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冰箱作文400字二:我家的冰箱
我家有一台一百八十立升的电冰箱,是翠绿色“LA”牌的,虽然已经用了两年,但质量还挺好!
它一体两门,上门是八十立升长方形的冷冻室。室内可存放肉类和速冻食品达十公斤呢。这样,妈妈不用经常上街购物,我们全家便随时可以吃上可口的肉、鱼、饺子……真是方便极了。
下门是九十立升的冷藏室。打开门,圆形按钮——温度控制器便呈现在你眼前。它能根据需要调节温度。它的上方是除霜扭。如果冷藏室蒙霜较厚,按下除霜扭就可以自动除霜了。冷藏室有三层,用铁篦分开。铁篦下是个像抽屉一样可以推拉的长方形大盒子,这是储菜室。储藏室门壁上有鸡蛋架和四个箱门架,妈妈经常把一些饮料、水果、鸡蛋、食品等存放在里边。尤其是夏天,冰箱的作用更大,当天吃不料的东西怕变质,就可以放进冷藏室储存起来。特别是中午放学回家,又热又渴,就可以吃一块妈妈早上刚买放进里边储存的冰镇西瓜,真是又凉又甜,舒服极了。
电冰箱是我们生活中的好帮手,也是我们全家的食品小仓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