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东方明珠的作文
一说到上海,你可能就会想到高大、雄伟的东方明珠。
东方明珠塔高468米,它是亚洲第一高塔,世界第三高塔。远看东方明珠像一座普通的白塔一样,没什么特别的。可走近一看,它脚踩大地,头顶蓝天,高耸入云,雄伟壮观,塔上华灯高照,美丽极了。塔下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东方明珠塔背还拥有陆家嘴地区崭新的现代化建筑楼群,与隔江的外滩万国上铺着一层金黄色的大理石,像明镜一样光亮照人,各建筑博览群交相辉映。入夜后,遥望东方明珠塔,则是华灯齐放、色彩缤纷;而在塔上俯瞰都市夜景,更是一派流光溢彩、灯火辉煌。
东方明珠塔以其大小不一、错落有致的11个球体,从蔚蓝的天空串联到如茵的草地,与相邻的国际会议中心那对巨大的球体遥相呼应,描绘出一幅“大珠小珠落玉盘”的如梦画卷。东方明珠塔凭借其穿梭于三根直径9米的擎天立柱之中的高速电梯,以及悬空于立柱之间的世界上独一无二的360度全透明三轨观光电梯,让每一位游客充分领略现代技术的无比神奇。
走进宽敞的东方明珠大厅。里面金碧辉煌,光彩夺目,地面种各样水晶做的纪念品,晶莹剔透,真美啊!
坐着每秒7米的观光电梯,我们来到了263米主观光层,在那可以看到上海美丽的夜景。整个城市,灯光闪烁,真像银河从天而降!高楼林立、大道纵横、车水马龙的都市风景让我一览无余!
接着,我们又乘坐电梯到了誉名中外的方东明珠空中旋转餐厅,它坐落于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267米上的球体,是亚洲最高的旋转餐厅。其营业面积为15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350位来宾用餐。它以其得天独厚的景观优势、不同凡响的饮食文化、宾至如归的温馨服务,傲立于上海之巅。
东方明珠真美啊!它真是位于世界东方的一棵璀璨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