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老鼠
一只小老鼠费尽心机,冒着生命危险,偷来一块牛奶糖。
他最爱吃糖,自称糖老鼠。
当糖老鼠正准备美美地享受一番时,他大吃一惊--牛奶糖的包装纸上也有一只老鼠!
“人最怕我们老鼠偷吃他们的东西,怎么把个老鼠放在糖纸上?”糖老鼠纳闷了。
“喂,老弟,你不喜欢吃糖?”糖老鼠对这位同胞的自制力表示惊讶。
“我是米老鼠。”糖纸上的老鼠说。
“噢,米老鼠可能爱吃米。”糖老鼠想。
“那我可不客气了。”糖老鼠说完三口两口把牛奶糖吞了。
吃完糖,糖老鼠抹抹嘴,还想吃:“喂,你是怎么住在这块糖上的?”“在糖果厂住上的。”米老鼠说,"糖果厂里还有我的许多弟兄,每只米老鼠住一块糖。”“我去行吗?”糖老鼠脑子一转,要是天天住在糖堆里,那日子,该多甜呀!
“你这模样不行,人家一眼就能发现你不是米老鼠。”“那要是我化装一下呢?”“你试试。”糖老鼠照着米老鼠的样子化装了一番,还挺像。
化装成米老鼠的糖老鼠出发去糖果厂了。
来到糖果厂,糖老鼠混在米老鼠群里,没被工人发现。
糖老鼠也分到了一张漂亮的玻璃糖纸。
朝思暮想的时刻到了,糖老鼠得到了一块牛奶糖。他使劲儿咽着口水。在车间里他没有轻举妄动:被人发觉了可不是闹着玩的。
糖老鼠跟着牛奶糖刚一进仓库,便迫不及待地从糖纸上跳下来,扛起牛奶糖就跑。
糖老鼠跑回家,告诉他的伙伴们,他可以天天吃糖了,还动员伙伴们和他一起去装扮米老鼠。
能天天吃糖!老鼠们一传十,十传百。转眼间,成千上万只老鼠化装成米老鼠,跟着糖老鼠,"浩浩荡荡地向糖果厂进军了。
没过几天,糖果厂就发现牛奶糖大批丢失:仓库的地上净是空白的糖纸,上边的米老鼠也不见了!
“一定是混进了假米老鼠。”工程师说。
“怎么办呢?”经理慌了,工厂的损失太大了。
“养一只猫吧!让猫来鉴别真假米老鼠。”工程师点子多。
经理大喜,命令人立即找一只猫来。买也行。
于是,糖果厂花大价钱买了一只花猫。花猫进厂那天,受到了全厂职工的隆重欢迎。大家把她看成是救星--丢失糖果的经济损失,影响大家的福利了。
厂方先款待了花猫一顿红烧鱼。以后,不断有人给花猫送好吃的。
花猫忠实于自己的主人,她每天都从米老鼠群里抓出不少假米老鼠,而且从来没冤枉过真米老鼠。
假米老鼠们恨死了花猫,不管他们化装得多像,也躲不过花猫的眼睛。
假米老鼠越抓越少,牛奶糖也不大丢了。终于,假米老鼠全抓光了,牛奶糖也一块不丢了。
花猫等待着主人重重地赏她。
这天上午,花猫蜷缩在经理的办公桌底下睡觉。经理和工程师的对话吵醒了她。
“现在糖果已经不丢了。”工程师说。
“很好。”经理笑了。
“花猫已经没用了。她每天要吃一元钱的食物,十天就是十元,一年就是三百六十元,十年就是。……”“哎呀,这给厂里造成的经济损失太大了!”“明天把她卖了吧!”“扔了也行。”花猫傻眼了,她不想离开糖果厂。
怎么办呢?趁经理他们不注意,花猫回到自己的窝里。她把十几只假米老鼠关在笼子里,作为玩艺儿,没事儿时逗着玩。
花猫打开笼子门,请假米老鼠们出来。
假米老鼠不敢出来。
“快出来!谁不出来我吃了谁!”花猫急了,"快去仓库,去吃糖!越多越好!"假米老鼠们不相信自己的耳朵。那只糖老鼠也在笼子里,他胆子大,带头朝仓库跑去。其他老鼠跟在后面。
糖老鼠他们帮了花猫的忙--糖果厂又开始丢糖了。花猫不能走!
这回花猫有经验了,她把假米老鼠控制在一定数量之内。
为了保持平衡,她还抓了不少真米老鼠呢!
每当花猫馋了时,就让假米老鼠的数量多一些,这样厂方就重视她了,给她好吃的,哄着她。吃够了油水,花猫再把假米老鼠的数量减少一些,让主人知道没白喂她好吃的。花猫呢,顺便消化油水。
后来,假米老鼠们一只只吃得肥头大耳。
花猫也吃得大腹便便。
年终糖果厂授奖时,花猫数居然最多。
糖老鼠有点儿不服气,他觉得花猫的功劳也有他一份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