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
1998年12月7日,正午12时,一个女婴落地,扯着喉咙歇斯底里的叫着,好像要让所有人宣告,我来了。那个女婴就是我。
我,很倔强
人们总说,我和我爸是同个模子刻出的,我和我妈性格基本雷同。
是的,我妈很倔强,却又很心软,像小孩子一样爱哭。我们两个倔强的人经常吵架,我小时候就和她吵,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最正常不过了。通常,我妈妈会败下阵来,因为她心软。那一次,最深刻。那天,天很冷。我又和我老妈吵架,不知道为什么,反正她说我一次不对,我就会顶过去,最终,老妈怒了,愤怒的喊道:好,你才六岁就和我顶嘴,你长本事了是吧?你有本事就别用我的钱,别穿我给你买的衣服!
我真的很生气,像快要爆炸的气球,一股怒气全从气球的裂口喷射而出:不穿就不穿。寒风,围着屋子喘着粗气,虽在教内,仍然寒气逼人。我用力往两边一扯,扒开了外套,使用全身的力气往地上一摔,毛衣的下场则更惨,被我的蛮力扯出了一根根的五彩的线。亲戚见到了,宝贝似地捉住了我。我昂起头一字一顿:我是不会穿你买的衣服的,拿走!随后,狠狠的瞪了老妈一眼。老妈的心终究太软,泪珠子像珍珠一样,四周乱蹦。可能哭是可以传染的,本来很坚强的我也大哭,哭得声震云霄,撕心裂肺。
我,很累
累,很累!这是大多数学生的感慨。父母总是一遍一遍的叮嘱:忍着点,考个兴化高中。为了父母的这一番话,我们得扛多少压力?初二学生的压力,恐怕只有初二学生他们自己才能体会。原来看到表哥的书像小山似的摞在桌子上,上四年级的我显得异常惊讶。如今,面对那么高一摞书已不足为奇,因为我们有两三摞;如今,戴南高中并不是我的理想殿堂。每天,面对那些令人麻木的作业,咒骂着他们,他们总是我们像长江的水,永远流不完,像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我们每天生活在煎熬中。我们像喊出来,却又不敢,我们想破口大骂,却无话可骂,我们想要倾诉,却被一个个理由回拒,我们想沉默,却又不得不奋笔疾书。最后,只好自己感慨:谁叫我们是中学生呢!
我很爱笑
如果说,笑可以长寿,那我注定是老不死了。
我天天笑,早上,中午,晚上,上课,下课不管什么时候,我都会笑。上课,自己只好在下面偷偷的乐着,就像那次:同学在课堂上出糗,我不禁地偷笑,笑的捂住肚子,都快断气。随即不注意,一个短暂响度极大的哈!引起了全班同学的注意力,这回呀、出糗的是我,笑的是同桌,她笑的比我更带劲呢!下课了要笑当然放开喉咙笑,管他什么淑女形象。我笑得疯疯癫癫,就像济公和尚那样。
那个女婴,现在是个14岁的女孩了,倔强,爱笑,心却很软,她的故事视乎只是沙漠中的一粒沙,海里的一滴水,可她却是这世界里独一无二的,她拥有着属于自己的那份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