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遥远的作文
时光似流水,往日近在咫尺的眼神,如今已远在天边。
在那时外公的眼神就像是我的支柱,记得小时摔倒时您虽然不扶我起来,但是您用眼神支持着我,我知道您是想让我明白大丈夫不能因为小事而放弃。
外公一直以来对我很好,冬天时我穿的是棉袄,外公却穿的很单薄,我吃的是大鱼大肉,外公却只吃留下的剩菜。记得有一次冬天的晚上我和外公一起回家,天很冷,已经暗下来,那时因为我胆小害怕,一直牵着外公的手,外公理应也握紧我的手的,可是他却甩开了我的手,那时我看着他那苍老的面孔,搞不懂为什么,害怕和外公的冷漠使我的眼泪涌了出来,我蹲在地上撒娇,放声大哭,可外公却理都不理,一直向前走,看着他的背影,又看了看四周,我就像被关在黑色的地狱里,害怕使我慌乱、紧张,我连哭都不敢哭出声来,外公此时已经走到老前面了,转身用鼓励的眼神看着我,我当时却认为那是嘲笑、讽刺,认为不能让他瞧不起,但我却始终不敢动,看着外公那单薄且消瘦的身体似乎在发抖,凉风习习,我却感觉不到一丝的寒冷。顿时,我觉得外公特别慈祥,那嘲笑讽刺的眼神已经烟消云散,在外公的眼神里我只看出坚强与鼓励。不知哪里来的勇气,我忽的站起来,朝外公跑去,扑在外公怀里,哭着说:“对不起,外公。”外公笑着看着我,一句话都没有说,他的眼神已经告诉我:“你是最棒的!”是外公让我有了勇气。
当初那双普通、使我坚强、勇敢,离我很近的眼神,我没有好好珍惜、报答。如今外公已经过世,您的眼神已离我越来越远,虽然离我很遥远,但是您遥远的眼神,我会永远记在的心中;您遥远的眼神,永远在支持着我;您遥远的眼神,永远都是我最好最好的支柱……我希望您能在天堂能依然用那双眼神看着我,鼓励着我。我一定会做您的最棒的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