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东方明珠塔
来到上海第二天,我们要去参观举世闻名的世界第三高塔——“东方明珠”。体验一下居高临下饱览上海风景的感觉。
我们坐着地铁来到了雄伟壮观的“东方明珠”门口。“哇噻!那么巨大的建筑物我还是第一次看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庞大的圆球,圆球上一扇扇紫色的玻璃,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夺目,一个大圆球上面有几层方块连接着。东方明珠塔十一个大小不一、错落有致的球体晶莹夺目,从蔚蓝的天空串联到如茵的草地,描绘出一幅“大珠小珠落玉盘”的如梦画卷。享誉中外的东方明珠空中旋转餐厅位于东方明珠塔267米上球体,以其得天独厚的景观优势,傲立于上海之巅,作为亚洲最高的旋转餐厅。
我站在候梯厅里,听导游说“:马上要体验高速的电梯到达263米高的观光层,如有耳鸣,请多咽口水。”我想:妈呀,有263米呢!那要多久才能到达顶层?这时电梯门开了,我迫不及待随着人群进入了电梯里,看屏幕上显示“9……18……263”以惊人的速度往上“飞”到了263米的高空,往下一看,地面上那原本高大的建筑物就像一座座模型一样摆放着;汽车就像一只只蚂蚁一样爬行着;来住的人们像一个个会动的玩具娃娃一样移动着;一只手掌大的小船在黄浦江中缓缓行驶着,路过的江面泛起阵阵微波…… 上海市就像一座迷你城市,城市的风光景色尽收眼底。259米高的悬空观光廊——“凌霄步道”可透过脚下的透明玻璃,黄埔江两岸全景,感受在云中漫步的感觉。俯视的感觉很刺激!
在展示厅里我看到了世界各地馈赠的物品,有日本的武士娃娃,有巴黎的山水画,有美国的飞机模型,有…… 这儿还有东方明珠模型,一个比一个逼真,一个比一个精致,上海的东西真好啊!
我在回去的路上想:“我们中国人真了不起啊!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出这座高大雄伟金碧辉煌的东方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