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错
人生总要面对许多事情,难免一件两件会出错,许多人都不敢出错,其实,出错又何尝不是一种对人生的磨砺。
一大早上,肚子就咕噜咕噜地叫了,于是就在床上大声叫喊:“妈,我饿了,饭好了吗。”喊了几声,却没有回应,一拍脑袋忽然想起今天爸妈都有事,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人了,于是极不情愿的抬起那好似黏在床上的躯体,去厨房弄点东西吃,先弄什么好呢?就炒鸡蛋吧。于是我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小心翼翼地放在桌子上,从橱柜里拿出碗筷,拿着鸡蛋朝桌子砸下去,只见那鲜黄的液体从我手中溢出,滴在那光滑的地上,我急忙端起碗,却因为手滑连壳也一块掉进去了,我只好拿起筷子与鸡蛋壳玩起了捉“人”的游戏,只见我往这边夹,它却往那边滑,急得我直冒汗。终于,我抓住了这个小捣蛋。下一步,我打开煤气灶,将锅加热,加油,然后将蛋液倒进去,随后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拿铲子不断搅动它们,可是姜还是老的辣,我还是没法和我妈比,只见一块块小黄斑懒塔塔的黏在锅上,任凭我横竖斜铲,都纹丝不动,看来是粘锅了,于是我卯足了劲,往下一铲,只听咣当一声,锅掉地了,我的铲子与桌子上的杯子来了个亲密接触,只见下一秒,桌子上的杯子全部滚到了地上。我连忙把锅捡起来,只见里面的鸡蛋已经下来了,算了,不管那么多了,还是先填饱肚子再收拾吧,于是我拿起筷子夹起一片鸡蛋,放在嘴里。然后下一秒,我吐了,我没放盐,而且鸡蛋炒糊了,天啊,为什么命运总要如此的捉弄我!。望着满地狼藉,我还记得临走前我妈还跟我说让我别把家弄得乱七八糟,我当时还拍着胸脯说好的,可是如今,这里却像战场一般……我手忙脚乱地收拾了一阵,虽然还是乱七八糟,但比刚才强了不少,就这样吧。
经过这次,我仿佛长大了许多,不怕出错,因为,出错,又何尝不是一种对人生的磨砺?