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东方明珠塔
今年暑假,我和妈妈去了著名的上海。8月20日,我们决定去美丽的东方明珠塔。东方明珠塔坐落在浦东,我们坐着小汽车穿越隧道,隧道就是在江底开辟的一条过江隧道,水在头顶流,车在水下走。汽车两分钟就穿过了宽阔的黄浦江,来到浦东。因为晚上在塔上能俯视全上海的夜景,所以趁白天,我们去了世纪公园和上海科技馆。傍晚,我们就乘地铁来到了东方明珠塔下。
东方明珠塔的全称是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它坐落在浦东的陆家嘴,靠近黄浦江,旁边是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和上海国际新闻中心,夏日的夕阳,给东方明珠塔披上了一层金黄色的薄纱,广场上的喷泉、绿地、花坛也更加美丽。站在塔下仰望塔顶,要是戴上帽子,连帽子也会掉下来。
走进一层大厅,导游小姐热情地引导我们进了登塔电梯,她用中英文介绍说:“东方明珠塔高468米,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直觉一会儿功夫,每秒7米的高速电梯,就将我们送上了二百六十三高的上球体观光层。我沿窗外向下眺望,五光十色的夜景呈现在眼前,我向浦东望去,灯光不是很多,而向浦西望去,有许多外国人建的古城,是古典的洋式建筑,叫万国建筑群。尤其是钟楼,十分显眼。附近是金茂大厦,这里灯光非常多,好像灯的海洋,光的世界呢!透过玻璃窗可以鸟瞰夜色中的上海,满眼的灯光说明了上海的繁华,五彩的霓虹闪烁着,将外滩映照得波光闪闪,夜航的游轮像一个小玩具房子,街道上的汽车像成群的蚂蚁在爬行。灯河似的南京路,灯海一片的人民广场,呈现在眼前,我真的太激动了,我沿着环形大厅,从不同的角度欣赏着夜上海,大厅里挤满了游客,他们操着不同的口音,又来自全国各省的,上海本市的,还有外国朋友,男女老少,兴致勃勃,熙熙攘攘,好不热闹!
时间不早,我们才恋恋不舍地下了塔,我们又坐上渡船去游黄浦江,黄浦江的水拍打着我们的我们的船,激起一层层水波,真好看!到了外滩,回头隔江眺望,东方明珠塔直插云霄,塔身上两个巨大球体,如红宝石闪亮耀眼,真是一个奇特的建筑。我沉醉在友人的夜景中,久久不忍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