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东方明珠塔
假期的时候,我和妈妈游览了上海东方明珠塔。
白天,我站在远处,望着东方明珠塔,它就像一把宝剑直插云霄。夜晚,远眺东方明珠塔,彩色的霓虹灯和皎洁的月光照耀在东方明珠塔上,塔上的13个球闪着不同颜色的光,美丽极了!塔顶那颗“小金球”,更是耀眼。不愧是东方的“明珠”啊!
走到东方明珠塔旁,犹如一个巨大的变形金刚站在你身旁。走进东方明珠塔,哇!真大呀!抬起头,那灯就像少女一般,充满柔情地注视着你。她提着各种各样的颜色,把整个大厅充满了光芒。大厅中间是一个东方明珠塔模型,周围布满了人造花草。人造花草看上去像真的一样,很柔软。大厅四厅贴满了画家的画,看着这些画,感觉自己沉浸在画中一般。
来到观光层,观光层里有好几个望远镜。我趴在望远镜上看,呵!整个城市变得特别大,简直就是“巨人城”。可是,我离开望远镜时,那些汽车立刻变成了小蚂蚁,两盏灯像青蛙的眼睛突了出;高楼大厦变成跟我们人差不多大小,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屹立着。
伴随着灯光的淋浴,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时,我想:要多少劳动人民的血汗和智慧才能筑成这“抬头不见顶,低头不见人”的东方明珠塔呢?我衷心祝愿这颗“明珠”明天更加璀璨!
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
上海在中国的东部,是个美丽繁华的国际大都市。
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是上海的标志性建筑。为什么一个电视塔成了上海的标志呢?那是因为它有着雄伟、独特的外形:整座建筑高耸入云,远远望去像一个巨人,头顶蓝天,脚踩大地。再仔细一看,更像即将发射的火箭。这座造型别致的电视塔,面对黄浦江,与两座大桥一起,形成双龙戏珠之势。与金茂大厦和环球金融中心交相辉映,展现了国际大都市的壮观景色。
东方明珠电视塔不仅外观壮丽,而且内部结构科学。它由太空舱、上球体、五个小球、下球体、三根9米长的擎天立柱、塔座和广场组成。内设三个360度的主要观光层,1800平方米的商场,空中旅馆和旋转餐厅。
东方明珠电视塔完全由中国人设计建造。它从1991年7月30动工,仅仅用了3年时间,于1994年10月1日建成,成为世界著名旅游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