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东方明珠
上海黄浦江边,有一座广播电视塔。她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叫“东方明珠”。这是我们语文课本第六课要学习的课文,可我老问妈妈,东方明珠到底是什么啊?是一个珠子吗?为了解答我的问题,让我更好的学习知识,见识祖国的美丽风景,周末家人带我特意去了趟上海,去看课本中的东方明珠。上海我以前去过,可是上次是去了野生动物园和科技馆,东方明珠和黄浦江长啥样,我可没见过。这次,我们就专门为它而来。一下火车,我们就坐地铁直接到了黄浦江边,黄浦江很宽,江水是黄色的,妈妈说那是因为江水中含有大量的泥沙。妈妈指着江对面挺着“圆圆大肚子”的一座塔说,那就是东方明珠。哦,是的,它就是东方明珠,和我们课本上的图片一模一样。
东方明珠是由两个大球组成,整体呈银灰色,大球上有紫红色的装饰,很是漂亮。可是......它身边的金茂大楼怎么没有了,我们课本中东方明珠的旁边还有一座金茂大楼的啊。妈妈看我在找金茂,神秘的说:别着急,妈妈用魔术把金茂大楼变没有了,现在我们就去把它找出来。一座大楼怎么会没有了,我不信。抱着怀疑的态度我跟着妈妈坐江观光隧道从江底穿出去到了江对面。一抬头,哇,我居然站在东方明珠的脚下,我这才发现,东方明珠居然这么大,只一个支撑的柱子都好粗好粗,几个大人都抱不过来。真像课本上说的,东方明珠头顶蓝天,脚踩大地,像一个巨人站在江边守护着黄浦江。
我正在想着,妈妈指着旁边的一幢高楼说:你看,那是什么?我仔细一看,哦,原来它就是课本中画的金茂大楼,它并没用消失,妈妈也并没有魔法,是因为现在上海的高楼大厦太多了,在黄浦江边看,金茂就被别的建筑档住了。妈妈说,现在东方明珠已经不是上海最高的建筑物了,上海在建的上海中心比东方明珠高好多呢。我说:是不是最高没关系,东方明珠在我心中已经是最美的了,它的样子已经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里。我相信,回去后,当老师上到这一课时,黄浦江和东方明珠就会如同真实般,浮现在我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