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关作文600字三:闯关
人生要过许许多多的关卡,而每过一道关卡,人就会获得一些新知。可有两道关卡,对于人们来说,是很难闯过的,那便是金钱的诱惑和病痛的折磨了。
金钱,是许多人做梦都想得到的东西,没有它会贫困交加;有它回衣暖腹饱。由此而来,有人不念亲情故友,不顾党纪国法,为了钱,他可以出卖亲情、友情,甚至是爱情;为了钱,他可以贪赃枉法,徇私舞弊,坑害百姓;为了钱,他可以置国家法律于不顾,视人民赋予的权利为捞取钱财的资本,大势贪婪,直至身陷不发之地。当他们身赴法场,命将终结的时候,他们才后悔莫及。早知今日,又何必当初呢?他们成为金钱的奴隶,因此,也成为了人民的罪人。在闯关中成为彻头彻尾的失败者。
说起病,人们都摇头。世界上不少人得了绝症,一些人,经不起严峻的考验而失去宝贵的生命;一些人,当病魔缠身却勇敢的与之斗争,哪怕只有几个月的时间,也不气馁。我曾经看过这样一部电影――《少女穆然》,里面向我们讲述的是一个阳光女孩,名叫穆然,她不幸得了绝症,在亲友的鼓励下,他坚持了自己的原则,不到最后关头,绝对不轻言放弃。于是,她在自己最后短短几个月里,写了一部小说,名叫《闯关》,最后含笑离开人世。
尽管她与病魔做斗争的结果我们不愿意看到,但是她与病魔作斗争的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精神,不恰恰翻印了她读懂生命的含义吗――活着就要奋斗,只有奋斗,才能成为闯关的胜利者。
闯关,是人生必然的选择,让我们把握正确的航向,将人生之旅装扮得更加辉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