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环保局局长:
您好!
众所周知,随着人类的科学技术越来越发达,中国在一步步逼近全球科学技术的尖端,当今社会的垃圾越来越多,使自然环境被迫接受无法“消化”的废气物使其占用了巨大的空间,这些垃圾只有很少很少一部分能循环再造,剩下的一部分如果人类再不把它们“消灭”的话,那么大自然——人类的家园——地球,有可能变为一个垃圾的王国。
我国曾向垃圾开战,但还是很多垃圾。我们中国能否在大地上永保青春,生态环境能否多姿多彩,能否鸟语花香,能否能源充足,这些都是不可预料的。如果人类想拥有一颗美丽迷人、生机勃勃的地球,那么就要从现在做起,从儿童做起,从每个人做起。
我有几条建议,希望局长先生,能向全世界推广。
1、我希望每个小区有四个垃圾筒,分别是:红色垃圾筒、白色垃圾筒、绿色垃圾筒和黑色垃圾筒。红色垃圾筒是用来装废旧电池的,白色垃圾筒是用来装白色垃圾的,绿色垃圾筒是用来装废旧纸张的,黑色垃圾筒是用来装别的垃圾的。
2、两个月每区评选一个“最干净小区”并发一定数量的奖品。
3、每年至少也要搞两次以《只有一个地球——对一个小小的星球的关怀与维护》为题的大型垃圾回收活动,并将垃圾分类。而且,还得评出谁清理的垃圾最多,选出三名,分别为一、二、三等奖。
我在此庄严、郑重的向全世界的人类呼吁:“保护地球,共创绿色家园!”
祝环保局局长身体健康!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