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东方明珠塔
上海是个大城市,我一直非常向往。
前几天,妈妈实现了我的心愿。我第一次到上海,我感到特别高兴,对上海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大城市到底是大城市,就是不一样,一幢幢路家嘴新区的高楼大厦像在排队,这些房子的样子各有各的特点,回过头看,“哇”,波浪滚滚的黄浦江,江上的船只来来往往,十分繁忙。有的运载着沙石。有的装着一支支集装箱。
东方明珠像一个巨人屹立在浩浩荡荡的黄浦江上,整个塔高486米,分3个球,这东方明珠是黄浦江上最引人注目的建筑物。我们迫不及待地登上东方明珠。我们来到一楼大厅,也就是第一个球,只见里面非常宽敞,有动漫展,清朝时代的文特还有“陈列馆”,还有铜管乐在演奏。那儿的管理非常严格,游客和随身携带的东西都要被严格检查,确认没有危险物品才能乘着,观光电梯到350米处,也就是第二个球,我们在那儿参观了旋转餐厅,又转电梯到最高处,也就是第三个球内,“哇!”好高,我感到浮在空中,不敢往下看,可看到别人都兴致勃勃地往外看,便鼓起勇气,我清清楚楚地看到高大矗立在黄浦江上的金茂大厦,好像能和它面对面地交谈,再往下看,路边的行人像小小的昆虫在缓缓移动,往远处眺望上海市高楼纵横交错,非常繁华,塔下的江面上波涛澎湃,激起碧绿的江水……
啊,东方明珠,好雄伟的建筑物,你不仅是大上海的标志,更是中国人民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