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眼神
有时,看似遥远的眼神,其实就在面前,要看你能否发现。
——题记
透过汽车的窗户,太阳洒下柔和的金光,我远远的望着我的家乡,不知不觉汽车就驶进了炊烟袅袅的乡村。
不远处,早已看见奶奶,眯着双眼,东张西望,好像每一辆路过黑色的小轿车上,有她孙子似的。
看着奶奶,那看似遥远的眼神,流露出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虽然她的表面上,看似十分平静。
我推开车门,招呼也没打,跳下车门,就朝奶奶奔去。
我突然发现,奶奶的眼神,好像我触不可及,但我觉得依旧是那么温暖、平静。“你啊你,真是的,走慢点,看着点,要是被车撞了,可怎么办?”嘴上虽是责备,但那由时光,而久远的眼神中,透露出说不出、说不尽的喜悦。
终于到家了,奶奶刚把我送进房间,让我坐好。一瞬间,又端来了大锅,虽是盖得很紧,却还是透着股诱人的香味。“肉团子,想吃吗?”奶奶看着我。我像小馋猫围着奶奶转。“嗯嗯,快!快!”奶奶不紧不慢的,揭开盖了,一股久违的团子的肉香溢了出来。
我操起筷子,夹起一个汤圆吞进嘴里,却不料里面团子还很烫,烫得我“啊啊”直叫……
无奈,只好吐了出来慢慢品。
团子很香,很脆,很爽口,奶奶看着我,那因为爱我,而让我觉得,很遥远的眼神,看着我,流露出了幸福,快乐,安详,满足。
弟弟听说我回来了,已来看望我。我给弟弟盛了一碗团子,问道:“好吃吗?”
看弟弟像我,一样,夹了整个团子,就快吞下去时,我制止了他,“慢一点,烫。”弟弟笑了,用那因无比清澈,而让我感到遥远的眼神,看着我。
那眼神一直停留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脑海里,忽然闪现出奶奶,流露出幸福,快乐,安详,满足的,遥远的眼神。弟弟,那因无比清澈,而让我感到遥远的眼神。
我忽然明白:奶奶的眼神并不遥远,其实很近,孩子们的快乐,就是她幸福的眼神,她快乐的眼神,很近。弟弟的眼神也并不遥远,其实很近,他内心的纯洁,就是他的清纯的眼神……
遥远的眼神,其实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