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东方明珠塔
外滩对面的黄浦江边,矗立起一座广播电视塔-----东方明珠塔。
从远处望去,十分壮观。东方明珠电视塔如同由一个高大的巨人,正迎接宾客的到来。妈妈告诉我东方明珠塔高为468米,两百多层,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的名塔。我惊叹不己的说:‘‘我今天可大饱眼福了!”
到了塔中,一位阿姨把我们领到电梯上,准备去一百多米处的展厅。她说:“乘上电梯,只需四十秒钟,便可到达263米高的球上。”
没过几分钟,阿姨说:“到了。”我在塔上极目远眺,上海景色尽收眼底,周围的高楼大厦都显得矮小了许多,在塔上我还看见了有88层的金茂大厦,都可以和明珠塔平起平坐了。分列两边的两座大桥,如两条巨龙,坐落在黄浦江上,与中间的东方明珠一起,巧妙的组合成一幅双龙戏珠的精彩画面。塔体由两颗晶莹夺目的巨大圆球和一颗小巧玲珑的小圆球组成。光彩夺目的上球体观光层直径45米,高263米,是鸟瞰全市景观的最佳处所。上球体另有设在267米的旋转餐厅(每小时转一圈)、迪士科舞池、钢琴酒吧和设在271米的20间KTV包房。高耸入云的太空舱建在350米处,内有观光层、会议厅和咖啡座。空中旅馆设在5个小球中,有20套客房。东方明珠塔的下球体有太空城,塔座有科幻城。东方明珠塔集观感光、餐饮、购物、娱乐、住宿、广播电视发射为一体,已成为上海城市标志性的确良建筑和旅游热点。外来游客来上海更要参观上海的东方明珠塔。
夜里,塔中巨大的球体在五彩灯光的装饰下,光彩夺目,群星争辉,更显得晶莹剔透。与浦西外滩的灯光建筑群交相辉映,展现出现代化大都市的迷人之夜,让人们忍不住拿起手中的相机“卡嚓卡嚓”的拍下这让人陶醉的夜晚做留念。
参观完明珠塔后,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明珠塔,虽然离开了可还是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