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儿离不开水
在这个世界上,和我交情最长的人有两个,一个是我的父亲,一个是我的母亲。在这个世界上,和我交情最深的人也有两个,一个还是我的父亲,一个还是我的母亲。
他们知道我成长过程中的每一点每一滴小事,他们了解我每一分每一秒的思绪,甚至我的每个喜好每个习惯都成了他们烂熟于心的记忆。可是,当我渐渐长大,站在青春的街角迷茫得不知所措的时候,他们也变得迷惘,因为他们渐渐发现,原来自己也渐渐读不懂女儿了。于是,他们变得惶恐,偷看女儿的日记,博客,聊天记录,企图从各个方面了解女儿的心。殊不知这种强烈的爱也伤害了女儿的心。于是,日记被上了锁,Blog、聊天记录被加了密,那层看不见却又实实在在存在着的隔阂便变得越来越厚。
但是,这一切的一切都阻挡不住我爱他们的心。我理解他们,理解他们爱我的心。其实,很多很多事情我都是告诉他们的。因为我知道,唯一能够包容我的一切缺点和不足的人只有他们,唯一能够给我指明方向的人也只有他们。只是日记、Blog、和聊天记录上面珍藏着太多太多我和朋友们的记忆,涉及到太多太多关于朋友们的事情,我要尊重朋友们。因此,我不想让他们了解。希望他们能够理解。
我爱他们,他们是我这一辈子都要好好珍惜的人。
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我结识了很多很多的人,拥有很多很多的朋友。当我全心全意地帮助朋友们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的时候,我会体验到生活的充实;当我遇到困难,深感无助的时候,他们便会向我伸出一双双温暖的大手,让我品尝幸福的味道。
一次次的感动,一次次的欣慰,一次次的理解,一次次的包容。他们给予了我太多太多,也让我懂得了太多太多。我能说的只有四个字:“我爱你们!”
我并没有真真切切地经历过爱情,也许不能对于爱情说些什么。但当我看到妈妈洗碗的时候摔碎了碗,爸爸一边开玩笑一边俯身收拾碎片的时候;当爸爸回家晚一点,妈妈焦急得坐立不安的时候,我便明白了爱情可以包容很多很多的东西。
看纪念沈殿霞的专题片的时候,我的心难过得要命。有谁曾想过,这个总是把自己的微笑展示给大家的坚强女人的身后埋藏着多少心酸和苦楚。她说,是亲情和友情一路陪她走过这么多艰辛的道路。有了这些爱,她便可以包容一切,甚至是那个伤了她无数次的负心的人。
渐渐发现,原来爱是如此的神圣,如此的伟大。它不仅仅是一个字,更是一种能够让人心潮澎湃的力量!
就如同鱼儿离不开水一样,我们也离不开爱。倘若没有了爱,我们便一无所有。
书上说,鱼儿离不开水
冉书是一个十足的“书迷”,时时刻刻都在吮吸知识的甘露,学习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才上五年级,他就早早地戴上了眼镜,如今已经300多度了。他家的书奇多,足足有好几书柜。周末,别的小朋友都出去玩了,只有他躲在家里读书,实在累的不行时,才挣脱书的怀抱,休息片刻。
这不,他又捧着一本书津津有味地读起来了。突然,他的目光落在“鱼儿离不开水”这个句子上。于是突发奇想:“小区里不是有一口井吗?井水清澈,一定有许多大鱼!我何不去钓几条鱼,让妈妈或红烧或清蒸或堡烫,美美地吃上一顿。”想着想着,还不由自主地咽了口口水。
说干就干,冉书找出一根鱼竿和一袋鱼饵,高高兴兴地出了门。到了井旁,冉书把鱼饵挂在鱼钩上,垂下鱼竿,把鱼线放入井中,找了个干净的地方盘坐着看起书来。十分钟,二十分钟,半个小时,一个小时过去了,还没有看到鱼上钩。他安慰自己:钓鱼要很长时间,才一个多小时,我要耐心等待!于是便又埋头看起书来。
这时,一位老爷爷走了过来,问:“小朋友,你在干什么?”
“我在钓鱼。”
“钓鱼?哈哈……”老爷爷捂着肚子大笑。
“您为什么笑?”冉书一脸疑惑地问。
“井里怎么可能有鱼?哈哈……”老爷爷禁不住又大笑起来。
冉书不屑一顾,振振有词地说:“书上说‘鱼儿离不开水’。有水的地方就有鱼,井里有那么多水,怎么可能没有鱼?”
老爷爷摇摇头走开了。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时从远处传来一阵吟诵声。冉书好像没听到,仍在读书,仍在等待井中的鱼儿上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