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东方明珠塔
暑假里,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向往已久的上海,参观了著名的东方明珠电视塔。
当我们乘车来到塔前,仰望高耸入云的东方明珠,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它位于上海黄浦江畔,与外滩的万国建筑博览群隔海相望,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三高塔。真是雄伟壮观啊!我正在暇思之时,妈妈拉着我走进了通往塔楼的电梯。
在电梯里,只觉得一眨眼的工夫就已经来到了四周都是落地玻璃的宽敞明亮大厅,这就是人们所说的“太空舱”。工作人员带领我们参观,向我们介绍:东方明珠塔高468米,钢筋混凝土结构,是一座集广播电视、游玩、娱乐、餐饮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建筑,太空舱建在339米处,内有观光层、会议厅和咖啡座,典雅华丽、得天独厚,是鸟瞰全市景色的最佳处所。当风和日丽时,举目远望,佘山、崇明岛、长江等隐约可见,令人心旷神怡。我迫不及待地趴在透明玻璃窗前,俯瞰上海市貌,远近景色尽收眼底。我不仅脱口赞叹道:“啊,真是太美了!”只见高楼大厦显得格外小巧玲珑,穿梭来往的汽车就像一对对无颜六色的小甲虫在赛跑,马路上的行人小的像一只只蚂蚁在蠕动,真是可笑极了。此时上海市貌就像一块立体城市规划模型,我不由得想起一句古诗: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夜幕降临,我恋恋不舍地跟爸爸妈妈离开了东方明珠,汽车行驶着,我忽然发现,塔的周围若隐若现地闪着五彩缤纷的灯光,暮色中我回望东方明珠,觉得它愈加美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