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冤枉的滋味作文600字二:被冤枉的滋味
一天,我和妈妈去超市里买东西,正当我们要走向收银的结账的时候,我看见一个装水产的水箱外面跳动着两条大鱼。这两条大鱼嘴巴一张一合,呼吸急促。我想:如果不把鱼放回水箱,鱼马上就会死的!我得救救它!
于是,我跑到水箱前,心想:用什么把鱼放回去呢?突然我灵机一动,立马拿起水箱里的渔网。我想把鱼掀起来,可是做了好几回,鱼都会从网中滑落,再加上鱼还在乱跳,一时掀不起来。我心里很急,把鱼推到了水箱旁边,用力一掀,鱼才落到了网里。我把网放回了水里,网里的鱼游走了,可另一条鱼呼吸得更加急促了。我又拎起这只沉甸甸的渔网,用同样的方法把鱼掀起来,把鱼送入水箱。可是这条鱼却挣脱不了网,这可把我急坏了。我左右拉动渔网的手柄,想方设法让它挣脱渔网,终于,在我的帮助下,鱼回到了水箱。正当我正在为做了一件好事而感到高兴的时候,我捣鼓水箱的举动被一位工作人员看到了。工作人员说:“以后不买鱼,千万不要随便捣鼓水箱,听见没有,水朋友?”
我觉得很冤枉,我明明做的是一件好事,却被指责。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我的心里很郁闷,回家的路上,我一言不发。我突然想到:原来被冤枉的滋味是苦的,是酸的,不管它是什么味道的,都不可能是甜的。冤枉的滋味是很不好受的,是很郁闷的。我希望大家都要看清事实,再下结论,不然,就会给更多人带来被冤枉的滋味。
我仰望天空,在阴沉沉的天空中,没有被云遮挡的地方,透过一道阳光,同时也透过了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