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安慰别人的作文二:安慰别人
得到他人的的关爱是一种幸福,关爱他人更是一种美德。在我成长的岁月中,常常得到别人的关爱,而今天,我也真真正正地学会了关爱他人。
今天,我闷闷不乐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哎!今天作业很多,再加上考试考砸了,真是祸不单行,很想发泄一下。
突然,一只冰凉的手拉了一下我的衣角,我火气很大,没搭理。接着,我听到了一把清脆的童声:“大哥哥,请问东华医院怎么走?我……”这时,我很想吼:不知道!可当我往后一看,发现和我说话的是一个泪流满面的小男孩时,我把含在嘴里的话给吞了下去,我蹲下身子,帮他把眼泪擦掉,问:“小朋友,为什么去医院?”“去看我妈妈。”他不假思索地说。我和他聊了几句得知,他妈妈出车祸了,家里就他一个人。他不放心妈妈,想去看妈妈,还带了自己煮的粥。我鼻子一酸,眼泪争先恐后地夺眶而出。我站起来说:“直走,再左拐……”我手舞足蹈地说,他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最后,我还是担心他找不到路,于是带他去东华医院。我一边走,一边安慰他,还用我的零用钱帮他买了一束花。我把小男孩安全地送到了医院的大门口,才放心走了。
虽然我的作业写到很晚,但我的心像吃了糖一样甜。因为我学会了关爱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