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眼神
在睡梦里,一只只眼睛不知从哪里注视着。每只都不同,却又是似曾相识。那遥远的眼神让我想捉住它们的回忆。在快要触及时,消失在悠久的时间深处……
遥远猫眼神
楼道里钻出一只猫,雪白色的毛发在黑私下闪烁着光辉。小小的我牢牢地攥住书包带,在经过它时还是忍不住多瞄了几眼:真是只好看的猫!
它蹲坐在那里,优雅得偏过头与我对视,虎魄一般的眼珠漂亮极了。那好奇生动的眼神,连讨厌猫的人都会夸赞吧。猫不叫,默默向我凑过来。“呀,不好,该回家了!”我忽然想起甚么,急急忙忙抬起脚向楼梯飞奔。身后传出窸窸窣窣的声音:那只猫也迈开步子跟上来。我撇撇嘴,一步三回头地爬楼,总算是到家了。
“叮咚!”开门的是爸爸,还没等我说甚么,就哐的一声盖上门。“喵~~~”门外传出凄厉的猫叫。透过门眼,我看到它漂亮的身姿和可爱的眸。待了一会,便离开了。
自那以后,猫天天都会随着我回家,有时在单元门口等着,有时会忽然冒出来,有一次乃至从三楼的窗户跳到我跟前。天天和它回家的时间固然短暂,但有着动物的温馨。我喜欢看着它温顺的眼神落在我身上,眸中映出我的身影。
某一天开始,再也没看见过它了。固然说只是短暂的邂逅与分别,每每想起它遥远的眼神,我还是禁不住为转眼即逝的日子黯然神伤。遥远的眼神,是暖和的,像猫的毛发。
遥远伙伴眼神
幼儿园毕业那天,阳光明媚,我和死党像是两个毛线球一样滚在幼儿园的草地上,哭哭啼啼抱在一起。她的头发扫着我的脸,毛茸茸的。“以后要打电话给我,不要忘记我啊!”她眼中闪着泪花,用倔强又坚定的眼神瞪着我。“一定哦,一定,你也是!”我回以笑脸。然后两个人拉拉手指,各自蹦跶到家长跟前回家去了。
儿时的友谊纯真短暂,小学像是新世界,过得新鲜的我们固然没遵守儿时的约定。伙伴过得可好?连这类问话都不会有,最多望着陌生的电话号码发愣。遥远的眼神,是青涩的,像我们的约定。
唉!在时间里的一个个眼神使人心痛!那些回忆在黑暗显得清楚,叫嚣着让我捉住它们。可这不可能啊。遥远的眼神,或心酸,或暖和,一个个眼神构成遥远的回忆,在岁月长河里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