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安慰我的作文五:一次难忘的安慰
每个人生活中都得到过别人的安慰,有的是朋友给予的安慰,有的是老师给予的安慰……而我最难忘的是一次妈妈给予我的安慰。
记得二年级上学期数学期中考试,我以为我会考得很好,正当我信心满满地坐在位置上,等待试卷发下来的时候,一张打着鲜红的78分的试卷落在了我眼前。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个“78”犹如一道晴天霹雳,把我的心一下给击碎了。我使劲揉了揉眼睛,再睁开,结果展现在我眼前的仍然是这个大大的“78”。我的心情仿佛从珠穆朗玛峰峰顶一霎那跌倒了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最深处。我绝望地想:完了,这次一次会被妈妈批评了。
放学了,我拖着沉重的步伐向家里走去,背上那个只有两千克的书包仿佛变得有两百千克重。到家了,我推开家门,见客厅没人,就神不知鬼不觉地“窜”进了书房。“佳佳,考了几分啊?”这话好似一束“冷冻光线”,一下把我定在了原地。“呃—不……不错……”我怀着侥幸心理答道。“到底是几分呀?”“这个……这个……我……忘了几分了……”我被问得快招架不住了。“那我自己看吧!”妈妈说。“不用……我……我还要……”妈妈不等我说完就说:“没事,我就看一下。”完了,这下可没戏了。我只好可怜巴巴地说:“我马上就好,再……再等一下……”可妈妈还是大步跨入了书房。我只好呆呆地站在原地闭着眼睛等天塌下来。可是,过了很久,我也没听到妈妈的训斥声,却传来妈妈温柔的话语:“这次试卷有些陷阱,不细心的话是容易错的,没关系,只要吸取教训,下次不犯同样的问题就可以。”说完,妈妈就仔细地开始为我讲题。妈妈讲得非常详细,没过多久我就理清了思路,全部订正完毕。
妈妈对我的这次安慰对我的学习是多么重要啊,从此,我做题时细心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