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东方明珠
昨天我们一家人坐着动车组去了我向往已久的东方明珠,不但好玩,还有点刺激呢!以前,我以为东方明珠这个电视转播塔,只是上海特有的电线杆,去年去上海旅游时下暴雨,没能登上东方明珠,这次总算如愿以偿了。不过,在这里还要感谢爸爸的朋友,他当了我们的专程司机,可辛苦了。远远看去,东方明珠有点像巴黎铁塔,中间由低到高嵌着三个大球形状的观光台,在阳光下发出紫红色的光。
东方明珠由三只“脚”支撑着,每只脚上还有一个银色的小球。第一和第二个大球之间还有四条“横线”,很像梯子。我们来到东方明珠的售票处,那儿人山人海,虽然人多,队伍也很长,但是大家都很有秩序,我还在那儿拍了好几张照片。我们向前走,一支管乐队在演奏欢迎曲,外国游客们咧着嘴给他们拍照。在检票处检票时,有一个外国老爷爷微笑着盯着我看,我友好地说了声“Hello”,他却用不熟练的中文说了声“你好~~~”,这让我哈哈大笑,竟然都反了,真好玩!我们排着长队来到了观光电梯,那个电梯是圆形的,周围都是玻璃,还可以看到四周的风景。我活蹦乱跳上了电梯,“叮——”的一声响,电梯便上升了,我看着楼下的大厦,渐渐地缩小了。我正看得津津有味时,又随着一声“叮——”,悬空观光台就到了。
一出电梯我就感到一阵大风,我顶着冷风踏进了悬空观光台,那时我还不知道,等我踩在透明玻璃上,往下一看,忍不住大叫一声“啊!!!!!”原来,我脚下是悬空的呢!地上的车子都像小蚂蚁,我赶紧把脚缩了回去,牙齿不停地哆嗦,不是因为冷,而是因为怕。我们互相把别人推到前面去,但是大家都吓得往后退。妈妈让我坐在玻璃上拍张照片,我闭着眼睛,快速地跑了过去,当我屁股碰到那块玻璃时,第一感觉还挺好的,等我放松了,便感觉自己坐的那一块就要掉下去了似的,让我胆战心惊。
过了一会儿,我有些习惯了,我往下看,那些高楼大厦就像电脑芯片,我一个指头就能摁住。平时我跑两圈就气喘吁吁的操场,只不过是我的脚指头印而已嘛。我习惯了之后,便在上面跳起来了,边跳边唱“Icanfly……”。我们下楼时,在电梯上又碰见了那个老爷爷,我们互相友好地微笑。服务员讲解完,那个老爷爷便说了声“你好~~~”,看来他只会说“你好”嘛。等我们下去,在底层看到了东方明珠小型模型,真的好可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