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东方明珠塔
12月13日那天,我和爸爸游览了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
东方明珠电视塔坐落在上海母亲河——黄浦江的东岸,以其468米的高度成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的高塔。她傲立于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与外滩的万国建筑博览群隔江相望、交相辉映,绘就了国际大都市的壮观景色。东方明珠十一个大小不等的球体,从蔚蓝的天空缀联到如茵的草地,充满了“大珠小珠落玉盘”的诗情画意。入夜,东方明珠华灯齐放、色彩缤纷,登塔俯瞰都市夜景,更是灯火辉煌、流光溢彩。
我和爸爸先来到90米的下球体室外观光走廊,再乘2号门电梯来到263米的上球体主观光层。往下一看,汽车、轮船都变得像玩具模型一样。上球体主观光层大都出售一些旅游纪念品,我要爸爸给我买了一件。我们再登上350米的太空舱,观赏高楼林立、大道纵横、车水马龙的都市风景。在太空舱里,上海的风光尽收眼底,爸爸告诉我大楼的名称,我一下子增长了许多知识。太空舱里还有各国赠送的礼品,有日本娃娃、古代花瓶……
我和爸爸还参观了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展示面积达一万平方米,她反映了上海近代历史的变迁。整个陈列馆由“华亭溯源”、“城厢风貌”、“开埠掠影”、“十里洋场”、“海上追踪”、“建筑博览”、“车马春秋”七个部分构成。参观陈列馆,是在穿越历史,是在走过一个时代,让观众追寻海上旧梦、景仰现代史实、品味文化上海。
东方明珠塔集观光、餐饮、娱乐、广播电视发射于一体,已成为上海市标志性建筑和旅游热点之一,并被列入上海新的十大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