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安慰别人的作文三:安慰他人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我唱着优美的歌来到了美丽的校园,安慰她人。一进教室,我就交了数学作业……
下午第四堂课,数学作业就发下来了,我欣喜万分,因为我的数学成绩是100分,也就是满分。我前面同学的同桌,是我的好朋友,他的作业情况就不太好了,他错了5道题:第一大题第1小题错了2道,第二大题错了1道,第四大题错了2道,“呜……”。由于错误太多,数学老师一气之下,在背上狠狠地打了他一下,还把他赶出了教室,在教室门前罚站,一站就是三十分钟。放学后,我神不知,鬼不觉地跟着他。只见他走到一个非常偏僻的地方。先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过了一会,他的眼泪就不由自主地掉了下来,接着,他忍不住放声大哭起来,安慰她人。我迅速走到他身边,小声地问:“你为什么哭?”他还是在哇哇大哭,过了好长时间,他哭着说道:“因为……老……师骂我……还罚……我,呜……”是呀,对一个名副其实的好学生,怎么能这样对待呢?我劝道:“好啦好啦,你别哭了,这一次你错了很多,并不代表你就笨。”“我不信,”他说道:“那我怎么错了5道题,全班倒数第三。”“那是你一时粗心大意,写作业时三心二意造成的。”“那我笨是我自己的看法,而不是大家的看法?”“对。”“其实我不笨。”最后,他兴高采烈地回了家。
“交友以诚真面目,助人为乐热心肠”。“好话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我以后要多帮助别人,为别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正所谓“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