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心弦的歌
我喜欢听歌,有时候对一些歌曲特别有感觉,总会因为歌曲的旋律或歌词感动不已。喜欢边听歌边想一些事,有一些歌曲总会触动我心头的某根弦,钩起我的回忆。
听刘和刚的《父亲》令我感动,不仅是因为演唱者动情的歌唱,更因为它的歌词,浓浓的亲情洋溢其中;以前刚出来工作时每次听《不要惦记家》总会泪流满面特别想家,我是个超级恋家的人,刚出来工作时孤身一人在外地工作身边一个朋友都没有,每次听到这首歌就很伤感很想家;听《一路顺风》时就会想起初中转学时朋友送别的情景;小刚的《黄昏》让我想起大一时的室友们,以前宿舍没有电脑,晚上的娱乐就是在宿舍听大凤最喜欢的《黄昏》,经常播放经常唱这首歌,每每听到这首歌都会想起我快乐的大一生活;《红日》,《冰雨》,《高原红》会想起大三时小胖毅强的演唱会,想起那两个可爱的哥们;听《放心去飞》,《二十年后再相会》,《朋友》会想起大学四年的生活,想起我的朋友们,想起毕业晚会伤感的离别场面;听《婴儿》时会想起弟,这是弟最喜欢的一首曲子,弟是一个象婴儿般单纯天真的男孩,当姐姐的一直想把他保护在怀里,好好爱他宠他保护他不让他受伤;听到《萍聚》,《自由飞翔》会想起彬彬,想起我们走过的日子,我和他的很多曲折离奇,戏剧般的故事;太多太多的感动,太多太多的记忆,让歌曲去掀起我心海波浪,沉醉其中......
听歌是一种享受,它让我陷入甜蜜的回忆中,钩起我太多太多的思绪。用心去聆听,感受歌曲的魅力,歌词的震撼力,让歌曲触动心弦,感动生命的灵魂,进入歌曲的海洋,寻找一片自己的净土荡涤心灵的尘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