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梦想并不遥远作文一:原来梦想并不遥远
我有过许多梦想,第一个梦想是能成为一名舞蹈演员,在全国大赛的舞台上尽情舒展曼妙的身姿因此,每当看到电视上的小演员们在台上舞蹈,就十分羡慕.
也许是与舞蹈有缘,我上幼儿园时就入了漳州市青少年宫舞蹈班学了一段时间,我觉得越来越累,甚至有了放弃的念头好不容易“熬‘到幼儿园毕业,要上小学了,父母怕我跳舞会影响学习,就不让我跳了我虽然有点不舍,但最终还是同意了,毕竟,那时我对舞蹈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情.
到二三年级的时候,我又回忆起学跳舞的那段美好时光,并向父母说明了我想跳舞妈妈严肃地说:“你必须得保证不影响学习才行,而且一跳就要一直跳下去,不能半途而废.‘因为那时我学习并没有压力,便爽快地答应:“行!‘
我开始努力地练习舞蹈,但却越来越觉得吃力我很不解,便问老师:“我已经努力了,可为什么还跳不好?‘老师和蔼地笑笑,说:“学舞蹈可不是用蛮力,要用心灵去体会,去感受.‘我点点头,似懂非懂.
岁月如流水,一晃就到了五年级,老师说要让我们参加“小荷风采全国舞蹈大赛,让我们锻炼一下自己参赛的舞蹈挺难的,许多动作都是要靠自己的感悟那时,我做的不好的动作很多,所以经常挨骂一次,我一个动作做得很不好,老师跟我说要这样做,但我始终都模仿不起来生气之余,老师打了我一下我告诫自己:不能哭,千万不能哭因为我知道,只要踏入舞蹈这个门槛,就注定要受万分的苦只有在困苦中磨练自己,才能更加闪耀但最终,泪水还是不自觉地流了下来,只不过没让人看见.
终于,初赛的日子到了,我们赶往福州,准备大显身手欣赏了别的参赛队的节目,我的信心倍增了主持人刚报完我们的节目,我们就已在台上等侯了大家心里默默念着:这几个月的苦不能白受,汗不能白流,,我一定要全力以赴,争取夺冠!果然,节目刚开始不久,观众的掌声就一阵接一阵地在颁奖仪式上,漳州青少年宫的舞蹈在众节目中脱颖而出,成为了冠军,要在十月二日到北京参加决赛.
回到漳州,我们继续马不停蹄地加紧训练,要让节目更胜一筹这几个星期的排练并不比初赛前放松多少,反而更加辛苦了,几乎天天都要排练4小时但我始终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你努力了,命运是不会亏待你的果然,在决赛场上,舞蹈学员们用比平时更足的势气,更足的信心,在舞台上尽情舞动也就在这一刻,我的梦实现了谢幕完到了后台,我们才知道,有一个同学在刚才表演的时候,脚上的泡磨破了虽然很痛,但她在舞台上并没有吱一声,而是忍住痛苦,顾全大局,我十分佩服她我想,如果这事发生在我身上,我一定会像她那么做的.
是啊,梦想并不会遥远,只要你肯下决心,肯坚持,肯付出辛劳和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