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安慰我的作文二:安慰
下课时,我站在走廊上,望着远处的风景,一动也不动。同学们却显得格外活泼,格外开朗。上课了,同学们又像小鸟似的奔进教室。而我则又稍望了远处的风景,有点失魂落魄,留恋了一会儿,才缓缓走进教室。
一切来得那么令人伤心,老师握着一叠考卷走进教室——这是我最害怕看到的情景。同学们你玩我闹了一阵过后又静下来,个个十分期待,但对我来说没什么期待可言——这一叠洁白的考卷隐藏着一个个多么令人伤感的分数!尽管我很落魄,但仍然带有一丁点希望——希望我听到的成绩是假的。“嘭嘭、嘭嘭……”我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晓珊91.5,昌树86.5。”老师念道。我陷入了绝望。我痛恨,这成绩为什么会出现,为什么?从成绩上,我又可以知道我与最高分的差距,5分?不只。6分,不只。我在检查时,明明挺好的,可为什么……这种成绩有六个字便可以说出原因——不认真、不细致。嘀嗒,眼泪已经落下,尽管我知道哭没用,但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我不停地抽噎着。我不明白,这声音不大,却引起同学们的注意,传来一阵阵议论声:“昌树哭了,昌树哭了。”这似乎是一个魔咒,我忍不住了,任凭眼泪叭嗒叭嗒地直往下落。同学们用充满同情的眼神看着我,不光看到我低沉的脸,更可以看到我豆大的泪珠。老师也注意到我了,在评讲的时候,面向全班,说了一句话:“与其现在后悔,不如现在就努力奋斗。”这句话的意思我懂,不,是十分清楚。老师向全班说,实际是对我说的。老师就是这样,她顾同学的面子,所以在教育同学时也不直接去对那个同学说。这句话使我的心情平静了一些。
我抽泣到下课。就这样,在班级中,我一下成了爆炸性新闻人物。下课,我的四周围满了人,他们给予我的是不断的安慰,尽管内容意思千篇一律——都是叫我别哭,但我内心一点一点好了起来。这种感觉,仿佛一颗冰冷的心受千缕阳光所射,渐渐地,渐渐地暖起来。
一会儿,我的心一下透亮起来,在班上有这么多人关心我,我绝不能去辜负他们,既然那么多人来劝我,安慰我,我岂能再哭?我连忙擦干眼泪。这时,不用看也知道,我像只熊猫。
从中,我又懂得一个道理:人在哪里摔倒,并不是就永远趴在那,我们应当爬起来,去面对,去努力,去争创更好的成绩,塑造更辉煌的人生。有一句话说得好:“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