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东方明珠塔
去年国庆节,爸爸带我到上海的东方明珠塔游玩,观赏那美丽壮观的都市风光。
我们来到黄浦江畔远眺东方明珠,它与外滩的“万国建筑博览群”隔江相望。东方明珠犹如一串从天而降的明珠,散落在这玉盘之上,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我们坐地铁来到东方明珠塔下。我抬头仰望,东方明珠塔真高啊!尖尖的塔顶,像一把利剑直插云霄。听爸爸说东方明珠塔集观光、餐饮、购物、娱乐、住宿、广播电视发射为一体,是世界第三、亚洲第一高的建筑物。
你看,11个大小不同、高低错落有致的球体由三根直径为9米的擎天立柱串联起来。从蔚蓝的天空中串联至如茵的绿色草地上,而两颗红宝石般晶莹夺目的巨大球体被高高地托起。我被眼前宏伟的建筑震撼了,情不自禁地说:“东方明珠塔真雄伟啊!”
随着观光的人流,我们乘上观光电梯,来到了位于90米高处,直径为50米的最大球体。听爸爸说这个下球体内分三层,每一层都有先进的娱乐设施。电梯只用了四十秒钟,就把我们带到263米高的那个较大的上球体。这里的商店是分布在各观光层中规模最大的一个。这里有1000多种造型独特,制作精美的工艺品和纪念品,让人看得眼花怕摇I痰昱杂幸惶豕酃庾呃龋谡饫锬耦虾;破纸桨兜姆绻饩∈昭鄣住
当我肚子饿时,爸爸就带我到位于267米高的那个较小的上球体――亚洲最高的空中旋转餐厅用餐。这个旋转餐厅可神奇啦!豪华的装修,高档的餐具,让你感觉置身于豪华的宫殿。它每小时转一圈,还能同时容纳300多人用餐。在这四周都是透明玻璃的餐厅里,我一边品尝着各种各样的美味佳肴,一边饱览上海大都市的美景惬意极了。
爸爸还告诉我:在271米高的球体里有20间卡拉OK包房;在高耸入云的太空舱内有高级观光和豪华的会议厅,是用来接待各国元首和贵宾的……
啊!东方明珠,你是现代化大都市――上海的标志性建筑,是中国人民智慧的象征。你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是一颗名副其实的璀璨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