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东方明珠塔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城市,叫上海,在城市的东方,有一座塔,叫东方明珠塔。今天,我有幸来到上海东方明珠塔游览。
东方明珠塔位于上海黄浦江畔,浦东陆家嘴的尖嘴上,塔高468米,与外滩的万国建筑隔江相望,畏亚洲第一,世界第三高塔。
夜晚的东方明珠别又一番情趣,灯光照耀着亮丽的明珠塔,前台还有演唱会,那人唱得可真够嗨的。大家在东方明珠塔前拍照,之后,我们入塔。我们乘观光电梯来到第二个球。隔江相望,上海及整个世界尽收眼底,夜晚,是灯的海洋,光的世界,黄浦江畔上的豪华的船只和小艇悠闲地行驶,这些船有红的,黄的,蓝的,紫的,成了黄浦江最亮丽的点缀。观光旁边还有一些小摊,有的卖吃的,有得卖首饰,有得卖耳环,各种各样。
游览了第三个球,我们下来一层,这一层让人惊险——旁边是玻璃观光区,也就是说大家是踩在玻璃上看上海的夜景的,有的人来到这一层是,看到是玻璃,都不敢踩上去,而有些大胆的人则坐、躺、趴、站在玻璃区上趴在玻璃上拍各种各样的照片,真是有趣。
最好看的还属历史陈列馆了,哪里展现了就上海的一些农民百姓的生活。从黄包车到马车,人们是怎样一步步改善过来的,那里还展现了一顶大轿子,这是十位师傅花十年时间打造好的,多么名贵精致的轿子啊。再往里走,是农家的各种生活,有的人在碾米,有的人在磨豆浆,有的人在抱小孩,这些画面栩栩如生,让大人们不是勾起童年的回忆。再往里走,是一些小砸店,有得卖药的,那橱柜里的西洋参等药都是真的,有得卖菜的,那些菜干都是真的,散发出腐臭味,有得卖铁的,那些铁锤和铁都是真的,还有打铁的声音。再往前走,我们来到了一个“镜子库”,这里的镜子能使人变高、变矮、变胖变瘦,我来到一枚镜子前照,看见自己变得又胖又矮,就不敢再照了,也就是这里,时时传出人们的笑声。由于这蜡像太逼真了,有的人就碰碰他,吓唬她,看看他是不是真的,再往前走……历史陈列馆永远走不到尽头。
上海是世界上的明珠,而东方明珠塔是上海的一颗璀璨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