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东方明珠塔
暑假我们一家三口去了东方明珠塔游玩,它位于黄浦江畔浦东陆家嘴嘴尖上,与外滩的万国建筑博览群隔江相望,宏伟瑰丽。高468米,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三高塔。
东方明珠塔设计巧妙,是由11个大小不同、高低错落的球体串联至如茵的草地上,而那两颗红宝石般晶莹夺目的巨大球体被高高托起,整个建筑浑然一体,十分华丽。
我们从大门进入,坐观光电梯以每秒7米的速度来到观光层,不一会儿就到了。
我们下了观光电梯来到观光层,好奇心强的我不禁拉着爸爸妈妈飞快的向观光台冲去。哇,好美呀!只见对面浦西区的一座座高低错落的大厦雄伟壮丽。因为繁华需要一座座高架来通畅公交,在高科技中,环保的绿地也为浦西增添了一道绿色的风景线!再往回看一些,只见在太阳光下波光粼粼的黄浦江江面上一条条小船和轮船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江上的杨浦大桥跨越了黄浦江,总长7654米,主桥长1172米,犹如一道横跨黄浦江的彩虹,十分高大!接着我们又乘电梯来到了底层的历史博物馆。
我们看到了蜡像历史,有拉着三轮车的车夫,还有纺织姑娘、磨豆浆的姑娘,还有一笼的鸡、卖东西的小店……每一尊蜡像都是栩栩如生。最有趣的就是一个坐在酒吧里的小姐,她一手拎着衣裙,另一只手伸出,像是要把手中两角钱给谁似的。而最能体现老上海繁华的却是一个在大街上的蜡像,只见人们卖着东西,一个姑娘拎着篮子坐在车上,一个青年男子推着车。最有意思的应该是那皮影了,只见皮影唱着菜谱让客人来吃饭。可见,老上海已经是很繁华了。
新上海,老上海,无论什么时候的上海都很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