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红着脸靠近地平线,微风轻柔地吻着地面,大地准备着迎接黑夜的到来。
我走在林间的小路上,一阵凉风吹来,让我感到寒气无比的透骨,拿着手中的数学卷看了看,心里满悲伤和害怕,数学考88分,该怎么向父母交代呢?
我缓慢地挪动着脚步,像灌了铅一样……
可是,没有多长时间竟走到家门口,我望着大门,心里乱成一团麻。我不知怎样打开大门,我害怕进去,害怕父母看到我的成绩会受不了。我的脚步下意识地向后移了几步,正准备向后加快脚步逃跑时,却被要骑车子的妈妈看到。
妈妈满是疑惑,问:“女儿,是你吗?”
听到这句话的我,心里充满了恐惧与悲凉,眼泪不禁溢满了眼眶。
我缓慢地回过了头,然后跑到了妈妈的怀里。
妈妈担心地说:“怎么了,女儿?怎么哭了?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快告诉妈妈。”
我怯怯的把卷子递到妈妈面前,从牙缝里挤出五个字:“我不想念了。”
我不敢看妈妈的眼神,却分明地听到了妈妈的一声重重的叹息。我想妈妈一定满是失望,鄙夷、悲伤……
我和妈妈在外面在门口站了很久很久。
之后,妈妈叹了口气,然后语气平和地说:“那你在小周家做手套吧。”说完,就骑着车子出去了。
第二天,我就收藏了书包,到小周家做起了手套。
做手套可不是容易的,从早到晚,手和脚都是一个姿势,还得接受别人的冷嘲热讽 着。
到了第三天,天刚亮妈妈就叫我起床。
我挣扎着起来,腰酸背痛。我大喊道:“我要上学。”
现在回忆起来那个眼神还是让我毛骨悚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