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天,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 梦想。你可曾听过嫦娥奔月的神话?吞下一颗仙丹,便拂袖映霞飞向天空。你可曾到过敦煌莫高窟?在沉睡千年的壁画上,花团锦簇,祥云缭绕,在轻歌曼舞间凌空飞翔,悠悠弄笛,裙衣飘飘,自由穿梭在云雾间。啊!这就是千百年来中华民族幻想的飞天美梦。在今天,美梦成真了!
穿过时空隧道,2126年的今天,飞天历史再一次被打破、刷新。在蔚蓝的天空中,我乘着“飞天”号宇宙飞船,与“飞天”工作室的工作人员一起遨游太空。茫茫宇宙,浩瀚无垠,但坐在舱内却能“目关观千里”,原来在舷窗的高级夹丝变色玻璃内,我装置了远近伸缩器,无论微笑庞大,也无论遥远邻近,都能观看并拍摄得一清二楚。“飞天”号宇宙飞船含有超强功效的防御系统,宇航员身穿防御盔甲,手戴防御手套(总共只有一本书那么重),即使碰到再强大的物体也能灵巧躲避。飞行了10分钟,离月亮越来越近了,我情不自禁地跳下舱,远远望去,地球仿佛是一个蔚蓝色的水球,曾经神秘莫测的月亮如今也终于揭开了她那层神秘的面纱。站在月球上,我们留下了深深的足迹,但曾经失重的现象完全没有了,功劳可都要归于“飞天”号宇宙飞船,它的“避失重系统”良好进行运作。只要它下降在某个方位,距离它千里之内的地方都拥有地球引力,不必担心人或物件漫天飞舞,我们行走灵活自如。对了,还没介绍防御系统的实际 功效呢!看!无数颗星星在茫无边际的宇宙中运动着,闪闪发光,若隐若现。戴着防御手套,从前可望而不可及的星星现在触手可及,就连那炽热的大火球太阳都能近距离接触!
太空 旅行漫漫无际,时间深不可测,“飞天”号宇宙飞船安装了 自动探测仪,不用你目不转睛地操控,累得筋疲力尽,它便会自动导航探路,到达需要进入的目的地领域。这样,既不用为操作系统死记硬背,手忙脚乱,还能轻松享受在太空飘浮的乐趣。“飞天”号宇宙飞船呈球形,座舱可以无限量扩大,但又不占 面积空间,宇航员坐在里面生活自如,工作方便。设备舱装有遥测、通信、能源、温控、防御、导航等设备。由于外观是球状,它可以飘,可以弹,可以滚,但座舱丝毫不受影响。远远望去,好像一颗极其渺小的星球漫游在宇宙之间。
这次背负着光荣而艰巨任务的“飞天”工作室人员为了今天这一刻,作出了巨大努力,投下无数辛勤的汗水,终于顺利返回地球,带来重要信息标本材料,为人类飞天历史作出了一笔巨大的贡献。
皇天不负有心人,在千万人的欢呼声中,在千万朵鲜花的拥簇下,我与其他几名同事被授予了第一界“飞天”英雄先进工作者暨“飞天”号最佳创造模范青年的光荣称号。而我们的“飞天”号宇宙飞船也戴上了“飞船王”金灿灿的王冠。走在星光大道上,我感到无比自豪!
20世纪的中国,飞天梦不再遥远;21世纪的中国,飞天梦成为现实;22世纪的中国,飞天梦轻而易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