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慰的作文
安慰的语言像冬天的阳光,能温暖你我的心;安慰的语言像路边的明灯,能照亮我们前进的路。我们人人都需要安慰。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逛街,看见一座楼房旁边围着一群人,我赶紧跑过去。突然,看见一个人要跳楼。原来,那名男子买了保险,可他们一家三口穷得快没钱了,他为了让妻子和孩子过上好日子,准备跳楼自杀。这样,保险公司就会给他们钱。这名男子准备跳时,保险公司的总管来了,语重心长地对他说:“这位先生你有没有想过,你死后,你的妻子和孩子虽然有钱了,但她们会安心地过日子吗?没有你这个一家之主,她们会幸福地生活吗?如果没有你,她们还会活下去吗?你到底想过这些没有?”听了这些话,那名男子像从梦中醒过来一样,什么都想通了。于是从阳台上下来了,跑到妻子和孩子前面,和她们抱头痛哭起来。
最后,人都散了。我不禁思索着:难道一句安慰的语言就能让人动心吗?难道一句亲切、体贴的话就能帮助别人摆脱困境吗?
“安慰别人,自己也会得到快乐。”在身边的人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应该伸出友谊之手,帮助他们,更应该说一些安慰的话,让他们不再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