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眼神
但是,我又渴望被同学关注,渴望被老师认可。可是,我做不到。看着我只有独自一人在窗边看着窗外的风景成长。
是什么让我找到了成功?是失败;是什么让我变得坚强?是挫折;是什么懂得了生活?是面对;是什么让我找回自信?是那双迷人的眼睛……
在小学生涯中,我永远是一个自卑的配角,我没有优越的成绩,没有超人的天赋,没有丰富的想象。谁会在意这样一个平方的人呢?但是,我又渴望被同学关注,渴望被老师认可。可是,我做不到。看着我只有独自一人在窗边看着窗外的风景成长。
四年级,换了一位班主任,她是一个漂亮的语文老师。第一堂语文课,宁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小丑的眼泪》。我清楚的看见了宁老师的面貌,宁老师那美丽的大眼睛像两颗宝石一样镶嵌在她的瓜子脸上,看上去特别迷人,也很有精神。
为了得到老师的关注,我将字写得工工整整,也昂首挺胸的,像一颗要发射的炮弹。老师上到一半,突然问了一个问题,并且还说要随意请一个同学回答。班上顿时凝固了似的,鸦雀无声,每个人都把头埋得低低的,让老师看不见自己。老师走了过来,我的心怦怦直跳,像在打擂鼓似的。老师走到我跟前,我勉强抬起头,但我一看见她那柔和的目光,又赶紧低下了头。接着,老师敲打着我的我的课桌说:“请你来回答这个问题。”顿时,全班同学像在动物园看动物园一样的,一个个都看着我,老师也用她的眼睛注视着我。我并不敢直视她的眼睛,只是低着头,捧着书搜索答案。可是我的头绪乱的很,脑子里想塞进了一团乱麻,理不出一点头绪。时间一分一分的过去,同学们注视着我,老师也看着我。“别紧张,我相信你一定知道!”老师那双眼睛里好像闪出了光芒,那双深邃的眼睛里好像把我看了个遍。那双眼睛真迷人啊,好像一涌泉水。我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流利地读出了答案,老师笑了,那双眼睛又像一弯月亮,我在老师的目光下坐下了位置。
随后,我的语文成绩突飞猛进,一下子,同学们和老师们特别关注我,我的各科成绩也在提高,我知道是那双遥远的眼睛帮助我走出了自卑。
老师的眼睛就像我心中的盏灯,鼓励督促我学习,时刻照亮我前行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