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东方明珠塔
妈妈说东方明珠塔很高,我非常想去,今天我如愿以偿,终于来到了它的脚下!
塔真得非常高,塔身由三个红色的球由大到小相串而成,塔尖像一把利剑直刺云霄。球身闪闪发光,就像三颗巨大的明珠,漂亮极了!
电梯像火箭一样把我射上了第二个球体,上海的夜景一下子清晰地展现在了我的眼前。
灯光照耀着耸立的高楼,一幢幢高楼都变成水晶房子了!马路上流动的车辆,像一条光彩夺目的河流在慢慢地流动,仿佛是天上的银河沾落人间。黄埔江上的游轮慢慢行驶在江面上,绿的、蓝的、黄的,像宝石,像翡翠,把江面点缀成了一条亮丽的丝带……上海的夜晚仿佛是灯的海洋,光的世界!
看完了迷人的夜景,电梯又把我送回了第一个大球。那里有一个一万多平方公里的历史陈列馆,里面有许多真人似得蜡像;有弹棉花的老人在弹棉被,有卖豆腐的大妈,有回娘家的小媳妇,有织布的、编竹器的、捣米的、开当铺的……很多很多,我仿佛穿过时光隧道来到了旧上海。穷人们的家都又破又旧,富人和洋人们却花天酒地,住高楼,看大戏,又是吸大烟,又是跳舞,让人看了觉得很不公平!妈妈说那时的上海是半殖民地,外国人把我们的地方占领了,老百姓的生活很苦…….
陈列馆里还有“百子大礼轿”,那是1927年,十位木雕师傅用十年的时间雕刻完成得。上面有一百只小电珠,看上去十分精美,十分漂亮!
还有那一辆辆从古代到现代的汽车,什么样的式样都有,真让人看得眼花潦乱……
我看呀,转呀,觉得样样都新奇有趣!双脚就像生了根似得,久久不愿离开。东方明珠塔真是亮丽的明珠,点缀着美丽的大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