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使我们谦虚读后感一:《旅行使我们谦虚》读后感
因喜欢毕淑敏那清新自然、婉丽平和的文字,近日,特读了毕淑敏写的旅行散文《旅行使我们谦虚》一书。荡涤在她如此沁人心脾的文字中,感受着她旅途的所感所想,在进行了强烈的思想碰撞交汇后,我获益良多。
本书记录了作者在各地旅行时的见闻,描述了异域的人情世、风俗习惯、文化特点等。我们不仅可以领略自然的美丽风光,还可以在与人接触的过程中学会欣赏、感恩、以及爱。
“行万里路,读万卷书”,旅行与读书同样重要,除读书外,旅行是获取知识的另一途径,在旅行途中,丰富的见闻、亲身的体验,以及对于未知的探索对我们来说都是一笔巨大的财然后开阔,更能自如地应对生活中的各种繁琐的事情。旅行的人的精神是享受的,态度是积极的,人生是向上的,生活是美好的,未来是光明的,他们时时刻刻传播一种正能量。
一次绝佳的旅行,是身体和灵魂的高度协调一致,只拖着躯壳的旅行并不算真正的的旅行。在现代生活的冲击中,人有时候走得太快了,而把灵魂落在了后面,我们必须在适当的时候停一停,等灵魂追上来,然后再一同前进,这样才走得踏实,走得长久,否则,人类必会在前面某个地方跌倒,起不来。所以旅行并不是单纯的身体移动就可以的,还必须由灵魂来协调,欣赏时不仅要用眼来欣赏,而且要用心来欣赏,身体和灵魂都要在路上。
旅行过,才懂得山的巍峨险峻,、水的清澈纯净;去过莫高窟才领略壁画的绮丽;去过海上油田才知道工人们的艰苦;去过基维斯特才能感受海明威写作时的心境……。虽说书本可以让我们了解我们未曾到过的地方,但要真正地感悟、领略其内在的精神,还需我们自己去亲身体验。
旅途中,我们可以碰上许许多多的人,每个人都有各自或坎坷崎岖、或顺畅无阻、或平凡普通的经历只要我们善于观察,思考,一定可以从这些人身上获得宝贵的人生感悟,自己也将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成长,这也是旅行的价值之一。坐井观天的人的视野是狭隘的,走出来才会 更广阔的天空。
喜欢旅行就勇敢出发,不要畏惧旅途上的未知,不要畏惧未知的环境。抛开生活中的烦恼,坚强迈开步伐,去感受另一番风情吧,你会发现生活多姿多彩生命绚烂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