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凉的雨丝不经意间飘落在我水平如镜的心湖上,悄无声息地漾开一圈圈细小微蓝的涟漪。它们划过湖面的那一刻,我的心却颤动起来。平静的思绪漫溯到同样的雨天,漫溯到那个梦想破碎的季节
还记得初中三年抱定梦想一定要考上省实验中学,这份狂热和力量让我走出了许多压力与失败的苦楚和阴霾。从未怀疑过自己要成为省实验的学生,从未怀疑过自己会在绚烂的掌声与光芒之中结束自己的初中旅程。所以,无论何时何地何人问我梦想,我总会把手一扬把头高昂无比自信地回答:我要考上省实验! 还记得为了实现心中沉淀已久的夙愿,毅然决然地放弃了很多,比如心爱的手风琴。初三最后的半年,我再也没有抚模那如流水一样明晰的键盘,再也没有弹奏无论华丽轻快抑或哀伤的乐章。看着琴被纱罩覆盖,静静地躺在角落里,我仿佛能听到她轻微的啜泣,能感受到手指与琴键分离的痛苦
还记得在六月清风飞扬的校园里,在那一页页浸透泪水与笑靥的色彩斑斓的同学录里,一双双明亮的眸子传达信任与希冀,一双双温暖的手给予勇气与力量。 小猪,考上省实验对你来说还不是小意思? 小猪,考上了可要记得回来请客! 一句句调侃的话语驻足在毕业分别的那一刻,见证了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只是,梦想易碎,碎了一地绝望。
还记得在去济南的路上开始莫名的紧张,犹如一张黑色的大网掳走了我的知识和智慧。那样的雨天,我透过车窗看到心中的梦想本在触手可及的地方,可我却痛失了机会,只留下怅惘与无尽的愁苦独自承担,独自品尝 那样的猝不及防开始了支离破碎的绝望。梦想幻灭的滋味在成绩单发下的那一刻真正体尝,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弥漫全身:呼吸还在,而心跳不再。绝非夸张,梦想与显示的反差给了我太大的打击,就像一个路途平坦的行者突然被闪电击中一样 梦里,我看到自己憔悴的脸庞,一只叫梦想的鸟儿在自己手里停留片刻就毫不留恋地拍拍翅膀飞走,而我却呆呆地站在那里,走向消亡 梦想时分,泪水已将枕巾沾湿了一大片。我知道我不能就此消沉!
曾经的信誓旦旦不过是今天的满腹哀愁 曾经的豪情壮志不过是今天的不愿回首 忘记未雨绸缪的我 望着你的脸在雨中模糊 却只能无能为力无可奈何痛苦盈袖 可是我不能停止思想停下脚步 我不能因此而不再行走 我知道 无论成功与否 我都将义无返顾 冬天已经远去,春天的来临还会远吗? 努力已经付出,梦想的实现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