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小鸟放开歌喉,高声歌唱着春的到来。我实在不忍心辜负这大好的春日,于是约上好朋友一起去感受春天、拥抱大自然。
坐在去往桃花村的车上,心就和滚滚的车轮一样要飞起来。透过车窗看到路旁的野花竞相开放,红的、粉的、蓝的……五颜六色,甚是好看;小草也不甘示弱,它们从土里探出嫩绿的小脑袋,仿佛在遥望太阳那红红的脸庞;路旁的小河旁,溪水欢快地打着拍子,演奏着动听的交响曲,一直在不停的流向远方。
忽然,我们看见窗外不远处有一大片粉红色的花海,看上去无比壮观。在赞叹声中,我们才发现那竟然是一大片的桃林。我们欢呼着、跳跃着奔向桃林。啊,桃树上结满了粉嫩可爱的桃花,一朵朵桃花小巧玲珑,像一位身姿轻盈的少女在展露自己窈窕的身材。
我们迫不及待地爬上了桃树,坐下来细细地品味着桃花的清香。我顺手拿起一枝桃花,发现桃花有六个瓣,花蕊金灿灿的,上面还有晶莹的露珠,真让人爱不释手!我闻了闻,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令我陶醉,真是十里之外都能闻到!忽然一股风飘然而至,瞬间,桃花像翩翩起舞的蝴蝶一样飘落,萎声落地,就像下了一场“桃花雨”。让我想起了一首诗:“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可惜狂风吹落后,殷红片片点莓苔。”
在桃林玩了一会儿,大家都有几分累意,于是铺开毯子在树下乘凉,听叔叔给我们现场讲解消防知识,在这春意盎然的桃花园里上一节课,真是另人回味无穷。
我们继续踏歌而行,到了白河,我们拿出了各自带的风筝,把风筝慢慢放飞,风筝像刚出笼的小鸟一样直奔蓝天。“啊,我的风筝飞起来了,我的最高。”我喊道。
只见风筝在空中时高时低,优美地摆动着它大大的尾巴。“哎呀,他们的比我的高了”,我赶紧放线,一松一紧地拉着风筝线,风筝飞得更高了。
突然,一阵大风吹过了,风筝像没头苍蝇一样四处乱飞,不好,风筝缠一起了,同学的风筝线瞬间被我的风筝线给拉断了,他的风筝在空中晃悠了几下,便一个跟头栽进了麦田里。我们一起朝着风筝落下的地方跑,不一会儿便找到了风筝,又继续将风筝放得老高老高。
在麦田里,我们发现了很多的杂草,这种草粘在身上不容易掉,于是我们拽了很多的粘粘草欢笑着向对方的身体扔去,看呀!我们立刻成了浑身披着“盔甲”的草人。大人们看了笑得捂着肚子,说:“你们真像印第安人!”我们开心极了,迎着彩霞在河沿上追逐着、奔跑着,笑声在白河上空回荡……
春天绿的淡雅,美的怡人,真想让春天永远留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