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春光明媚的下午,妈妈提议去郊外水库游玩,这想法正和我意。盼了一个春天,终于有机会看看大坝那边的风景了。
春天的阳光暖暖的,杏花、桃花全开了,一片片红红的、粉粉的,美丽极了!路边新种的小树都笔直地挺立着,好像在迎接着我这个正奔向田野的小女孩。
水库的背面是一条长长的大坝,大坝下面是一片水塘,一条泥泞的小路伸向大坝。我们刚把车停在路边,就迫不及待地出发了。一路上,空气中散发着阵阵花香和泥土的清新,我好想一跃而至,飞过小路,来到水边,但是脚下的道路不允许,一不小心就会滑到泥地、水塘里,我可不想去喂鱼!妈妈总想帮我,她太小看我了,我能行!爸爸走在前面,我像一只灵活的小兔子紧跟着他的脚印,真险啊!妈妈可没我勇敢,她又喊又叫,一下子没了平时的威风!
当我们爬上土坡,哇!碧波荡漾的水面出现在我的眼前,风从水面吹过,好凉呀!我喜欢眺望远处的风景,就像一幅美丽的油画,蓝蓝的天,碧绿的水,一队人字形的大雁在天空飞过,大自然的美真令人陶醉!
多么希望我们周围多一些这样清新的空气,少一些汽车污染啊!多一些这样茂密的树林,少一些枯燥的钢筋水泥!多一些动人的鸟语花香,少一些闹人的噪音!那样,我们的家就更美了,我们的地球就更充满生机与活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