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梦想并不遥远作文五:梦想并不遥远
从前,有一只小老鼠,他爱发明,爱幻想,爱收藏,也是一只追求梦想的小老鼠。
他刚出生就有一个梦想:做一辆大汽车,带着追求梦想的老鼠们闯荡天下。时间飞转,一年,两年......梦想却一刻也没有离开过小老鼠的脑袋。一天,小老鼠一边走一边想着做大事的方案,突然,一只绣花鞋从天而降,压住了小老鼠的尾巴,小老鼠身子一扭,不仅扭出了尾巴,还扭出了灵感:“啊哈!这么漂亮的玩意,做大汽车的车身最合适了,抬回去吧!”这样,小老鼠终于朝梦想迈进了一大步。
回到家,小老鼠赶快放下鞋子,搬出一个大箱子,俗称“百宝箱”。小老鼠打开箱子,拿出四个“遥控”灯泡和一瓶502胶水,先在鞋子四个角上涂了一层胶水,再把灯泡粘上去做车灯,小老鼠只要按一下遥控键,灯就亮了,再按一下,灯就灭了。接着,小老鼠用小刀在鞋子的周边挖了几个小洞洞当窗子,又用几块防雨布当窗帘,这样即能看风景又不怕被雨淋到了。车门是在上面的,老鼠只要跳入后一大块防雨布就会拉拢。最后,装上车轮子,一辆大汽车就造好了。
小老鼠终于实现了最初的梦想,载着一车老鼠们开始了属于他们的梦想之旅。原来,梦想并不遥远,需要的只是不懈的努力和抓住机遇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