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使我们谦虚读后感三:旅行使我们谦虚读后感
有人说,保持青春最好的方法就是永远保持一颗好奇心,旅行正是以一种充满未知的魅力,激起人们不倦的向往。
最开始买《旅行使我们谦虚》这书,绝对是被书名所吸引。我无比认同毕淑敏对旅行的诠释——旅行使我们谦虚。飞驰的速度,变换的风景,奇异的遭遇,萍逢的客人……这一切旅途中发生的事情,强烈的超出了我们已知的范畴,以一种陌生和挑战的姿态,敦促我们警醒,唤起我们的好奇。在被琐碎磨损的生命里,在被刻板疲倦的生活中,注入新鲜的活力。我也是深切的感受到,旅行让我更加豁达。我经常在旅行中,突然有着对生命的感悟,或是对困扰已久的困惑豁然开朗。旅行不单纯是身体的移动,更重要的是带着自己的灵魂。
曾经和很多认识、不认识的朋友聊起我的旅行时,大多听到的感叹是“好有钱啊”。其实,旅行最重要的前提是时间。其次就是放下忧愁,既然温饱无忧,就不必一味地再纠结于这身下水。买更大的房子,开更好的车,穿戴更名贵的衣服首饰……总是由着自己的这点儿虚荣心,自然就灭掉了去看世界的可能性,一辈子都只能在肚里画出的半径中度过。
对于游记,各人有各人的写法,至少我是很难写出纯文字的游记。但是看看别人,尤其是作家如何写游记,也算是对自己的一种启发。正好我正写敦煌游记,本书中也有几篇关于敦煌,码字的人就是不一样,能写出心中的那分惆怅啊,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