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关作文600字一:闯关
“闯关”!一听这个题目你肯定觉得有些稀奇,难不成玩电子游戏入迷了,都“玩”到作文上来了?当然不是,这还得从几天前说起。
“昨日,一盲人行走至××路段因被盲道上的水泥块绊倒受伤……希望有关部门采取行动,不要再让盲人闯关出行。”一则新闻内容。“啥?又是一个?昨天不是也摔了一个吗?”发问的是正在看报纸听新闻的爸爸。“不是说整修过盲道了吗?”妈妈接住话题问。我在一旁心想:“是啊!有整修过的盲道了,盲人为什么还会接二连三地摔倒呢?一定要亲自调查一下。”
晴空万里,是一个好天气,就选今天去调查调查盲人摔倒的原因。首先要观察观察盲道。盲道上有许多一条条好似丘陵一样的起伏。脚踏上盲道就犹如踏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如“一苇渡江”一样。
看着看着突然盲道到此处“终结”了。“咦?奇怪了,盲道怎么只有上半截没了下半截?”目光继续移动,在前方半米的地方又找到了一截盲道。这整修过的盲道也太“偷工减料”了,在盲人的面前给开了一个大“峡谷”,盲人根本就无法逾越。
问题肯定不止这一个,亲自走上去体验一下盲人出行的滋味也许就可以把最深层的问题给挖出来了。于是我的双脚站在了盲道上。闭上双眼,努力去感知脚下“丘陵”的起伏,不让自己走偏“还蛮顺利的吗。”我正想着,突然迈出的前脚撞上了什么东西。我正想睁开眼睛看看清楚,谁知下意识迈出的后脚也装上了那个神秘物体。我身体向前倒下,伴随着一起倒地的还有“哐当,哐当”的碰撞声。待我站起来定神一看,原来倒了一片占用盲道的自行车。
看来这帮助盲人不仅仅是需要有关部门的重视与认真负责。还需要所有的公民一起帮助像盲人的这类弱势群体。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