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安慰别人的作文二:初次安慰他人
上小学后,我有百分之十的时候在安慰他人。记得初次安慰的人是我的姐姐,那个时候我上二年级,在放暑假的期间,我来到下官爷爷家。
姐姐已经在那儿了,我看见她时,她坐在一张椅子上,面色灰白,目光呆滞,好像她大病了一场似的。我将东西放在门口,便马上跑向她。我问她:“怎么了?”“为什么要哭?”她只是不停地啜泣,我见到这么伤心地她,我就把我的手放在她的肩上,脸贴在她的耳朵旁,轻轻地说:“别哭了,别哭了,你再哭下去,我也会被你带哭的,别哭了,别哭了。”她的面色开始渐渐红润了,我又问了她:“你干吗哭呢?”
她含有一点点啜泣地说:“我姑姑去-去世了。”我用坚定地语气说:“你别哭了,你还有爱你地爸爸妈妈,你还有疼你的外婆奶奶,你和那些孤儿去比,你在他们的眼里是很幸福的,所以你不用伤心了。
我们来玩游戏好不好?”“好。”姐姐说。最后,姐姐不哭了,我笑了,因为我安慰他人,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