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幸福并不遥远作文三:其实幸福并不遥远
十二年来,经过的风风雨雨太多太多,当你细细体会,你会发现其实幸福并不遥远。
面对每个月都要到来的月考,心里自然免不了几分紧张,分数、排榜,都意味着一个月的汗水将换来什么,这是开学以来的第一次月考,在月考之前,我下定决心一点要拿个好名次。在以前的月考中,我能够保证每半学期都能得一次或两次的全年级第一,希望这次能开个好彩头!
说句实在的,我比较擅长理科,所以语文政治和历史这三科文科成绩一直都不是很突出,准备在文科上下功夫的我,在考试之前将老师讲得很多知识都全面复习一遍,前几天刚刚考完政治,成绩不是很理想,卷子发下来夹在了文件夹里,但是,月考之前那张卷子竟然忘记了复习!天!月考试卷里刚好有这张卷子里的选择题,真让我意想不到,没办法,急得满头是汗想不起来答案,那几道题我都答错了,无奈……
成绩下来了,政治班级最高分是48分,我考了43分,这真是一个令人失望的成绩,这政治的差距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我第一的梦想又泡汤。那些选择题无情的扣掉了我4分!4分啊!这4分可以拉下我4名的排榜,我无助!我痛苦!我自责!
年级排榜出来了,我考年级第二!比第一只低3分!如果加上那4分我能排第一!为什么?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为什么老天这么不公平?为什么总是让我留下遗憾?
安然是我的朋友,知道了我的想法后对我说:受伤的不会总是你,老天对待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我说:可是你看看,第一又一次与我擦肩而过,这公平吗?公平吗?安然莞尔一笑,说:那好,那你说,班级有几个人能够超过你的成绩?你是不是总是班级第一?那些没有超过你的人,永远只能仰着头看你,第一的位置可望不可及,而你,稳稳得坐在第一的位子上,不但不感到幸福,反而只因被一位同学超过就说老天对你不公平,想想后面的同学,你还会不会觉得受伤的总是你?安然说得没错,我是上帝的宠儿,我没有理由抱怨什么,因为相比他人而言,我的幸福高不可攀,其实只要细细体会我所拥有的一切,心情便会豁然开朗。
安然,朋友,谢谢你告诉我幸福的含义,告诉我通往幸福的路,使我知道其实只要用心体会,幸福并不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