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东方明珠塔
下午四点半,天色渐渐暗下来,我们来到了世界闻名的东方明珠。在去之前,我在电视上看见过东方明珠塔,今天,我终于可以亲眼目睹,亲密接触向往已久的东方明珠塔。
上海东方明珠耸立于浦江新区陆家嘴嘴尖上,与隔江的外滩万国建筑群交相辉映。东方明珠电视塔高468米,为亚洲第一,共有3个360度的主要观光球体。
我们首先乘着电梯来到了263米高的主观光台,没想到这里的电梯一秒就能上七米,上263米只需要18秒,而且乘得时候有乘飞机的感觉。来到观光台,每块玻璃上贴了一个城市的名称,那说明你往这儿看过去的方向就是玻璃上贴的地方。观光台上放了很多的望远镜,我趴在望远镜里看,城市立刻就变成了“巨人国”。“看,这儿是外滩”,“那儿是中国馆”,“还有那边这么高的房子是金茂大厦”,外公,外公,那边灯光那么亮,是什么地方啊”?我和弟弟叽叽喳喳地问个不停。“那边应该是南京路了吧”!外公不敢肯定地回答。
再下来一点点,我们来到了259米悬空观光廊,在这里可以通过一个崭新的全方位视角,俯瞰黄浦江水在脚下流淌,将浦江两岸美景尽收眼底,真实体验空中漫步。可是,走上这个悬空走廊,是需要胆量的,我们7个人中我和两个弟弟是最勇敢的,一点都觉得不害怕,在上面摆各种姿势拍照,觉得很刺激,后来还在上面跳了起来,引得我外公提心吊胆,生怕脚下的玻璃会破掉,把我们摔得粉身碎骨。到最后,我大妈妈和外婆也很勇敢,是抬着头上来的,我胆小的外公是踩在支架上上来的,最逊得是我妈妈和阿姨了,任凭我怎么拉都不肯上,还哇哇直叫。当然,旁边很多游客也是千姿百态,有些小朋友上去以后吓得哭,有些是爬着上来的,还有些是胆颤心惊的上来的,这好像也可以算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吧!
最后,我们乘观光电梯到了90米处的太空游乐城,之后到了大厅,参观了上海市发展陈列馆。
伴随着灯光的沐浴,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东方明珠塔,我往后望去,觉得她更加美丽,更加璀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