参与,终于把雨水从天幕中挤了下来,一阵接一阵,雨敲窗台,水花四溅。苦了几个活动的组织者,老天不帮忙,昨天踩点的地方泡汤了。最后,大家在倾盆的大雨中还是找到了一个自助烧烤的地方。
风雨交加,街道已经成水溪,我们仍向目的地进发,老天奈我如何?
也许是被这群执着人所感动,摆开阵势不多时雨居然停了,下午时分,太阳还出来了。二三十个人没有明确的分工,大家自然地加入忙碌的行列之中。列架、生火、穿串串、分装、向家乐老板借东西……小孩子快乐地在人群中穿来穿去,滑稽天真调皮的言行总是引来阵阵欢快的笑语。
谗人的烧烤香味刺激着人的嗅觉,纯粹吃的味道不及烤的过程,自己亲手穿成的串串,亲手伸到滚烫的烤架上,翻天覆地几次,再加点烟薰鼻戗,排骨差不多就变了颜色,到盘里刷点香油、孜然,加点盐、味道,再加点香葱,最后再回到架子上显摆几下,旁边的内行还不时的指点指点,香味和着融洽,那感觉真的舒服。我算是比较笨拙的了,开始的几串排骨就被我烤成了黑炭色,大家说起来就笑。不过,尽管买相不咋好,但吃起来还是爽,摆在铁盘里的成品不多时就没了。
米发巴、红椒、烤鲫鱼、五花肉、啤酒和着轻松的龙门阵,悠闲的靠在椅子上,这真算得上是国庆假日里的一道风景,别样的风景。午后,步行到中国竹艺城逛一转,坐在船舫的椅子上发呆二个小时,感受那份竹林的幽静,心情闲逸,时间也过得真是充实。肚子饿了,再走回去,烧烤架子里的火还没灭,想吃点什么就自己去烤点什么,几条美味的烤鱼下肚,晚上餐桌上再美的东西也只有欣赏,真的是懒得动筷子。
想到老天这么的不成全,我们的活动居然能照常进行;想着在这样一个美好的属于自己的假日,大家能穿越风雨聚在一起有说有笑的放松,心里真是怎一个美字了得。
国庆假日之前,就想过到香薰山谷去看一看。“香薰”就是一个诱人的词语,也让人不得联系到一种颜色---紫色。对这种颜色我从来不反感,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就购买过一把紫色的雨伞,下雨天,穿着白衬衫打着它,感觉真的是很特别的,衣服是紫色的,心情是浪漫的。
眼看这个难得的国庆假日就要远去,下定决心到这个香薰山谷。十月六日中午我们才动身向这个山谷进发。
驾车两个小时,终于来到双流太平镇的紫颐·香薰山谷。刚在门口购好票,就听从里面出来的几个人说我们受骗了,没的紫色的薰衣草的,全是黄花,票价不值。我们相视而笑,真的被骗被耍了?
既然来了,又已经购了票,那还得进去看看。进入山谷,真的是没有想象中的大片紫色薰衣开花的场景。不过,那入帘的烂漫与缤纷,第一感觉就告诉我,进来是对了的,六十元一张的门票是值得的。金秋时节,山谷被层次多样的黄色装扮,进入山谷,真算是进入花的世界花的海洋。
山谷很大,估计有几百甚至过千亩吧,山谷地势绵延起伏,谷内木质道路纵横交错,想往哪个地方都很方便。山谷内盛开的花品种很多,不过我能叫得出名字的很少很少,只觉得鲜花鲜艳,花姿多样,也很熟悉,也很漂亮。但就是不知道它们的真正学名,看来当了二十多年的老师,我的知识还是真的很贫乏的。
在山谷里也看到了成片成片的薰衣草,有点遗憾的是没看到成片的紫色花,可以想象的是那一排排从上而下,错落有序的薰衣草开花的宏大场景,那连片的紫色,叫过往的行人尤其是情侣们心花盛放,在这儿见证爱与真情,确实是醉人的浪漫。没看到成片的薰衣花开,在成片的薰衣草间,还是看到了零星的薰衣花,花虽不多,但紫色的色调也惹人喜爱,把它们拉入相机,也算是沾点紫色浪漫的氛围吧。
山势起伏才能衬托出山谷的婀娜,山谷内现在除了薰衣草就全是花,漫山遍野在这就是最好的解释。眼前各色的花朵围着你,远处成片的金黄更加诱惑。这儿的花规模算是我看到过的最大最多的了,称之为花的世界花的海洋一点儿都不过份,行走在花海间,心情自然放松,不会跳舞的人也情不自禁的手脚并用,摆起各种姿势,仍相机不停地在拍摄,最让人担心的就是,眼前的花美得不得了,不得不拍,害怕遇到更美的花景,相机电池没电。一路走来,时不时就听人叹息,相机没电了。
山谷很大,在哪个地方都能看到美妙的风景,哪个地方都是风景。站在制高处,花的海洋起伏迭荡,满眼的缤纷满眼的不同于油菜花的金黄。用相机的全景功能总觉得还没有把最美的地方拍好拍够。
在山谷内走走停停,不知不觉用了两个多小时,就要走出景区门了,还不停地朝着谷内最美的地方拍了又拍,生怕错过什么。出了景区门,路边紫色的马鞭草花同样不放过留影的机会,也算是换种方式对紫色薰衣花的向往与爱恋吧。
偌大的香薰山谷,不来是一种遗憾,因为这里怎一个美字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