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每当听起这首歌我总是想到我的父亲。
曾今的我听歌只是用听觉去听,从来没有用心的去体会每一首歌的歌词拥有什么样的情意。但是只有那筷子兄弟用他们的真情所唱出的《父亲》使我为之动容。
父亲这个代名词,对我来说太熟悉太熟悉了。只是应为熟悉,让我从小到大一直忽略了我的“父亲”。而在这首曲子当中我最喜欢的则是这一句,“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了,我愿用我的一切,还你岁月长留。一生要强的爸爸,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微不足道的关心收下吧!”想想,父亲为我付出了那么多,而我却又是因为烦恼向父亲发脾气。我是那么的无知,多么的不体谅用双手撑起我们那幸福的家。
父爱的无私,父亲的伟大。我从没深刻地去体会过。而如今,我那一生要强的爸爸,已在头上多增了几缕白发,眼角的鱼尾纹,都清晰可见;面部的苍老;背影的佝偻;足以看出,父亲年青时的辛苦。
这首歌结束了,我落泪了。看看自家的门口还没有我那父亲回家留下的的脚印。便出门等我的爸爸回家。仰头望向天空,黑夜里的星星是多么美丽。盯着天空的星星,忽然星星连成了一位慈祥,和蔼的父亲。就如我的父亲在远方挥手!
每一个人都应该学会知足,这样才会使自己的父亲少幸苦一点。比起那些无家可归,渴望得到父爱的孩子,我是幸福的。我有一个温馨的家,我有一个爱我的爸爸。
如果现在有人问我:“你会为你的父亲做些什么?”那我会肯定的回答:“我会用我的一切乃至生命,换父亲的岁月长留。”
我想对父亲说:“我爱你,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