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雪糕的作文
做雪糕
有一次,我看见我们班同学在吃雪糕,可是她的雪糕我从来没见过有卖的,于是我就迫不及待地问她:“你的雪糕在哪儿买的?”她说:“什么买的,这是我自己做的。”
我惊讶的问她:“真的?”
她说:“千真万确!”
我说:“怎么做的?”
这时她却卖起了关子:“不告诉你”。
我很不服气,回到家里,我急急忙忙开始自己动手做雪糕,我拿来一次性杯子,我笨手笨脚的把可乐倒进杯子里,一不小心把可乐倒洒了,我把它放进冷冻室,过了几个小时,我迫不及待的打开冰箱,一个雪糕诞生了,我尝了一口,味道好极了。
通过做雪糕,我懂得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做雪糕的启示
有一天,我从冰箱里拿出一块冰块来给我的手清洗。洗着洗着我突发奇想:如果把牛奶倒进冰格里做成牛奶雪糕,那该多好!
说干就干,我赶紧拿出一瓶牛奶准备工作,谁知道这是一瓶纯牛奶,家里没有甜牛奶了。不过没关系了,或许纯牛奶雪糕会更好滋味呢!好,开始了,我把冰槽准备好后,把牛奶倒到一个个冰槽里,在每个冰槽里放上两根短牙签,放好了,我便赶紧把它放进冰箱里。
几个小时后,我把冰槽拿了出来,准备拿出我自己做的小雪糕吃,谁知道,我怎样弄也不能把一个个小雪糕从冰槽里拿出来,怎么办呢?我有点急了。这时,我突然看到桌子上的刀子,我想,用刀子撬吧。刚准备动手,又感觉用刀子撬的话会把我的小雪糕弄得面目全非的呀!到底怎么办呢?这时,我又看到放在桌子上的温水壶。好,一个想法在我脑袋里冒了出来,我知道怎么做了。于是,我马上拿出一个盆子,把温水壶的温水倒到盆子里,又把冰格放到盆子上。我看着冰槽里的小雪糕冒出水蒸气,感觉能够拿出来了,我就试了一下,还是不行,我耐心地等待着,大约过了4分钟,我用手一拉,小雪糕终于能拿出来了。我兴奋极了,把小雪糕分给家人,大家尝着我亲手做的小雪糕,都纷纷地举起了大拇指,我尝了一口,哗,味道真的好极了。
我们开心地围在一起吃我做的小雪糕。我一边吃一边想起做雪糕的过程,通过做雪糕,我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世界上没有完不成的事,只要不放弃,只要努力去想办法,所有的事情就会成功!
做冰棒
炎热的夏天,冰棒冰淇淋为很多同学所喜爱,你们是否自己做过,今天我们就来做一次吧!
我先把冰棒模具洗干净,然后烧开水,如果用生水我们吃了后就会拉肚子,等开水烧开后再在水里加点糖,如果你想做可乐冰就往水里加点可乐,如果你想做橙汁味的就往水里加点橙汁,再等开水放冷,不然会泡坏模具。将冰棒水倒进模具后,在模具小格里放上一根牙签,等它冻成冰块的时候我们就拿着牙签很方便的吃了,我把冰箱设置到0度以下,因为0度以下水就可以结冰了。
过了几个小时后,模具小格里的水变成了一个个小冰块,我便拿出来,吃着自己做的冰棒别提有多高兴。
做棒冰
夏天中午,骄阳似火。小狗耷拉着耳朵,树叶直打卷。我热得满头大汗,就像箭似地直奔厨房,一打开冰箱一看,棒冰没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吗蚁团团转。这时,妈妈走了进来,手里拿着三盒棒冰模具。笑眯眯地说:“今天,我们自己动手来做棒冰。”我一听,来了精神。连忙跟着妈妈准备材料。
我们先拿来果珍粉,倒了一些在碗里。接着冲上一些开水,我再用筷子将果珍搅拌均匀。过了好一会儿,果珍水终于凉了。我就小心翼翼地把果珍水倒进棒冰模具中,然后盖上盖子。最后,我把它们放进冰箱的冷藏室,静静地等待它们变成棒冰。
经过漫长的等待,妈妈告诉我可以把果珍棒冰从冰箱里取出来了。我的心里忐忑不安,真怕做出“次品”。妈妈一手抓住模具盖子轻轻地左右摇了一下,果珍棒冰就从它“冰冷的家”里蹦了来。我舔了一口,哇!真甜!真香!我的棒冰实验成功了!
有了这一次成功的试验之后,我迷上了自己动手做棒冰。用奶粉冲出来的,就成了牛奶棒冰,用绿豆汤做的就成了绿豆棒冰,还有更方便的糖水棒冰。如果加进一颗红枣,那就是美味可口的红枣棒冰!
做冰棍
去年暑假的一天,火辣辣的太阳仿佛要把大地烤焦了似的。我待在家里热得不行,真想出去买几根冰棍解解渴。可是,外面太热,我又不想出门。对了,我还是自己做冰棍。
于是,我急忙准备奶粉、鸡蛋、白糖、大碗、竹棒和模具。首先,我把鸡蛋打入碗中,加入奶粉、白糖和清水搅拌均匀;再小心翼翼地将它倒入模具中,放入竹棒;然后把它端进冰箱里,坐下来等着。
没过几分钟,我就迫不及待地打开冰箱门看看。姐姐说:“看你急的,你这样不时地开冰箱门,冷气都跑出来了,怎么冻得成呢?赶快去写作业,等你作业写完了,冰棍自然会冻好的。”大概一小时后,我写完了作业。我对姐姐说:“冰棍应该冻成了吧?”“恩,快去,应该冻成了。”她的话刚落,我一个箭步冲向客厅,从冰箱里拿出一块冰棍塞进嘴里,“啊!好爽呀!”
我从这件事中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耐心,不要急于求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