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儿离不开水
书上说,鱼儿离不开水。这句话定没有问题,因为鱼儿一离开水就死了。如果有人理解错了的话,那么……
从前,有一位名叫阿呆的“学者”,他自以为自已很聪明,常常到处炫耀自己的才华。
有一天,阿呆在书上看到这样一句话:鱼儿里不开水。这句话引起了阿呆的注意,他想:鱼儿离不开水,那么水也离不开鱼,有水的地方一定有鱼。那么,哈哈……阿呆想着想着笑了起来。然后,阿呆拿起钓鱼的工具和桶,兴高采烈地走到了井前。坐在地上,手一挥,便轻轻松松地把鱼线甩进井里了。然后,他开始“钓鱼”。
一个时辰过去了……
两个时辰过去了……
天色逐渐暗了下来。这是,来了一位路人,他看着阿呆的样子很有趣,便上去询问情况。听完后,路人哈哈大笑起来,告诉他:“不能全部相信书上的。书上肯定对,但是,你要结合生活实际来想一想,要不然想你这样,哈哈……”路人扬长而去,阿呆呆住了……
这个故事的道理就像路人说得那样,不能一味相信书中的,要结合生活常识来想一想,否则,就会做出蠢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