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使我们谦虚读后感二:《旅行使我们谦虚》读后感
第一次看毕淑敏的《旅行使我们谦虚》,居然又是医生出身,怎么这么多弃医从文的呢。大名鼎鼎的就是鲁迅、毛姆了吧。其他的还有好多。
文字很美,作者带着平和的心去看世界,原来这就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从文字中能领略到别处的新奇和美妙,但终究是他人的体验,只有自己去走一走、看一看,才有更丰富的收获。不过还有白老师指教的“不如一悟”,每次聆听白老师的教诲,总是豁然开朗。
印象最深的是贝加尔湖,还有海上石油平台。怎么都是大湖、大海,或许是这种体量给人的震撼比较大吧。再有就是要去冰岛给家人买那个零下55度?超级保暖的牌子,买好多。这样冬天再也不用怕冷了。咦?为何国内不引进这个牌子呢?
感到不足的地方是,作者没有写游历的时间,没有日期做背景,只是从空间上来看景色,总是缺了一些辅助理解的信息,画面不够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