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白切鸡的作文
白切鸡是我们广东的主食,在过节、拜年的时候,总会有一盘白切鸡。
白切鸡味儿香,皮又滑,肉那更加不用说,看相不是很美,排成一排排的。黄黄的皮像果冻一样挂在香美的鸡肉,旁边加上一半加了配菜的酱油,如果可以再在鸡肉上加一点香菜那就更好了,这盘白切鸡一定会让人垂涎三尺!
白切鸡的做法很简单:先把一只鸡拔净毛,洗干净,然后挖出心、脏、肺那些挖空它后,整只放去煮,煮熟后放在一个大盘子里,拿刀来切成一小块,放下香菜,加上一碗配菜酱油,就可以吃了。
吃白切鸡的时候,我最喜欢吃皮,找到一块鸡肉的皮,“嘘”地一下就把皮吸进嘴里,真是顺滑爽口呀!吃鸡肉,我先一口把鸡肉吃下去,再把鸡骨头吐出来,有白切鸡,饭也吃得多了!
总之,白切鸡真的好好吃。
白切鸡
星期天上午,爸爸要做白切鸡。我二话不说就冲进厨房里做酱。不一会儿我把酱做好了。可爸爸清洗鸡就用了好半天,我等得都不耐烦了。跑去厨房看了看,爸爸还在准备……
过了一会儿,爸爸终于正式开始做了。只见爸爸先把水煮开,接着把鸡放进锅里烫2-3分钟,再这样做2-3次。最后凉一下再切成块,这样白切鸡就做好了。
白切鸡又名“白斩鸡”,是广西人非常爱吃的家常菜。它颜色洁白带油黄,有葱油香味,吃的时候沾酱油,味道美极了。据说,鸡的菜式有200余款之多,而最为人常食不厌的正是白切鸡,原汁原味,皮爽肉滑,深受食家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