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绿色生活的作文一:绿色生活
在看不见窗外美景的屋子里,我已经无数次向“上帝”——老妈乞求过,放过我吧,别让我天天过着千篇一律、枯燥的生活,放飞我的翅膀。
晕也!我的头脑像被格式化似的,脑子中只剩下“语、数、英”的影子,生活被限制的让人喘不过气,那黑白的字体、无力的数字,一看就烦的字母,交错在我的大脑中,一天到晚的复习,我快虚脱了。
我好想收拾行李包,翻山越岭到达最高峰,站在顶峰俯首那一片绿色,感受“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那一片绿色如同一片白云,洗涤我心灵的灰暗,让我去感受自然的绿色。
我好想在绿色的草地上奔跑,倒在那一片绿色中,感受绿色的温暖,绿色的妩媚,那一片绿色留在我心中。仰望天空,一片透亮射进心中,虽参差而杂乱,远比不上城市的景观草坪美观,但我总觉得这里多了一种自然,一种蓬勃,一种生命的本真。
我好想在原生态的农村中,踩一踩那芳香的泥土,播撒下希望的种子,生长为一片绿色的蔬菜,我拿一把铁铲,将种子再覆上一层泥土,洒上一些农家肥……为菜地捉一捉虫,就是一片绿色的天地,成熟后,采摘一篮,东家走,西家串的送上自家的菜,虽只有一些,却如一丝绿意荡漾。
绿色,生命的本真。可我依旧被囚禁在枯燥无味的书本中、灰暗中,依旧以幻想的姿态,想像这绿色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