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踏青
春天到了,我们们脱下厚厚的冬装,穿上艳丽的春衣。太阳对我们微笑,花儿向我们招手,燕子在我们身边翩飞,蜜蜂嗡嗡地轻唱。刚刚一场春雨,正是踏青的好时节。
在一个周日的下午,我坐在椅子上正对窗外的景色发呆:唉,这么美的春天,真想出去走走。站在旁边的妈妈看出了我的小心思,便带我出去踏青。
我和妈妈上路了。一路上,我尽情欣赏着路边的美景:一棵棵婀娜多姿的柳树矗立在微风中,它那细而修长的柳条轻轻地抚摸着大地,呵!这些柳条才刚刚发芽,细细的柳丝上长出了小脑袋,它好象在向我招手,又好象在向我微笑,几棵柳树紧挨在一起,仿佛是一家三口在一起窃窃低语,徜徉在绿色的柳树里,呼吸着泥土的芳香,听着婉转的鸟叫声。我陶醉了。
不一会儿,我们便来到一座无名山上。“儿子,儿子,快看,桃花开啦!”我看到了一团团、一蔟蔟的桃花挂满了枝头,粉色的小花像小姑娘粉白的小脸,一阵微风吹来,无数片花瓣随风在空中打旋儿,好象天女撒下的花瓣,而那些小花苞又仿佛是害羞的少女不肯开放。路边的野花也开了,开出了它们灿烂的笑脸,它们正追逐着阳光努力生长呢!“你们快看,这油菜花多美呀!”我边说边加快速度朝油菜地走去,一片片油菜花在春风的吹拂下,涌起层层金色的波浪,散发出沁人心脾的清香,它们仰起可爱的笑脸,天真的仰望着蔚蓝的天空,我走进菜地里亲吻它们美丽的花瓣,就连泥土也染上了芬芳,透出浓浓的春的气息。池塘中的鱼儿开心地游玩,鸭子在水中尽情地一边玩一边叫,好像在说:“春江水暖鸭先知。”岸边还有许多孩童在放风筝,捉鱼,玩泥巴……
过了没多久,我便“呼哧!呼哧!”喘着气,一会儿就躺在草地上睡着了。待到妈妈把我从梦中叫醒,发现太阳快下山了。没办法,妈妈和我只好恋恋不舍地回家了……
这令人迷恋的大自然,令人回味的春日踏青啊,我真是乐不思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