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心灵的歌
“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古往今来,有无数美妙的音乐让人大加赞赏。然而唯独只有那首五音不全的歌,震撼了我的心……
那一天我忘记了是我的生日,因为家庭并不富裕没有办生日会的能力,父母也没有在意。
天一大早,我便四处溜达。偏偏表哥老缠着我不放,随我来到大街上。表哥由于小时候发高烧,脑子烧坏了,留下后遗症,连吃饭都不能自理。大伙都叫他“傻大个”。跟一个半疯的人在一起,不免引起人们的注意。为了甩开他,我大声叱骂他别跟着我,可他却像只雏鸟似的颤抖着身子低声言语着要和我做朋友。没办法,我只能借口上厕所开溜,叫他在庙旁等我。“这个傻大个,真讨厌!”我一边自言自语,一边像一只解放了的小鸟高声欢呼,自由地到处闲逛。夜幕开始降临,准备回家的我突然想起被我扔下的表哥。“不好!表哥还在等我!”我惊慌失措地跑去……
夜幕下,我感觉有一个人颤抖着蹲在地上。啊!是表哥!表哥见到我,兴喜若狂,眼泪哗哗落下。“我一直在等着你,我冷!”他哆嗦着。随后它停止了哭泣,露出了傻傻的笑容。“给!”他捧起一个简单的不过碗大小的蛋糕。刹那,我的眼睛瞪得比青蛙还大,心脏像被什么东西卡住了。他低着头,慢吞吞地说:“送……给你,祝你……生日……快乐……!”我颤抖着接过蛋糕。“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歌声在空寂的小庙旁。声音是跑调?粗犷?刺耳?不!那歌声是美妙的,超过了任何音乐家的创作!这是唯一一首让我震撼的歌,他让我感到友谊,明白了表哥是渴望被人理解的,他并不傻!他比任何聪明的人都跟智慧。有谁能拥有像他这样纯真的友谊?那歌声,使我陶醉!
夜空下,我感觉那个蛋糕如明月一般洁白无瑕。我知道这是表哥用每年仅仅几毛钱的压岁钱积蓄下买的。不知不觉中,我流下了幸福的泪水……又一个生日的到来,许多人为我唱起生日歌,然而我却思念着那首如诗如画般的震撼心灵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