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儿离不开水作文
书上说,鱼儿离不开水
有一个小孩,他叫小明。黑又浓的眉毛下面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眼睛上还架着一个小眼睛!他很爱看书。除了睡觉。上课,他几乎趴在书堆里,所以大家都叫他书呆子。
一天,他再看爸爸刚买回来的《百科全书》,忽然,他从书上看到了“鱼儿离不开水”这句话,心想:不是大家都叫我“书呆子”吗?我呀就钓鱼,让大家对我刮目相看!于是他拿起鱼竿。书,还提了个水桶在水井旁钓起了鱼,他一边钓鱼,一边还在看《百科全书》。一本书都看完了,还是没有鱼上钩,他想:这么长时间还没钓上鱼,是不是书上有错?他又一想:书是不可能出错的。于是,他还在耐心的钓鱼。这时,邻居家的小姐姐走过来问小明:“你在干什么呢?”我在钓鱼呢!”小明说。姐姐说:“这水井里哪有鱼呀!”“可是书上说鱼儿里不开水,这水井里有水,那就一定有鱼,难道书上有错?”小明不解的问。姐姐说:“读书有多思考,书本知识也要和实际联系。”
对呀!生活中很多事都要多思考,就像《郑人买履》一样,这个郑人只相信尺码,不相信自己的脚,到最后连双鞋也没买到。所以,我们要做一个勤于思考。善于动脑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