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晚上,正看着电视。突然门外传来一阵踢门的声音。我带着茫然的目光看过去,却发现母亲已经先我一步开了门了。
原来是邻居没带钥匙,叫小孩看家,小孩却在里间睡着了。邻居感到很气愤,连踹了好几脚,门没踹开,小孩也没被吵醒。
倒是他怀里的小妹妹被父亲狰狞的样子吓坏了,挣脱父亲的怀抱,呜咽的哭了起来。她个头很小,差不多就到我的膝盖,脸上有些婴儿肥,却不会胖,睫毛长长的,茫然的看着爸爸。大大的眼睛充满了委屈,隐约还有泪水要溢出来似的。一幅我见犹怜的样子,不需要一会儿时间,就把母亲的心给俘虏了。只见母亲对她招了招手,一幅要抱的样子,我则安静得站在母亲的身旁。
她走向母亲,正当我以为她要向母亲寻求安慰。她却越过母亲抱住了我的腿,对于这举动我深感无奈。可是她的眼眸里的委屈劲儿最终还是把我打败了,伸出手要去抱她,她却扑了过来,趴在我的肩头。一幅想哭却又忍着不哭的表情,很可爱,很好笑,可是我却笑不出来,眼眶有些湿润。这个拥抱是这个孩子对我的信任,也是一种心灵的寄托。如果我此刻笑了的话,她一定会感到这个世界的虚假,丑陋。孩子就是有这么敏锐啊。
我什么也没说,只是抚了抚她的背。是我在安慰她吧,可是内心却有种被治愈的感觉。第一次有了安全感,第一次有了一种,原来我还活着的感觉。她会抱我是意料之外,却不会惊讶。从本质上来说我们是同一种人。
我是不是很残忍呢?让她有了对“外面世界”的幻想,可是终有一天幻想会被幻灭的。神啊,我祈求您,再晚一点、晚一点让她看到这个世界,她的温暖,无人能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