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眼神
我的脑海里一直装着一个我永远也无法忘记的人,五年没见了,她的五官渐渐在我的记忆中褪去,但她的眼神却怎么也挥之不去。她就是您呀!我的姥姥!
小时候,妈妈因为忙,就常常把我扔给您,每当我回到我天天念叨的家,伙伴们向我问起您的容貌时,口才不好的我就乱说一通,唯一能说清楚的就是您那双眼睛。
像两只船停在千沟万壑的陆地上,两只船的边缘各长着一排密密麻麻的小草,只是其中一边较长而另一边却很短;又像两个月牙,一会移动到这儿,一会移动到那儿,那是您在笑。
第一次观察您的眼睛是在小学二年级时,闲着无聊,便学着其他孩子拿笔来画画,但我没有像他们一样画一些花草美人之类的,而是画了您多变的脸。
如同两颗乌黑的珍珠镶在一张皱巴巴的脸上,画中的您像司令官一样死死地盯着画前的我。其实您不该说您的眼没画上的好看,我说的是实话,您的眼比画上的好看多了,因为我知道,我永远也画不出来的是您在夸奖我的画时,那一个欣喜而又满足的眼神。
上小学四年级时,我想那是我最后一次仔细观察您的眼了,但面对的却是,遗像。您走了,走得无声无息,走得干干脆脆,您不要我了。
您再也不会回来了,您将永远躺在不透气的小房间……
从此我再也不敢观察您的眼睛了,我怕我会猛然想起我们在一起的一点一滴,更不敢再描述您的眼睛了,没有平时的慈爱滑稽,只有我从未在您脸上见过的悲凉。您的悲凉是表示对我的不舍吗?
我亲爱的姥姥啊!您让我没办法实现我儿时对您的承诺:等我长大了一定会让您过上好日子的。您没有给我那个机会。您在天堂还好吗?过上好日子了吗?能不能托梦给我,让我再望一眼那逝去的、遥远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