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之行
早就耳闻黄山是中国十大风景名胜唯一一个山岳风景区,人间仙境一样的黄山早已就有了“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美誉。今天我有幸坐上了去黄山的游览车,开始了黄山一日半游。
晨光熹微,导游小金就带我们开始了爬山行动。我们的游览区是莲花峰和光明顶,虽然只有两个景点区,但是一路上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有趣的东西,就因为这样又激起我们的兴趣。金导说我们是从南门进,南门出,也就是原路返回。一路上我们谈笑风生,好不开心,走了一段时间,我们来到了慈光阁检票站过了这个站我们就坐缆车了,六个人坐上了缆车向玉屏站进发。
坐在舒适的缆车里向外观望,重峦叠嶂的山峰里缠绕着一条条玉带,朦朦胧胧,模模糊糊,好似个羞涩的少女在用纱巾遮住美丽的脸庞。向下观望,山下景象尽收眼底,一汩汩涓涓细流唱着轻快的歌谣、一棵棵挺拔的小树在微风中傲立、一块块惟妙惟肖的怪石展示着自己的风采。置身其中我仿佛融进了这美妙的大自然,但是美好的时间总是很短暂,我们很快就到玉屏站了,下了缆车我们随着导游往玉屏楼去,因为在那里可以很好的观看到迎客松,迎客松姿态优美、枝干叶茂,虽然它饱经风霜,但它仍然充满生机,好像是因为它的枝干如同手臂伸出欢迎客人,才被称为迎客松的。在他的旁边还有陪客松,往回走一点还有送客松,它姿态独特、枝干蟠曲,好似“天然盆景”,它向山下伸出长长的手臂好像在跟游客挥手告别。接着我们又去了百步云梯,数百个阶梯上漂浮着淡淡的云,真有点在天宫的感觉,觉得自己飘飘然了。
下了云梯,就到了一个岔路口,一条是“升官发财”一条是一线天,又叫“桃花道”,因为在这条路上有个“仙女抛绣球”的怪石,所以叫“桃花道”,这是个相当难走的一山路,它是一个70度的坡,山路狭窄,只够一人行走,在两块怪石之间,仰头望天,天只有一条线,所以又叫一线天,真不凑巧,刚走到一半,下起了瓢泼大雨,幸好我们带伞,要不就成了“落汤鸡”。现在才发现,雨中的山峦别有一番情趣,朦朦胧胧的云雾之中坐落着一座座山峰,被雨水冲刷了一遍的山焕然一行,上面点缀的点点绿色,给这幅画增添了不少生机。雨后的空气更加清新、更加新鲜、更加舒心,雨后的人们更加精神,身上的污渍、疲劳洗刷一空,刚才豆粒大的雨点似乎要让人们放弃了这次爬山,迎来的却是更加要爬上顶峰的决心。
在回去的路上挑山工一个接一个,他们肩上都挑着沉重的扁担,辛辛苦苦地从山下挑到山上,可我们还随便地扔东西不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这时我不禁想到:如果没有工人的辛勤劳动,我到哪去欣赏这迷人的山岳风景区?
快到山下了,我现在蓦然回首,望着这黄山,它时而温柔、时而巍峨、时而羞怯。真得好美,我都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它了,因为他实在太美了,云雾飘渺的黄山实在是令人流连忘返!现在我又觉得自豪,因为我想起了徐霞客说过的一句话:“薄海内外无如徽之黄山,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
黄山
“时光如水,生命如歌。”一眨眼,我们又送走了紧张的一学期,迎来了又一个暑假。刚考完试,同学们便欢呼起来:“放假了,放假了。”老师还说了些关于暑假的安全,但谁也没有听清。大伙像放飞的小鸟,摆脱了书本的约束。一拥而出,奔向了回家的路。回到家,看着电视,喝着可乐,我觉得自己犹如一只轻轻的氢气球,上学的日子里,老师紧紧的牵着我。放假了,老师放松了手中的线,让我自由的玩耍,飞翔。
放假的感觉真爽啊!
这天,我和妈妈还有妈妈的同事们来到被人们称为“天下第一奇山”的黄山游玩,我可激动了。黄山风景区是中国着名风景区之一,还是世界游览胜地。黄山集名山之长,泰山之雄伟,华山之险峻,衡山之烟云,庐山之瀑,雁荡山之巧石,峨嵋山之秀丽,黄山无不兼而有之。我们沿着山路往上爬,沿路发现很多奇异的松树,他们大多数都长在悬崖绝壁上,长在深壑幽谷,郁郁葱葱,生机勃勃。它们就是这样从岩石迸裂出来,根儿深深扎进岩石缝里,不怕贫瘠干旱,不怕风雷雨雪,潇潇洒洒,铁骨铮铮。我们继续往上爬,不知爬了多久,我们上了白鹅岭,黄山天气还真是变化莫测,刚刚还出着火辣辣太阳,在白鹅岭突然竟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从白鹅岭眺望远方,只见漫无边际的云一卷一卷的笼罩着连绵起伏的大山,雾气浓浓,空气别提多清新了。我们在白鹅岭休息了一会儿,我坐在旁边的石凳上,对妈妈说:“妈妈,黄山真美啊,怪不得人们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妈妈听了,眉毛扬起,眼睛瞪大,嘴巴咧开,伸出大拇指说:“那当然,我向你介绍的准没错,黄山无论是空气还是景物,都是世界一流的。”
我们开始向光明顶出发。“咦!妈妈,那边许多人在照相,是不是有什么好看的!”我拉着妈妈,向前面一群人走去,哦,原来是他们看见了远处山峰上的飞来石;我向远处的山峰一看,只见一块尖石头落在了山峰上,原来那个就是飞来石。我急忙喊二姨在别人照相的空隙间,给我也“咔嚓”照了一张。经过千辛万苦,终于来到了光明顶,光明顶上有一个华东地区最大的气象台,顶上还有一个圆圆的大足球。站在光明顶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欣赏着美丽的风景,这真是一种享受啊!从光明顶下来,有两条路,一条是一线天,还有一条路是通往鳌鱼洞。虽然一线天路很陡,但我觉得锻炼一下也很好,于是就从一线天下来。走了一会儿,我们到达了迎客松的地方,虽说只有几百米。可我还是一路走,一路上抓着栏杆,一步也不愿多出力,此时的我已经是筋疲力尽。原来几分钟的路程,这下我们足足走了20分钟。终于来到迎客松了,据说这个迎客松已经800多岁了,还是黄山标志性的景观。确实,这个迎客松的确像在迎接客人,一侧枝丫伸出,如人伸出臂膀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雍容大度,姿态优美。
下山来到索道,足足等了2个小时,总算坐上了缆车。爬了一天的山,回到宾馆我感到很累,觉得两只手都是多余的。
今天真高兴,虽然很累,但我看到了黄山的美,和它所在的魅力,你们想不想到黄山玩一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