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安慰别人的作文四:学会安慰
细心的思思发现小敏最近闷闷不乐的,下课也不出去玩,只是坐在座位上发呆,脸上也没有了笑容。有一次,思思还看到小敏在偷偷地抹眼泪呢!思思一打听,原来是小敏家里出现了变故。思思觉得小敏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安慰了。
可是该怎么安慰别人呢?思思没经验,她怕万一说不好,反而让小敏更难过了。于是,思思向小玲老师请教,小玲老师告诉思思:“首先,只要你是真心诚意地安慰她,她就一定能感受到你的诚意;其次,你再想一想她闷闷不乐的原因是什么,只有对症下药,才会让她开朗起来。”思思谢过小玲老师,便去找小敏了。
思思把手轻轻地搭在小敏的肩上,对小敏说:“小敏,你家里的事情我都听说了。‘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有些事情一旦发生了,我们谁都没有办法改变。所以,你要学会接受。”
小敏鼻子一酸,抽噎着说:“思思,你说我家里怎么这么倒霉啊!”
思思安慰道:“小敏,你不能这样想。不是有首歌叫《阳光总在风雨后》吗?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再说了,你的家人一定也跟你一样难过,可看到你这么伤心,他们会更难过的。你要乐观坚强,好让你的家人放心啊!”
小敏看着高考作文思思,感激地点了点头。
思思又说:“老师和同学们都很担心你,有什么困难我们都会帮助你的。小敏,你要向桑兰姐姐学习,微笑着承担一切。好吗?”
小敏终于露出了笑容,用力地点点头,说:“我心里舒服多了。谢谢你,思思!”
小朋友,安慰别人的时候,一定要真心诚意,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你要先了解他到底遇到了什么困难,然后有针对性地安慰他鼓励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