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冤枉的滋味作文600字四:被冤枉的滋味
今天下午放学后,我和往常一样来到公交站点等车。2路车一到,我就一个箭步冲了过去,快速刷了一下公交车卡,看到车子后面还有座位,就赶紧走过去坐了下来。没想到,就是这一连串普通又简单的动作,却给我带来了很大的麻烦。
车子启动了,车厢里站满了人。司机师傅大声喊道:“后面那个穿粉红色衣服的小女孩,你有没有交钱?你是不是从后门上来的?快过来交上钱!”我左右看了一下,穿粉红色衣服的小女孩就我一个,司机师傅是在说我吗?想到这里,我站了起来,对着司机师傅说:“我刷的学生卡。”“你别不自觉,等我把你抓出来是吧?”司机师傅不相信我的话。车厢里静静的,一车人似乎都把鄙视的目光投到了我的身上,我感到有无数道利剑一样的光刺在我的脸上,我的脸在发烧,泪珠在眼眶里打转。我又仔细回想了一下,我肯定自己已经刷卡了。我把声音提高了一倍,大声说:“我刷的学生卡,从后门上来的不是我!” 那个司机可能也不能确定我是不是刷卡了,就不说话了。车像往常一样慢慢前行,我心里一直默默想着这件事,不知道有多少人相信我是真的刷卡了,并没有逃票。我抬起手,偷偷用手背抹去眼泪,努力掩饰着自己满脸的委屈。 直到下车时,那一幕还鲜明地停留在我的脑海中,并且像广告一样不停地重播。真希望扑面而来的冷风能把它从我脑海里吹走。
面对日记本的时候,我忽然想到,虽然司机师傅说话不太好听,又冤枉了我,不过他是敬业的,他是对自己的工作很负责任的。我也想对他说:“被冤枉的滋味不好受,希望您在带给大家方便与快乐的同时,注意自己说话的方式,尽量别再制造这样苦涩的委屈。” 被冤枉的滋味真不好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